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情醉夏威夷主题婚礼之火山国家公园

http://www.tjtv.com.cn  2007-09-04 16:34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位于美国夏威夷州夏威夷岛东南, 1916年建立。公园占地近9万公顷,以冒纳罗亚、基拉韦厄两座活火山而著名,它们溢出的奔腾汹涌的桔红色火山熔岩,是夏威夷火山公园最具特色的景观。

美国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

  冒纳罗亚火山,高约4100米,是夏威夷岛上第一大火山,它倾泻出的大量熔岩,使山体不断增大,有“伟大的建筑师”之称。山顶的大火山口叫莫卡维奥维奥,意思是火烧岛。1950年,冒纳罗亚火山一声巨响,吐出一条巨大的火河,这火河沿着一条宽阔而浅平的斜坡奔向大海。在它与海水接触的一瞬间,海水马上沸腾起来,一片新的海岬形成了。1974年的除夕之夜,这座火山又一次惊人地爆发了。它喷发出的火泉沿着一条长约5公里的峡谷射向空中,约有90米高。最近的一次喷发,发生在1984年,喷发出的熔岩向希洛方向前进了约27公里,离最近的住房已不到6.5公里。大喷发前巨大的热浪,在火山上空形成滚滚乌云,以至出现了下雪天气。

  基拉韦厄火山体积较小,高约1200米,是岛上的第二大火山。1960年火山爆发,那次喷发给夏威夷岛增添了200余公顷新土地,从此,它便成为活火山,向空中不断喷射出一股股间歇火泉,远远望去,宛如节日之夜的焰火。山顶形成一个茶碟形的火山口盆地,盆地之内以赫尔莫莫火山口最为著名(赫尔莫莫意思是“永恒火宫”) , 火舌从地面窜出,顺着火山口壁向下奔流,形成了一个沸腾着的熔岩湖。近年来,基拉韦厄火山更为活跃,火山口中火焰飞溅,熔岩奔腾,像喷泉一样上下翻涌,有的从火山口溢出,有的从岩层裂缝中迸泻而下,金黄色的巨流,像巨大的炼钢炉中倾泻出的钢水,汹涌澎湃,景象十分壮观。在岩浆冷却凝结的时候,一簇簇稀奇古怪的熔岩石笋随之雕成。

  使人感到惊奇的是,从这两座火山里喷出的熔岩,上冒的速度只有每小时24公里,喷出的气体也较缓和,不会突然从空中撒下一阵流石雨来,人们可以在火山周围安全地游览。

  当火山心情平和时,缕缕青烟从它的黑色裂缝中袅袅而起,好像是渺渺的云雾。夏威夷火山公园里不是荒僻的原野,生物在这里依然存在,花草、树木、鸟类都随处可见,其中有热带鸟类、雉、鹌鹑等,较多的动物是狐猿、野山羊、野猪。在公园的东部,羊齿植物夹杂着桃金娘树,一片郁郁葱葱。桃金娘花美丽多姿,颜色深红,这种伞形的花朵是夏威夷岛的岛花。

  相传,夏威夷火山是女神佩莉之家,她经常在太平洋诸岛云游,只要赫尔莫莫火山开始活动,就是女神回家之时。因此,每当火山爆发的威胁降临之际,当地的人便仔细地包好一瓶好酒,把它放在凝结的岩浆上,祈祷神灵保佑,赐福消灾。

稿源 网络搜索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第3届经典之约:情醉夏威夷主题婚礼活动行程安排   07-08-30
第三届“经典之约”:夏威夷的浪漫之约亮点多多   07-08-3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