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市重点建设项目吸引银团贷款关注

http://www.tjtv.com.cn  2007-09-06 09:02
 

 

  最新统计,今年1-7月份,天津市的经济运行整体水平提高,全市生产总值增速达到14.6%。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吸引了金融界的普遍关注,很多有潜力的建设项目都成了香饽饽,9月4日在天津市举办的重点项目推介会上,各大金融机构都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现场)记者: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我市将陆续启动一大批重点建设项目。这些项目不仅关系到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还关系到天津能否实现率先发展。今天(9月4日),这其中超过100项,总规模超过3000亿元的重点建设项目将与金融机构直接对接,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扩大这些项目的融资规模。

  在重点项目银团贷款推介会上,包括国家开发银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各民营投资银行以及花旗、汇丰、三井住友等30多家国内外金融机构,都把目光聚焦到了重点建设项目上。这次推介的项目总共125项,投资总规模3155亿元,涵盖了工业、交通运输、城市基础设施以及物流、房地产、农林水利等多个方面。

  (采访)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李亚力主任:这次推介的项目特点:一是实,全部是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开工;二是规模大,每个项目都在5亿元以上;三是符合天津实际发展变化;四是滨海新区项目占到大多数。

  重点项目对于城市经济发展的提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这些项目,比如滨海化工区的中石油1000万吨大炼油项目、先进制造产业区中的大推力火箭项目等都具有融资金额大,投资回收期长的特点。所以,按照市银监局规定,贷款期限在5年以上,融资金额在20亿元以上的项目原则上要采取组建银团方式开展融资。这样不仅可以满足单个银行无法提供的巨额贷款金额,又能通过各成员银行的联合评估掌握贷款人资信状况,有利于降低信贷风险,实现经济与金融的良性互动。

稿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旅游贷款繁琐废时 想说爱你不容易   06-12-20
高新区:信用评级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   06-12-14
亚行为印度农村经济改革提供贷款   06-12-13
信贷市场再度升温 贷款业务多元发展   06-10-1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