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观众来信:公共频道公共服务意识强

http://www.tjtv.com.cn  2007-10-16 09:42
 

 

  创新让公共频道的公共服务意识有了新的突破。如《大事小情》栏目每天用一个鲜明的事件让观众去领会人际亲情和法制观念。栏目没有简单地把法律政策机械地套用,而是通过不同的事件,凸显不同的主题,使受众间接地接受到社会伦理和法规教育。《公共新空间》节目着力描绘了天津各阶层丰富多彩的生活,亲和力和艺术观赏价值达到较完美的统一,让大家从喜闻乐见的节目中提高了观赏格调。如近期播出的津沽老年人乡亲大会、退休职工吴俊民的文化生活等节目就是如此。这些节目让受众感觉真实可信,进一步提高了公共频道在观众心目中的公信程度“十一”国庆假日期间推出的《我爱相声》特别节目,突出了休闲娱乐的导向作用,满足了大众日益增长的节日文化需求。如郭德刚新录播的精彩相声,给节日增添了欢乐的色彩。唯一应注意的就是主持人小朱的上衣有明显压痕,应在录制前注意诸如此类的细节。

  《我爱逛超市》是广受观众欢迎的节目之一。我们从社区居民的反馈中了解到,该节目虽短,却与大众日常的经济生活连接紧密。节目每日把主要商品的原价与现价相比较,方便了大家去超市购物的选择。这种媒体的宣传形式带动了该频道其他节目,使整个频道的收视率有所上升,许多中老年观众就是从这个栏目熟悉了其他栏目,使得公共频道进入了高速良性循环。该节目把握机遇,在物价指数波动的情况下迅速准确地反映超市物价信息,以大众关心的物价为切入点,扩大自己频道影响,使大众随时了解到经济生活信息,对公共频道也更加信赖。

  教学栏目《每日一字》传授传统书法文字,深受学生和文化界人士的欢迎和重视。天津农学院院长谢宝华一直重视学生素质文化教育,他一直担心几千年的中国书法艺术在当代逐渐消退。《每日一学》栏目有提高学生素质教育和陶冶中老年观众文化情操的双重功效。谢宝华专门强调,不能光看收视状况来决定该节目成败,此节目的效益是为整个民族文化的延续做长期的贡献。我们的许多学生在电脑方面很优秀,但在书法方面却属于低水平,甚至部分大学生在汉字的正规书写方面和低年级小学生水平一样。因此许多教育界资深人士强烈要求公共频道务必长期开办此节目,认为这是探索课堂外素质教育的有效途径之一。学生家长希望《每日一字》编导人员走进高校和中学,为弘扬祖国文字做一些宣传和普及活动。

  连接十八郊县的互动献礼节目《我们的家园》取得了预期的喜人效果。节目围绕着各区县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可喜步伐,突出了天津每个区、县的特色成绩,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如介绍西青区文化古镇一集,文化局马中良简单地用十几个字总结了杨柳青文化兴区的工作特点,年画老艺人霍庆顺把自己六世相传的杨柳青贡尖作品展示,还有剪纸老艺人的现场佳作,使大家感到节目的区域性特点鲜明,感到公共频道编导幕后精心挖掘资源的思路新颖。这组节目融入了区域性、故事性,展现了天津改革发展新的突破。许多观众建议有关部门将该节目精编一下,在适当时候重播。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观众来信:“奥运群英会”非常好看   07-10-10
观众来信:球迷盛赞天津电视台   07-10-09
观众来信:《真相》调动观众收视热情   07-09-26
观众来信:京东耀曲坛艺术薪火传   07-09-1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