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中国人》关牧村--一支难忘的歌(下)

http://www.tjtv.com.cn  2007-10-24 08:54
 

 

  关牧村是一位深受大家喜爱的女中音歌唱家,她的艺术成就得到了业内外的普遍肯定与赞誉。然而,她的生活道路、艺术道路却充满了曲折、艰辛和奋斗。

  在七十年代天津的职工文艺汇演上,关牧村的歌声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开始在天津小有名气,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结识了著名人民音乐家施光南,从此开始了他们长达十几年的合作,关牧村的歌声也从那个时候开始走向中国,《打起手鼓唱起歌》、《祝酒歌》、《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假如你要认识我》、《月光下的凤尾竹》、《一支难忘的歌》等一首首纯真、亲切、浓情、壮美的歌曲至今成为歌唱艺术殿堂的经典。

  为了更加长久地保持自己的艺术青春,关牧村进入中央音乐学院学习,师从著名音乐教育家沈湘,经过三年艺术院校的学习,她的音乐天赋得到升华,形成了以民族音乐为基础,将西洋唱法之长自然地糅合于民族音乐之中,又不失自身特色的演唱道路。

  关牧村的艺术道路并不平坦,一度曾经因为通俗歌曲的盛行,观众欣赏取向的变化,她暂时告别了舞台,考入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班,开始对中国明清民间曲调进行系统研究,四年过后,她以一篇《明代俗曲“挂枝儿”研究》的论文获得硕士学位。

  优秀的艺术总是经过千锤百炼。星移斗转,再次出现在舞台上的关牧村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此时,生活的磨砺,已经升华了她的品格,丰富了她的情感;技法的修炼,开阔了她的视野,拓展了她的表达空间。她演唱的歌曲穿越了时空,为几代人带来美的享受。

  首播:T6 10月24日(周三)21:50

  重播:T6 10月29日(周一)11:00

  卫视:10月27日(周六)0:30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中国人》: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王照华   07-08-29
[中国人]特别节目《我是一个兵》(第四集)   07-08-22
中国人特别节目《我是一个兵》(第三集)   07-08-10
忆激情岁月 抒老兵情怀
《中国人》倾力打造特别节目 --《我是一个兵》
   07-07-2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中国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