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黄金典当价格上调 纪念性黄金投资有道

http://www.tjtv.com.cn  2007-11-08 14:13
 

 

  金价上涨,不仅吸引了投资者,而且也推动了黄金回购的增多。一般黄金回购业务,投资者都是通过金店、银行或者典当行进行的。最近一段时间,记者就发现,天津市不少典当行也调高了黄金收购价格,希望增加黄金回购交易。

  (现场)记者 郭嘉:我现在是在一家典当行里,今天的黄金典当价格已经涨到了每克160元,而这个价格已经是这家典当行两个月以来的第4次调价了。

  采访中记者发现,目前我市黄金典当价格一般在每克140元到160元之间。为了争夺客户,个别典当行在客户急需资金量比较大时,还会适当提高当价,一般每克会有5元左右的上浮。不过,随着典当价格的一再高涨,并没有出现市民争相出售黄金的现象。

  (采访)天津市恺丰典当行总经理 翟瑞麟:业务量没有明显增长,毕竟典当行业的性质有局限,只是大家在急需用钱的时候才来这,而且大部分市民手中的都是饰品金,做投资的比较少。

  相比之下,最近一段时间,兼具黄金避险功能和投资升值潜力的纪念性金币、金条却成了很多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不过,专家提醒,投资纪念币、金条并不等于就是投资黄金,再加上这类产品水准参差不齐,投资人需要格外谨慎。

  (采访)中金天津黄金交易中心经理 周家强:概念性金条、金币主要从它的发行量考虑,发行量少就比较值得投资,但并不完全由金价决定它的价格。一般概念性的都要比一般的金条价钱高很多。

  周家强认为,纪念性金币、金条的价格是脱离实际金价的,投资者如果因为金价大涨而产生买金币的想法是有风险的,纪念性金币、金条具有艺术品属性,并不适合所有的投资者。只有在综合分析了金银币的发行题材、发行量大小等因素以后,才能预测金银纪念币增值空间的大小。专家建议,投资纪念金币、金条可以从两方面权衡:一是关注国际黄金价格的涨跌趋势,关注纪念金币、金条挂牌收售价格的消息;另外还要关注该产品的总发行量,一般发行量越少的价格会越高

稿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国内国际金价节后双双回调 专家称属于暂时震荡   07-10-10
黄金饰品价格上涨 节前市场影响不大   07-09-19
黄金价格创今年新高 投资可选择多种方式   07-09-13
黄金投资热 标准有待统一   07-08-30
股市波动大 典当行停办股票抵押   07-06-06
股市飘红 典当入市要谨慎   07-01-3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今日经济报道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