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我的2008--李红育

http://www.tjtv.com.cn  2007-12-04 09:20
 

 

名 李红育老师

  嘉宾介绍:李红育,著名音乐人,鼓手,现从事儿童打击乐教育工作,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罗兰数码教室。20088乐队的创始人兼老师, 20088乐队是目前中国唯一的一支儿童乐队,他们原创并演唱的《我的2008》现已进入2008年北京奥运会曲库。

  20088乐队背后的大男人----20088乐队的4个孩子现在在全国知名度非常高,也是受到人们关注的焦点,但很少有人了解这个四个孩子背后的老师——李红育,从他们学音乐到全国成名,幕后都是这个大男人一手培养的。本期《男人世界》将通过四个孩子的眼睛向大家展示李红育的世界。乐队中的鼓手郭新月还揭秘李老师最爱洗头,是因为每次出去都有女孩子问李老师是用什么牌子的洗发水,惹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

名 20088乐队

  空旷厂房的寂寞鼓手-----李红育出生在一个工人家庭,学的是电气焊,在工厂实习时,李红育天天拿着焊条敲来敲去,被同事当成有病,那阵买不起鼓,李红育就利用自己的电气焊技术做了一套架子鼓,每天从下午四点放学后,自己一个人在空旷的厂房里练鼓,一直练到晚上10点,直到什都也看不见了才回家吃饭,每晚与老鼠为伴,也正是这样的忘我练习,才为李红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八个男人一条狗-----李红育当初的梦想是建立一支像唐朝、崔健那样有音乐内涵的乐队,为了追逐理想,李红育先后来到南方和北京,经历了人生中最为艰难但又最为可贵的日子。当时在北京,李红育和他的乐队成员一共8个人住在一个老式偏单里,还有一条大狗。那些时候,大家的收入都不稳定,今天谁能挣到钱,就吃谁,大伙买二斤肉,一棵大白菜,弄一锅丸子汤,8个人围在一起,有的蹲,有的坐,有的站,虽然那阵很苦,但大家都没怨言,因为那段日子在这群男人的生命中真诚而又富有意义。

  拇指教育就是要给孩子自信-----20088乐队中的金圣皓从三岁半时就开始跟李红育学习打鼓,当时一次偶然的机会金圣皓参加了一场演出,金圣皓做在鼓前多看不见脑袋,上场一敲,观众就掌声一片,从此金圣皓爱上了演出,李红育发现演出不仅可以然孩子得到实践,更能给孩子自信,特别是与音乐结合,更能培养孩子健康的人格。所以李红育的教学方针是拇指教育,就是随时随地夸孩子。其实李红育在给孩子自信的同事,自己也得到了自信,因为通过教孩子,他也找到了生活的方向。

  播出时间:天津卫视 12月4日21:20

  科教频道 12月6日21:40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男人世界》为爱远征--冯远征(上)   07-11-05
《男人世界》顽主--侯耀华(下)   07-10-29
《男人世界》顽主--侯耀华(上)   07-10-22
《男人世界》永远的beyond--黄家强   07-09-2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