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强势iphone冲击中国运营商垄断格局

http://www.tjtv.com.cn  2008-01-29 10:36
 

 

  有评论说,尽管上市200天,iphone手机就卖掉了400万部。但它要想实现在08年年底前全球销量1000万部的梦想,那就需要中国这个庞大的手机市场鼎力相助。可是在这个市场上,iphone谈判的强势地位被运营商打破了。

  从iphone手机的捆绑营销模式来看,苹果的想法是控制价值链,就像它在全球任何一个国家推出iphone时一样,选择唯一的合作运营商,然后获取10%甚至30%的利润分成,这样的分账模式直接冲击了我国运营商的垄断。但苹果似乎低估了他在中国的潜在合作伙伴。

  目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分别占据着中国市场70%和30%的份额,特别是中国移动拥有超过3.7亿手机用户。据预测,移动07年的净利润可能达到114亿美元,比06年增长28%。而且与欧美运营商不同的是,由于处于垄断地位,中国的运营商根本不需要操心应该在中国市场销售什么手机,这使得运营商们拥有了绝对的议价优势。所以,一直在欧美市场处于谈判强势的iphone,在中国有点水土不服。

  (采访)南开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许晖:目前手机生产商的利润和议价权越来越弱。尤其在中国,运营商占据着绝对优势,占据着绝大部分利润。目前来说iphone可能不会改变目前这种格局,但是带来的营销观念会对国内有所冲击,如果诺基亚和摩托拉也效仿跟进的话,会迫使运营商开始部分的让渡利润。

  (出镜)记者孙磊:可以说,iphone打破了中国电信市场长久以来的平静,引发了手机生产者与运营商的一场利润博弈。虽然一向强势的iphone,来到中国后有些难以适应,但是我们希望这场博弈最终能让国内运营商感到危机。分账模式的出现得益于iphone的产品创新,而这种通过创新赢得的发言权,会被越来越多的生产商重视,成为打破运营商控制价值链的筹码。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