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范福春:创业板推出后将发展柜台交易市场

http://www.tjtv.com.cn  2008-03-25 11:20
 

 

  说到资本市场的交易形式,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股市了,其实在股市之外,还有很多交易形式的,比如说各地的产权交易中心等等。另外备受市场关注的柜台交易最近又有了新的消息。

  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经济组小组讨论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在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优化资本市场结构”的提法时指出,资本市场结构,既包括市场结构问题,也包括上市公司、中介机构的结构,还包括股票、公司债、衍生品等产品的结构,是一个复杂的系统。证监会将逐步推进多层次市场建设,今年创业板市场肯定要推出,推出之后,下一步马上要发展柜台交易市场。他解释说,证券法已经规定,非公开发行的公司也要有交易要求,所以要适当地给这部分企业一定的场所。

  背景:柜台交易市场

  那么,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所说的柜台交易市场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资本市场,它和我们所熟悉的证券交易市场有什么不同?

  在国际资本市场,通常包括主板、创业板、柜台交易市场和产权交易市场。其中主板和创业板(或称为二板市场)属于公开资本市场,柜台交易市场和产权交易市场则属于私募资本市场。企业要想登陆主板市场,一般要求都比较高,所以大量中小企业更适合在准入门槛比较低的柜台交易市场进行融资。

  柜台交易市场,即是指在证券交易所以外进行的各种证券交易活动,投资者一般来说都是通过柜台,或面谈、电话、传真、网络等方式直接进行证券交易。柜台交易市场准入门槛一般相对较低。以美国的柜台交易市场——OTCBB为例,它对企业基本没有规模或盈利上的要求,只要有三名以上的货币经纪人愿为该证券做市,企业股票就可以在这一市场上流通了。所以很多中小企业都是先在柜台交易市场挂牌,获得最初的发展资金,通过一段时间积累扩张,达到纳斯达克或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挂牌要求后再升级到主板市场。目前,柜台交易市场已成为很多国家发展直接融资的重要手段。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