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死去活来》分集介绍(21-25)

http://www.tjtv.com.cn  2008-04-09 15:08
 

  第二十一集

  深夜,周一鸣看见音像店《海底总动员》的海报,买了一盘回家看。也许是处境和心境不同了,这一次他被这个父爱和友谊、勇气和成长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和女儿一样泪流满面……

  周一鸣与医生约好了住院时间,但他将病情瞒着所有的人,继续上课和写书。这天,他意外地在书店邂逅了杨菲菲和她的新任男友。原来杨菲菲很快就要和自己的男友去美国了,周一鸣真诚地祝福她有了感情归宿,并承认自己对她太不公平。听到周一鸣的话,杨菲菲的眼圈红了……

  晚自习结束时下起了雨,甜甜惊喜地看见举着大伞前来接她的爸爸。为瞒着自己住院的事,周一鸣告诉女儿他可能要去香港工作一段。周一鸣向女儿询问母亲的情况,甜甜告诉父亲妈妈丢了工作在一家按摩院工作。周一鸣连夜找到那家“专招下岗女工”的按摩院。

  女老板告诉还在实习期的安小米有人请她服务。惊讶之余,安小米忐忑地推门进去,一眼看见躺在按摩床上的周一鸣,吓得又逃了出来,她戴上一只大口罩遮住大半张脸重新进去,跪坐在前夫身边为他按摩。一套动作下来,安小米累得大汗淋淋,周一鸣坐起身道“小米,把口罩摘了吧。”安小米目瞪口呆。

  下班了,安小米顶风冒雨去推自行车,一把伞遮到她头顶,是周一鸣。周一鸣要她立即辞了这份黑白颠倒又挣不了几个钱还被人看不起的工作,而安小米却敏感地说自己靠双手挣的是干净钱!二人在狂风暴雨中大声争执起来……

  凌放表示他要帮小花一家和保险公司打官司。安小米再次到保险公司与之交涉,正赶上公司上级领导前来视察。在媒体的关注下,安小米把阿花的材料递给了公司的上层领导,而安小米的真诚似乎也打动了这位领导。

  第二十二集

  周母也得知了安小米失业的事,但安告诉她自己在餐厅打工。心疼儿媳的周母打来一盆热水让她烫脚,又让她晚班前在周家小睡一会儿。看见儿媳的脚趾甲长了,婆婆拿出剪刀替她修剪。看到屋内胜似母女婆媳二人,门外的周一鸣听不下去了,转身悄然离开。

  生死之际,周一鸣无法撇下安小米和女儿。经过一夜的思考,他给医院打了个电话,说过几天再去住院。次日他来保险公司,称想为前妻买一份养老保险和一份重疾保验,却被告知他和被保人不属于直系亲属,不能为她投保。

  保险公司批准了豁免保费,阿花的公婆带小强回老家,安小米和凌放去送行。凌放得知安小米在按摩院工作,常光顾她的生意,二人的关系越走越近……

  周一鸣找到了让安小米将来的生活有一定保障的最好“投资”:购买“十年期国债”!这是一种可以提前兑现还可以申请质押贷款的国债。他从安小米那儿要来了她的身份证,慌称因为要去香港讲学,为她办一张银行卡,方便自己给甜甜寄生活费,然后静候着国债发行的那一天。

  其间,他约杨菲菲上西餐厅见一面,将珍藏的杨菲菲的照片还给了她。饭吃到一半,他的胃一阵难受,跑去洗手间呕吐。桌上他的手机响了,杨菲菲拿起接听,是医生催促他尽快住院治疗的电话。杨菲菲知道了一切!

  心如刀绞的杨菲菲要周一鸣马上医院,但固执的周一鸣说还有件要紧事要办必须等两天。杨菲菲忽然宣布不去美国了,要留下来照顾周一鸣。周一鸣绝断地说他希望她给自己足够的空间,让他按自己的意愿走完最后的路。

  第二十三集

  杨菲菲放不下心,开始跟踪周一鸣。他来到发售国债的窗口排队,脸色灰暗冒着虚汗的他咬着牙关随着队伍缓缓移动,刚一办完手续便体力不支倒在地上……

  杨菲菲冲上前扶起他,看着他紧捏在手心的写着安小米名字的20万国债,她什么都明白了……

  杨菲菲心里既失落又感动。她认为周一鸣应该告诉前妻和女儿他的病情,周一鸣却说不想给她们增加负担。他答应杨菲菲第二天去住院。

  杨菲菲心情复杂地来到安小米家,想告诉她周一鸣的病,却又顾虑着周一鸣的反应而打住了话头。她只简短地说了自己即将结婚出国一事,请安小米多关心周一鸣。夜深了,安小米琢磨着杨菲菲欲言又止的反常表现,她呆不住了匆匆赶到周一鸣家看个究竟。客厅里放着刚收拾好的旅行箱。周一鸣平静地说自己明天就启程去香港。安小米左看右看也看不出蹊跷。

  周一鸣住进了医院。为了让杨菲菲安心离开,周一鸣说安小米来找过他,并会照顾左右。

  杨菲菲她怀着无限的哀痛和周一鸣生死离别,哭着乘车而去。路上,她看见骑着自行车艰难地逆风而行的安小米,下车喊住了她,哽咽着说“安姐,一鸣就交给你了”!她拿出自己在国外的电话,请求安小米随时告知周一鸣的病情,安小米大惊失色!转身往医院跑去。

  安小米来到医院找到周一鸣,又让甜甜马上到医院。周一鸣担心女儿会惊慌害怕,可安小米说甜甜不是一棵草了她早晚得长成一棵树!不过两人约定,将周生病的事暂时瞒着两个老人。

  走廊,安小米告诉女儿爸爸可能得了癌症,甜甜惊恐地哭了……

  病房,周一鸣告诉甜甜自己买了《海底总动员》的碟子看了,他惭愧地说他不是一个好爸爸,和小丑鱼马林没法比。甜甜哭得很伤心……

  安小米请吴娜娜晚上来陪甜甜,自己一门心思扑在周一鸣身上。她照民间的偏方买了甲鱼、芦荟,不厌其烦地给周一鸣榨汁炖汤,晚上就趴在周一鸣的床边小睡一会儿。吴娜娜提醒她别把自个儿整个搭进去,安小米却表示,此时此刻必须陪在前夫身边!

  第二十四集

  凌放从按摩院得知安小米请假,到她家里询问原因,正好安小米要上医院,凌放开车送她一程,并告诉他自己在这医院有朋友,希望能帮得上忙。周一鸣撞见两人在一起,认为凌放是安小米新找的男朋友,安小米却失口否认。

  杨菲菲办完了出国手续,前来向安小米辞行。安小米掏心掏肺地说周一鸣一病,完全是一个妻子的反应,杨菲菲问安小米是否和周一鸣还有可能,但安小米却坚称她对周一鸣之间剩下的只是亲情……

  周父周母来到安小米家,却看到吴娜娜和超超搬了过来。二老从童言无忌的超超口中得知周一鸣患病的消息,二老赶往医院……

  医院,周一鸣遇到了凌放,两个男人交谈起来。凌放认为周一鸣不该放弃活着的希望,周一鸣却觉得凌放多管闲事,问他是不是在追求安小米,没想到凌放并不掩饰自己对安小米的爱意,这种“坦诚”让周一鸣无言以对。

  大学的汪副校长等人前来医院探望周一鸣。没想到探望是假,夺权是真,不得已之下,周一鸣把博士点带头人的位置让给了刚与汪副校长“结盟”的一位女博导。这一变故让周一鸣深感人情冷暖,加上对凌放的醋意,他把气散到了安小米头上……

  吴娜娜发现自己刚挣的3万块不翼而飞,误以为是丁勇把钱拿去赌博。她来到丁勇的公司,痛骂他是个偷老婆血汗钱的家贼!

  周一鸣的检查结果出来了,众人紧张地等待着医生的“宣判”。然而诊断书上写着“胃粘膜下的良性肿瘤”!安小米她身子一软靠在了床头……

  第二十五集

  吴娜娜发现去幼儿园接儿子超超的丁勇和儿子都没有回家,她疯了似地四处寻找……此时的丁勇一腔苦闷,正被几个值夜班的同事拉着斗地主,超超睡在办公室的沙发上。一圈牌打完,儿子却不见了……

  儿子终于找到了。吴娜娜和丁勇又分居了。

  为了感激凌放的帮助,安小米主动请凌放吃饭,不想却在饭馆撞到了同来用餐的周父母、甜甜和吴娜娜。大家都认为凌放在和安小米谈恋爱,尤其是周家二老。本想撮合周、安二人重归旧好,却不料凌放半路杀出。一边是亲如女儿的前儿媳,一个是亲生儿子,二老陷入了两难的选择……

  周一鸣以安小米的保护者自居,问凌放打算什么时候向安小米表白?希望凌放不只是一时冲动,因为像他这样的成功男人可以有很多选择,他还说安小米虽然四十了可还很单纯,凌放不能伤害她。凌放告诉周一鸣到今天为止,伤害安小米最深的是他。

  安小米和周一鸣深谈,说让她最伤心的是周一鸣被怀疑得了绝症却瞒着她。

  周一鸣却表示,不告诉她是不想让她为自己担心。两个人的关系趋于缓和。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都市情感戏《死去活来》亮相天视经济生活频道  08-04-07
《死去活来》剧照3  08-03-27
《死去活来》剧照2  08-03-27
《死去活来》剧照1  08-03-27
《死去活来》  08-03-27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