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科学探索]节目预告(08/4/14-08/4/20)

http://www.tjtv.com.cn  2008-04-14 09:09
 

 

  惊爆马德里(4月14日)

  2004年3月11日,十枚炸弹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几乎同时爆炸,造成近两百人丧生、一千八百多人受伤以及不可估量的痛苦、伤害和混乱。随着真相逐渐浮出水面,显然这些炸弹是在向欧洲传递一个可怕的讯息- 伊斯兰极端分子的怒火已找到了一个新目标。三天后,炸弹与恐怖分子成功地实现了其它恐怖活动从未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所达到的目的- 执政党在大选中惨败,黯然退出了政府。我们将带领观众深入头条报道的背后,洞察在那三天期间所发生的种种事件。我们将检视炸弹是如何安放、如何制造和如何爆炸。通过与爆炸幸存者和目击者的交谈,我们将调查安保服务如何出现疏漏、政府官员如何失控局面以及恐怖分子如何险些逃脱从而制造更多的威胁。

  慕尼黑:暗杀计划真相(4月15日)

  1972年9月,德国慕尼黑奥运会。在九亿电视观众的面前,一个自称为"黑色九月"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极端派别残忍地杀害了十一名以色列运动员。以色列计划对此进行报复。本辑节目将追踪摩萨德特工是如何秘密追捕并处死所有十一名涉及此案的"黑色九月"分子。通过五名以色列精英特工的眼睛,我们将披露反恐战争史上最不可思议的政府任务。这支暗杀小组奉命从以色列出发,经过罗马、巴黎、法兰克福、贝鲁特、雅典、瑞士山区和伦敦等地,前后耗时长达两年。他们从法兰克福一个秘密银行帐号获得数百万美元,另外还得到十一人名单和一份格杀令。我们将采用电影《兄弟连》的风格,记录他们每天的刺客生涯,从激烈打斗和温柔陷阱,到精神折磨和惨痛失败。根据以色列著名研究员艾伦莱克的多年研究成果,在如今日益高涨的全球反恐大潮的背景之下,此类行动极有可能会随时再现。莱克说服了多位参与过该计划的摩萨德成员首度吐露心声- 他们的亲口陈述将成为旁白解说的重要基础。通过采访目击证人、发掘解密文档以及根据口述实录编排戏剧再现,我们将深入探究以色列实施疯狂报复的真相。

  拯救地球的五种方法(4月16日)

  环境问题已向人类提出了诸多挑战,绝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们正在全力关闭臭氧层的空洞- 人类的智慧一定能取胜!也许一些最疯狂的想法会有用武之地!我们将调查一些世界上最杰出的科学家所倡导的激进想法,以抗击即将到来的全球变暖的影响。气候的变化现已非常严重,科学家认为可以在太空安放一顶巨型遮阳伞以保持凉爽,同时发展"人造树"以吸收空气中的碳。在他们看来,世界可以通过工程手段来预防天灾。环游各个大洲并借助档案镜头,我们将目睹最先出现的全球变暖的部分迹象- 冰冻的苔原正在融化、巨大的冰盖正在碎裂、海洋的平面正在上升、天气的模式正在改变。世界因全球变暖而正在变化,变化的速度超乎所有人的预期。

  武器大百科:火炮(4月17日)

  火炮,曾被尊称为"战争之神"或"战争之王"……这一杀伤性武器的强大威力可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火炮能摧毁敌人的战斗意志,换言之,它能把人推向崩溃的边缘。我们将带你回顾,早在火炮进入火药时代之前,古罗马人是如何使用火炮的雏形- 石弩和弩炮。我们将亲眼目睹,现代火炮是如何应运而生,哪些创新让炮火射得更远、更快、更准……以及各种各样的新式火炮,不光在陆地上,就连海上和空中都有它们的强悍身影。

  印度的流浪部族(4月18日)

  鲜为人知的瓦格里人是一群过着流浪生活的猎人和商人,被称作"印度的吉普赛人"。除了与印度南部的当地人在人种和文化上的差异,瓦格里人的行事风格相当低调,他们孤僻但不乏乐观,他们骄傲却崇敬神灵。他们相信,他们有权继续他们自己的生活方式,他们有权坚持他们自己的宗教信仰。近代史上,印度官僚机构曾把瓦格里人归为"最落后的种姓",其实就是"不可接触者"的委婉叫法而已。这意味着,在瓦格里人的历史上,他们第一次被强迫定居下来,通常和数百万其他人一起生活在封闭的贫民窟中。但即便如此,瓦格里人依然保持着他们自由自治的精神。本辑节目将通过两个瓦格里族男孩的生活来讲述瓦格里人的故事。他们在全新的社会和政治领域中摸索着,始终游离于印度的主流社会之外。

  科技新未来II:第29集(4月19日)

  安娜将造访荷兰的多栋两栖屋,并探究一种微型追踪设备。马特将介绍一种咖啡杯的杯盖,它能随着温度变换颜色。金将前去搭乘一座移动式电视录制棚。卡罗琳将发现一种呼吸测试可以帮助医生更多地了解我们的身体。海登将驾驶一款兼顾速度与环保要求而设计的跑车。格拉厄姆将参观牛津郡的一套自动挤奶系统。亚当和杰米将搜索纽约巨人体育场以验证吉米霍法是否埋在里面。

  检验阴谋论:纳粹赫斯的最后飞行(4月20日)

  有关鲁道夫赫斯的种种谜团始于1941年,当时是二战期间最奇特的阶段之一。身为纳粹德国的副元首和第二号人物,鲁道夫赫斯竟然独自驾驶一架梅塞施米特飞机,飞越战火肆虐的欧洲,跳伞落在苏格兰的西海岸。在英国被囚五年之后,他在1946年的纽伦堡大审判中被判终身监禁。四十一年后,九十三岁高龄的赫斯被人发现吊死在挂在窗户插销上的一根电缆上。官方结论:自杀。但这一结论就像赫斯一生所经历的许多其它事件一样屡遭质疑。如今,有关赫斯的阴谋论将首度接受一系列最新科技的检验。

  权贵恩仇录:梦露与杰奎琳(4月20日)

  我们将聚焦世界上最美丽的两个女人:玛丽莲梦露和杰奎琳肯尼迪。1962年,金发美女梦露是好莱坞最出名的性感尤物,黑发名媛杰奎琳是美国的第一夫人。除了名气外,她们别无共同之处。但她们竟然爱上了同一个男人:约翰肯尼迪。史上最秘密的三角恋即将公诸于众。

  科学探索首播:每天22:10重播:每天13:35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科学探索]节目预告(08/3/17-08/3/23)   08-03-17
[科学探索]节目预告(08/3/10-08/3/16)   08-03-10
[科学探索]节目预告(08/3/3-08/3/9)   08-03-0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探索与发现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