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想爱都难》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8-04-24 09:32
 

 

  第一集

  林大明的妻子冯燕因为肺癌住院已经一年了,除夕夜,林大明带着病情好转的冯燕回到了家,见到了傻儿子林汉和岳母冯大妈,一家人欢乐地包着饺子,气氛融洽。

  在林大明和冯燕高高兴兴地走在回家路上的同时,另一对夫妇李文达和叶丽却结束了十多年的夫妻生活,和平地办完了离婚手续。

  叶丽为离婚而伤感,回到家里落寞地收拾行李,她不知道怎么面对女儿叶子。在年夜饭上,李文达没有出现,叶子接到父亲的电话,以为李文达会早点回来,可没想到等来的却是父亲车祸出事的噩耗。

  叶丽带着女儿和公公李父赶到医院,惊闻李文达脑部受到重创,即将成为植物人。叶子和李父面对这个巨大的变故,悲痛不已。叶丽六神无主,好友孙菲赶来。叶丽向孙菲表示她不愿意再让家人受到刺激,要孙菲暂为她保守离婚的秘密。孙菲对叶丽这一决定不以为然,希望她能不被过去牵袢,勇敢开始新生活。在两人的争执间,叶丽把包丢在医院长椅上。

  叶丽的包被林大明捡到了,原来冯燕在吃年夜饭的时候病情加重,林大明背着吐血的妻子赶到医院,可医生告诉他冯燕的生命已经走到尽头,之前的好转不过是回光返照的假象。深爱妻子的林大明哀求医生为冯燕延缓生命,哪怕倾家荡产也不在乎。

  在经过了漫长的一夜后,林大明和叶丽在黎明时分不约而同地来到了医院的休息区。两个伤心的人因为同样的悲痛彼此交谈。林大明回忆跟妻子生活多年的点点滴滴,潸然泪下,叶丽被林大明的深情打动,两人惺惺相惜。

  黎明,冯燕死在了新年第一天的早上,林大明痛失爱妻,伤心欲绝。

  冯燕逝世,林大明忍住悲痛,强打精神安抚伤心的冯大妈,为冯燕办完了丧事。看着从小因病发烧被烧坏脑子的儿子林汉,林大明沉重地感觉到,从此肩上家庭责任的担子更重了。

  远在外地的李文修为了还赌债,吞并了哥们江天助公司的装修款。面对江天助要他还钱的威胁,李文修允诺自己会帮他拿到哥哥李文修房地产公司的装修工程以抵债。

  李父劝说叶丽接管李文达的“嘉祥”房地产公司,原本只想做个贤妻良母,对生意完全不感兴趣的她有些犹豫。

  第二集

  书商老刁来访,林大明才想起自己因为照顾冯燕的病,一直忘了看老刁的书稿。老刁花言巧语获得林大明的信任,拿着他签字的出书终审单离开。

  叶丽在李父的劝说下,不得已接替了李文达的职务,出任嘉祥公司总经理。她抱着李文达一定会醒来的想法,想在他醒来之前把公司和家庭经营好。在李文达沉睡的日子里,她必须坚持等待。孙菲对叶丽的决定不置可否。

  因为父亲车祸的影响,叶子性格变得有些偏激,固执地不让叶丽开车,拿走了叶丽的车钥匙。叶丽只好每天打车上下班。

  叶丽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就遇到了难题,公司的投资人之一曹天成听闻李文达出事,对嘉祥的经营前景表示怀疑,强硬地表示要撤走资金。曹天成的撤资将会对公司产生巨大影响,可毫无经验的叶丽对这一举动无能为力,正在她一筹莫展的时候,公司副总经理舒凡出差归来,干净利索地解决了这一难题,让曹天成放弃了撤资的想法。叶丽对舒凡的及时出现心怀感激。舒凡表示自己会帮助她渡过难关。

  李文修回到了自己的城市,他来到哥哥的病床前看望,展开了预谋的第一步。

  林大明因为给妻子治病,欠了很多债务。冯大妈想出去干活儿帮忙减轻负担,被林大明斩钉截铁地拒绝,他认为养家是自己的责任。

  林大明回到出版社上班,可因为被书商老刁陷害,领导勒令其下岗。林大明失去了出版社编辑的工作,面对巨大的债务和贫困的家境,他在哥们司机老郑的鼓励下决定开始找工作。为了不让冯大妈难过,他隐瞒了下岗的事。

  林汉把叶丽丢在医院的包拿出来玩,林大明才发现自己一直忘记了把包归还给原主人。他按照包里李文达的名片,找到了嘉祥公司。在跟叶丽见面前,他见到了舒凡。舒凡要帮他把包拿给叶丽,林大明却固执地表示要亲自还到叶丽手上,舒凡对此不以为然。

  见到叶丽,林大明才发现她就是在医院时聊天的对象,两人都有些惊讶。在互道别情后,叶丽知道了林大明下岗的事,也发现包里少了钱,但她并没有声张。直到林大明回到家发现林汉在玩的钱包,才知道自己并没有完全把失物归还。他赶到公司,将钱包交给叶丽,并表示自己会将里面缺失的钱补齐,并拒绝了舒凡给他的物质感谢。叶丽在原本的好印象上,对林大明的认真和诚实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林大明在外找工作一再碰壁,郁闷的他只能在家人身上得到温暖。

  叶子因为父亲事故的影响,对学习不上心,赶跑了家庭教师,家里正乱作一团,五年没回家的李文修出现在家门口,李父情绪激动,把李文修拒之门外——原因是李文修当年在李文达和叶丽创业时拿着哥嫂的一大笔资金逃跑,李父对这个不孝的小儿子非常失望。

  李文修为了表示自己的悔过之心,在门外长跪,心软的叶丽不忍,跟李父说情。李父把让不让李文修回家的决定权交给了叶丽。叶丽以一颗真诚善良的心接纳了李文修的归来。

  第三集

  李文修在父亲和嫂子面前积极表现,为李文达请了一个护工,并在家中表现得格外老实,渐渐赢得了李父的新任。失去了大儿子的李父对“浪子回头”的李文修开始抱有一丝恢复家业的希望。而孙菲却对李文修的归来有了一丝不好的预感,她警告了叶丽,善良的叶丽却凡事都往好处想。

  叶子百无聊赖,跟好友毛宇天天混在一起,毛宇要叶子高兴一点。

  林大明找工作未果,只好在老郑的推荐下,去夜总会当了保安。老郑无意说漏了嘴,让冯大妈知道了林大明下岗的事。

  李文修以看望嫂子之名来到公司,打着帮助叶丽的旗号要叶丽给他安排一份工作。叶丽让舒凡帮忙安排,舒凡却把李文修安排到了销售处当售楼人员。李文修对舒凡的安排非常不满,但为了长远的发展只好先忍下一口气,貌似老实地工作。冯大妈为了帮林大明减轻负担,找了份小时工的工作,林大明对此毫不知情。

  叶子和好朋友毛宇去看电影,碰上了小流氓。叶子为保护自己,跟流氓们发生了冲突。正在危险的时刻,正好碰上执勤的林大明。林大明救了叶子,自己也被打得鼻青脸肿。叶丽赶到派出所保释出叶子,惊奇地发现救女儿的人是林大明。

  林大明因为救叶子让夜总会的老板觉得他多管闲事,辞退了他。林大明跟老郑商量,打算开出租车去。

  回到家,林大明发现林汉被独自留在家,撞碎了玻璃一身的血。林大明大怒,狠狠责怪了冯大妈,冯大妈含泪说出自己为帮他打工的事,林大明非常自责。

  叶子回家被叶丽教训,非常郁闷,李文修趁机拉拢跟叶子的感情。

  叶丽得知林大明被辞退的消息后,想聘请林大明为叶子的家庭老师来补偿林大明,顺便管束越来越反抗厌学的叶子。当她找到林大明家时,却被傻乎乎的林汉拿水枪呲了一身的水。叶丽对此并不介意,看到林大明贫困的家境,非常同情。

  林大明在叶丽的恳切邀请下,答应给叶子当家庭老师。

  江天助来找李文修,李文修满口承诺,压力倍增。

  第四集

  “嘉祥”的房地产项目进入装修阶段,在舒凡的建议下,叶丽对“庆城”装修公司非常感兴趣。到工地巡视,被李文修挑衅,两人互相看对方不顺眼。

  因为工作,叶丽和舒凡接触渐多。在家门口,李文修看到舒凡送叶丽回来,两人亲密交谈,心生猜疑,在李父面前将二人关系大肆夸张,李父表面上不相信,可内心却有些计较。

  林大明以前的学生,出版社的实习生柳星儿从国外回来后,来看林大明,得知冯燕去世的消息,非常同情,也暗自欣喜自己喜欢林大明这么多年,终于有了机会。

  林大明为给叶子上课,花了很大功夫精心准备,可叶子对他的认真教学根本不予理睬,林大明非常生气。两人争执间,叶子跑了出来,为了躲避林大明,她和毛宇骑着自行车狂奔,不小心撞上障碍物摔倒。

  林大明把叶子送到医院接受包扎,李父和李文修赶到,叶丽在舒凡的陪同下也匆匆赶来。李文修怪林大明伤了叶子揍了林大明,被舒凡拉开。李父看到舒凡对叶丽的关心,心中不满。

  林大明又失去了工作,跟老郑喝酒发泄,有意多接触林大明的柳星儿跟着他们寸步不离,可林大明对她始终严格遵守着师生之间的界限。

  叶子见林大明被打,心中愧疚,对叶丽说出实话,叶丽表示自己会再请林大明回来,可林大明拒绝了叶丽的请求。

  林大明带着林汉去看望叶子的伤势,林汉和叶子相处融洽。叶子提出要林大明带他去医院看望父亲。林大明认识到叶子的孝心,对叶子有了全新的了解。

  李父亲自来到公司,在舒凡和叶丽面前要他们安排李文修当副总经理,叶丽虽然吃惊,但出于对李父的尊重只好答应。临走前,李父要叶丽避嫌,自己找一个司机,不要再接受舒凡的接送。叶丽对李父的猜疑很吃惊,却也无可奈何。

  在叶子的请求下,林大明答应在开学之前继续给叶子当家庭教师。

  第五集

  李文修当上了副总经理,意气风发,在同事面前表现得非常谦虚,只有舒凡看出他的不怀好意。看不惯李文修的虚伪,同时也为了帮助叶丽,舒凡展开了和李文修在公司里的斗争,两人经常在言谈间你来我往,冷嘲热讽。

  舒凡得知李文修当年因为私吞公款而离开公司,感觉到李文修这次回归的不怀好意,不愿趟这趟混水,向叶丽提出辞职,可在叶丽的恳求下,舒凡心软地收回了辞呈。

  江天助和李文修一起庆祝他当上副总经理,李文修要江天助帮他干出点成绩,自己才能实施下一步计划,将装修合同拿到手,江天助答应。

  在江天助的安排下,嘉祥公司楼盘的工人聚众闹事,要求提前发放工资。叶丽接到电话赶往工地,可苦于打不到车,想跟叶子要车钥匙,叶子不愿意给。林大明提出自己送叶丽去,开着车将叶丽送到了现场。

  在舒凡和叶丽对工人们都无计可施时,李文修出现,顺利地解决了问题,成功地赢得了公司上下的钦佩和尊重。舒凡向叶丽表示自己的怀疑,认为工地一事完全是李文修在自导自演,单纯的叶丽却不相信。

  林大明在送叶丽回家的路上,两人聊天,对叶丽工作的不易和压力非常同情。叶丽提出让林大明给她当私人司机,林大明同意。

  热情活泼的柳星儿三天两头往林大明家跑,跟林汉和冯大妈都相处愉快。可林大明还是不明白柳星儿对自己的一片痴心。

  舒凡对李文修的“突出”表现感到怀疑,并把自己的怀疑告诉了叶丽,叶丽从大局出发,希望两人好好相处。

  叶子在对林大明进行一番“技术考验”后,同意林大明成为母亲的司机。

  曹天成想对舒凡挖角,舒凡拒绝。曹天成笑话他是为了叶丽,舒凡在他的提醒下发现自己对叶丽确实已经有了不一样的感觉。他去接叶丽上班,却发现叶丽已经有了林大明这个司机,非常失落。

  林汉喜欢柳星儿,无意间叫她“妈”,柳星儿非常感动,有了继续追求林大明的勇气。

  舒凡看到叶丽对林大明关怀备至,心里不是滋味,只能经常找机会多接触叶丽。叶丽对舒凡的暗恋一无所知。

  叶丽要舒凡和李文修一起负责公司楼盘嘉祥花园的装修工作,舒凡虽然不愿意,可在叶丽的恳求下还是答应了。他邀请叶丽去朋友新开的餐厅吃饭,叶丽要去接叶子放学,婉拒了舒凡。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想爱都难》   08-04-1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