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霍元甲》分集介绍(16-20)

http://www.tjtv.com.cn  2008-05-09 14:34
 

 

  第十六集

  霍元甲与父亲在浴池中交谈,提及龙海生的名字,被其听到。龙海生到霍氏父子浴间,霍元甲扮服务生举盆及时离开,屋中仅剩霍父一人。

  霍元甲与振声、陈真师徒再次回到山上。决意去天津,静海事情暂平,陈真心中报仇的念头再次翻滚。元甲与陈真聊天,教其同故人说话,陈真向程天笑大声吼出心中的困惑。

  元甲命陈真下山买船票,振声担心,元甲丝毫不怀疑。陈真百般斗争,还是去官府报官,一路刻记号,把官兵引了上山,而元甲一如既往得对陈真好,他胳膊上的伤口也一再戳痛陈真。官兵黑夜行动,陈真矛盾下喊起师傅,众人出逃,振声中箭。元甲与官兵独自应对中,陈真唤来自幼玩熟的狼,官兵被狼咬退。元甲替振声拔箭头,陈真跪下承认一切都是自己造成,振声怒斥,元甲将之前陈真打入自己臂部给二人带来师徒情缘的子弹,还给陈真。龙海生则对一群人被狼咬伤生气不已,此时手下传来天津斧头帮帮主的信。

  元甲三人转日就将离开静海去天津,振声给云姐带话元甲想要见她,约见之时,云姐却自己引开跟踪之人,让倩男和元甲见面。倩男已从云姐处得知哥哥死因真相,执意要跟元甲一起去天津,元甲不应,倩男哭别,而云姐只能远远向元甲挥手告别。

  船上,元甲想起静海的种种,低头不语。陈真则被梦中斥责他不为自己报仇的师傅惊醒,看着船头的元甲,陈真再次两难。

  第十七集

  看着船头元甲的陈真,心生一计,假装失衡将元甲撞入水中。自幼溺水的元甲根本不习水性,振声跳下水,元甲却已无踪迹,众人将振声、陈真拉上船,水面一片安宁,不见人影。不想,元甲却忽然从船的另一边上船,振声惊喜,陈真震惊。裹着被子的振声和元甲商定,到天津后先投靠振声的朋友路大安。

  三人到达天津,惊叹城市的繁华,也已是饥肠辘辘。元甲、振声身上银两均落水,陈真用自己仅剩的铜板去买包子,却发现各处奇怪的斧头,摊主劝其初到天津,不要多管。不想因为一个偷包子的小孩,师徒三人被斧头帮卷入了踏足天津后的第一次拳脚。街头擦肩而过,却是背着包袱的赵倩男。

  赶至振声好友路大安处,大安却头戴面具、举着小鼓,哄着大安武馆里奚落的三个小孩。大安看到元甲三人到来,很是高兴。元甲等看出大安境况不佳,不想他仅余的三个小徒弟也纷纷表示不来了。大安嘴上免不了吹牛的毛病,人却很实诚,不惜典当家财招待元甲三师徒。

  倩男也已安顿在姑妈家,平日里帮姑妈做做针线活。路大安抱着20多套小孩练功服,去隔壁找张大婶秀袖标,开门的却是赵倩男。原来大安的邻居张大婶正是倩男的姑妈。

  元甲师徒不愿大安为招待自己负担过重,出门寻找工作,却屡屡碰壁。有人设擂,举起石锁,赏银50两,振声、陈真先后败阵,元甲举起,锁下却写“霍元甲除外”。原来设局之人仰慕霍元甲,想以法相见。元甲拒绝了局主仰慕赠上的200两银子,带着徒弟回到大安处。大安料算他们找不到工作,向他们解释了津城斧头帮的势力。三人苦想赚钱方法,大安带他们来到了黑拳赌局,陈真兴趣很浓,以实战名义得到了元甲的许可,上台打擂,旗开得胜,屡屡胜绩,即将面对凶狠的泰国选手。

  很多小孩子上门找霍师傅学功夫,大安武馆重新开张。霍家师徒的营生算是妥当。倩男上门给大安送还衣服,再次与正在教小孩子练武的元甲失之交臂。

  第十八集

  陈真在擂台上面对凶狠的泰拳拳手,并不占上风,众人为他担心,他却自信有办法,最终获胜,却伤势不轻。元甲不许病床上的陈真继续比赛,问其是否仍想着报仇,陈真反问元甲是否不相信自己,心中却默念为程天笑报仇。元甲要陈真答应及时认输,同意其比赛。

  开赛之前,路大安把陈真叫到一边,求其输赛,因为陈真输,斧头帮可以赢很多钱,自己欠斧头帮的许多银两就可一笔勾销。陈真开始不应,后禁不住大安百磨,想起其平日典当招待自己和师傅,勉强答应。擂台之上,陈真一味退让挨打不还手,振声着急,旁边观看的王熙文不解。对手的几声却将陈真激怒不已,在听到同样气愤的大安一声“打”后,陈真跃起,开始反击,很快获胜。大安不及高兴,就看见斧头帮人生气的眼神。当夜被斧头帮威胁爆打,未能归还银子,第二日更被斧头帮抓了去。陈真、元甲等先后前去将大安救下。

  俄国谍报人员安排李管家送情报,李管家将情报藏在交给倩男的包袱中,让倩男去送。半路出来蒙面人抢夺包袱,两个俄国人出来保护,倩男感觉不妙回李管家还包袱,再待还银,却发现一屋子都被杀,惊吓逃走。蒙面人王秀芝回到上级组长王熙文处,王熙文表露侵占中国的野心,并叮嘱王秀芝送情报时小心俄国人反击。津城暗流涌动。

  大安伤势快愈,早晨醒来看到床边元甲亲手制作赠送的三节棍。跑去给倩男工钱,约请倩男中午一起吃饭,准备把几个朋友介绍给她。午饭,大安吹牛起即将来的姑娘,倩男如约刚之门口,却被姑妈拦下递送一个包裹。元甲等按照大安指示看到顶替了倩男位置的姑妈,对大安一通取笑。倩男按地址送包袱,接收的人却是龙海生,还险被其侵犯,羞怒跑回姑妈家。倩男与振声在街上碰到,得知元甲即在隔壁大安武馆,跑回寻找。同元甲几番错过,终于在街上相遇。元甲送完倩男微笑着回到武馆,振声告知其静海家中来信。

  第十九集

  龙海生携重礼拜访斧头帮帮主,约请其一起扩大鸦片生意,斧头帮帮主重利下应允。

  日本武士宫本现身津城,拿走四大门派会旗,向他们挑战。前去夺旗的各派弟子,均不是宫本对手。各自为政的天津武术总会对推举谁迎战宫本议论不休。

  俄国人袭击以天主教老师隐藏身份的日本特工王秀芝,秀芝带着身藏情报的小孩奔逃,幸得陈真出手相救。陈真捡拾到绣有姑娘名字的手绢,回家将三个字分开写求教师傅元甲、振声和大安,得知王秀芝姓名。饭桌上,说起陈真“学字”一事,大家忽然意识到三字合起来是个女孩名,取笑陈真,陈真也真的对王秀芝有所动心。

  王秀芝向王熙文汇报,王熙文要其多接触陈真,看其有无利用价值。

  大安武馆亦被邀请参加天津武术总会关于宫本一事的会议。各门各派在会议上又无休止得吵了起来,此时宫本来访,向天津武术总会会长咏春拳掌门陈少明挑战,陈会长应战。比武当天,宫本下手极狠,幸亏元甲出手,陈会长才保住性命。

  宫本看出元甲武艺高强,欲同其比武。要求组织王熙文安排,自己也夜半跑去大安武馆。

  第二十集

  宫本到路大安家,送上好酒一坛,亲向元甲下战书。元甲不应。陈真气不过宫本讽刺侮辱,追出去与宫本打,几下被打昏。王秀芝出现,将其救回。

  陈真彻夜未归,元甲等很是着急,天亮,王熙文托人给武馆送来信说明陈真在自家养伤,元甲等急忙赶去。元甲应王熙文一番喝茶论武,二人意念之中,高手过招,很是爽快。元甲

  天津武术总会听说宫本欲挑战元甲一事,将元甲约到总会,以霍元甲无门无派为由不许他同宫本比武。陈会长想起曾经的天津第一高手冯坤因战宫本最适合,让大家分开寻找。

  此时的陈真,跟随王秀芝在教会学校上课学字。

  而霍元甲等几日来寻找冯坤为果,元甲去武术总会看到管家磨磨的太极步法,心中有了想法。霍元甲认为管家刘师傅是冯坤的想法,众人不信,大家还是决定一试,老刘果然会冯坤招式“揽鹊尾”。老刘即是冯坤,但拒绝为天津武术总会迎战,狠狠得批评了天津武术总会的人夜郎自大一盘散沙。

  霍元甲找冯师傅聊天,了解他蛰伏的原因,并说服冯师傅迎战宫本。比武前,和倩男看望冯师傅,却发现冯师傅身体抱恙,想替冯坤出战,冯坤不许,要元甲明日仔细看好每一个细节。宫本在王熙文的劝令下,也同意先同冯坤比武。

  比武当天,冯坤师傅在开始占据上风,众人高兴,唯有元甲十分担心,他说出冯坤师傅原来是带病比武!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新版《霍元甲》剧照3   08-05-08
新版《霍元甲》剧照2   08-05-08
新版《霍元甲》剧照1   08-05-08
新版《霍元甲》   08-05-08
精武大侠 津门寻宗 新版《霍元甲》5月8日天津卫视隆重首播   08-04-30
《霍元甲》   05-10-2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