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好人--李雪健

http://www.tjtv.com.cn  2008-05-13 16:59
 

 

  嘉宾介绍——“苦和累都让一个好人焦裕禄受了,名和利都让一个傻小子李雪健得了,”这是著名演员李雪健在颁奖典礼上朴实无华的获奖感言。1989年,李雪健因主演电影《焦裕禄》,荣获了第十一届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和第十四届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成为了当年的双料影帝。李雪健在完成影视道路上的第一部电影《天山行》之后,他在《钢锉将军》中成功地塑造了从三十岁到六十岁的李力将军,在《鼓书艺人》中又成功地饰演了老艺人方宝庆。从电视剧《渴望》开始,李雪健逐渐形成了朴实无华的表演风格。人到中年,李雪健被诊断患上了鼻咽癌,他在家人的帮助下与病魔展开了顽强的抗争。大病初愈后,李雪健重返荧屏,在电视剧中尝试了多种角色,《搭错车》中的哑巴爸爸孙力,《新上海滩》中的黑帮老大冯敬饶,近期又在热播电视剧《高纬度战栗》中饰演神探劳爷均获得好评。

  业余宣传队的文艺骨干----一个漫天飘雪的日子,李雪健出生在山东荷泽,父母给他取名"雪见"。两三岁时,雪见得了场大病,病好后老人就给他改名为"雪健",盼他日后能够健壮成长。上初中的时候,李雪健随父母下放到了贵州凯里,他所在的学校宣传队都是女孩,连演老头都她们来,她们也想找几个男生加入宣传队。于是在几个足球队男生的怂恿下,李雪健也加入了宣传队。他很快在校宣传队成了积极分子,表演、说唱都不在话下,他说的山东话也成为了当地的好节目。也正因如此,毕业后进入工厂,李雪健成了厂子里业余宣传队的文艺骨干。只有16岁的李雪健和同学一起到山里的工厂当起了学徒,做起了工人的行当,但他坦言自己并不是一个好工人。

  九年的龙套生涯----在学校和工厂业余宣传队的表演实践,为李雪健以后的演艺事业打下了一定的基础,也使他有机会走出了大山深处,实现了当时众多青年人的理想——当一名解放军战士。19岁那年李雪健顺利地到二炮当了兵,进入部队业余宣传队,表演一些小节目。因他的小品“国民党兵抓鸡”演的好,被抽调到北京排戏。1977年,李雪健经著名导演鲁威推荐,来到了空政话剧团,可是因为外形条件、年龄、资历等因素,他只能演配角跑龙套。前后九年的龙套生涯磨练了李雪健的意志。1979年他迎来了自己舞台表演的春天,在话剧《九一三事件》中扮演林彪而一举成名。

  夫妻携手走过艰难日子---在拍摄电视剧《中国轨道》时,李雪健被确诊患上了鼻咽癌。为了不耽误拍摄,在之后的半年时间,李雪健每天上午由妻子于海丹开车到医院做化疗,下午再赶回片场排戏,他拖着日益虚弱的身体,强忍着化疗中的痛苦反应,坚持拍完了最后一个镜头。在李雪健与病魔顽强抗争的几年时间里,妻子于海丹给了他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和精神上巨大的支持,这对患难夫妻携手走过了人生中最艰难的日子。

  宋大成背后的李雪健---1990年无疑是李雪健演艺之路的转折点,这一年我国第一部室内电视连续剧《渴望》播出,引起轰动,李雪健在片中扮演可亲可敬的邻家大哥宋大成,这一形象一时间深入千家万户,他松弛自然的表演获得了观众好评,并因此拿下了电视飞天、金鹰双奖。您想知道李雪健是如何演上宋大成一角的呢?

  播出时间:科教频道12月17日(周五) 21:55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男人世界》快乐的洋教头--丁广泉(上)   08-04-14
《男人世界》实力派小生--黄海波   08-04-0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