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快乐的洋教头--丁广泉(上)

http://www.tjtv.com.cn  2008-04-14 14:45
 

 

  嘉宾介绍:丁广泉,著名相声演员,是侯宝林大师的第七位入室弟子,20年前,因与大山合作开创了外国人说相声的先河,至今,他已经教了70多个国家130多个洋徒弟。今天丁广泉带着洋徒弟大牛和捷盖作客《男人世界》,讲述中国师父和外国徒弟的快乐生活。

  中国爸爸与外国徒弟----丁广泉自从与大山合说相声之后,一发不可收拾,十多年来,丁广泉教了来自70多个国家的130多个洋徒弟,被人称为小联合国相声中心。除了教这些洋徒弟相声,丁广泉还负责照顾他们的生活,谁交了朋友都要让他把关,谁要结婚就让他当证婚人,大家有什么事都会找丁广泉帮忙。按照外国徒弟的话说,丁广泉就是他们的中国爸爸,他们就是丁广泉的外国孩子。几年前捷盖娶了个俄罗斯媳妇,还是丁广泉当的教父,不久前捷盖夫妇还给丁广泉生了个外国孙子,大家像一家人一样其乐融融。

  丁光泉赔本赚吆喝----很多人多说,丁广泉收了那么多洋学生,一定挣了不少钱,其实,凡是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丁广泉不仅不收一分钱,没事还得搭饭钱请这帮孩子吃饭,按照丁广泉的话讲就是赔本赚吆喝。丁广泉回忆说,当年自己拜侯宝林为师时,师父从来没收过自己一分钱,现在自己更不能收这些外国留学生的钱。大家都以为外国人很有钱,其实不然,很多留学生家里都很贫困,大多都是靠奖学金来中国留学,即使家庭条件好的,也不会找父母要钱,都是自己打工挣够钱后再来学习,这也让丁广泉很感动。

  大牛快板PK捷盖贯口-----大牛是英国人,以前在南京学影视表演,现在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五洲同乐》节目作主持人。捷盖来自非洲喀麦隆,是北京航空大学的数学博士。两人一黑一白,一快一慢,在《男人世界》把自己的绝活全使了出来,大牛一开场就来了一段快板,捷盖也不示弱,随后来了一个贯口,两人不分上下各有特点,但究竟谁的活儿使得好,还得观众您看了给评评。

  丁广泉拿枪“逼”大牛学相声----丁广泉的外国徒弟各个都特点鲜明,但最淘的要数大牛了,一次大牛参加外国人中华才艺大赛,记者们都问他为什么要来参加比赛,大牛很郑重地告诉他们,因为丁广泉用枪逼着他的父母,说如果不来就毙了他们,当时记者听完全傻了。而另外一个徒弟董莫涵的名片则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的名片上写着:“专业老外,会说中国话,会用筷子,娶了个中国媳妇”,谁拿到名片都好奇为什么写这些,但仔细一想也对,因为有了这样的名片,就省得回答所有人相同的问题了。

  播出时间:科教频道 11月5日(周五) 21:55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男人世界》笑逐颜开--严顺开(上)   08-02-05
《男人世界》大腕--李诚儒(下)   08-01-31
《男人世界》大腕--李诚儒(上)   08-01-28
《男人世界》十年一觉电影梦——李安(下)   08-01-21
《男人世界》十年一觉电影梦——李安(上)   08-01-15
《男人世界》杨议的快乐生活(下)   08-01-08
《男人世界》杨议的快乐生活(上)   07-12-29
《男人世界》高人--鲍喜顺   07-12-18
《男人世界》把歌留住--童安格   07-12-10
《男人世界》我的2008--李红育   07-12-0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