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大导演--李安

http://www.tjtv.com.cn  2008-01-15 09:13
 

 

  嘉宾介绍:李安,国际知名导演,他执导的《推手》、《卧虎藏龙》、《断背山》及《色戒》不仅在国内影响重大,在国际上也是声名显赫。特别是《卧虎藏龙》获得第73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第58届金球奖最佳导演奖,《断背山》获得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奖。而《色戒》更是当下最热门的电影和话题。李安导演不仅是全世界电影人的光荣,更是中国人的骄傲。

  李安不“平安”-----很多人都以为李安的名字有平安、安份的意思,因为中国人起名字都有这层意思,而现实中的李安从小却就不“平安”,李安妈妈怀李安7个月时,一次下楼一脚踩空,一直滑到最底层。当时大家都在午睡,叫不到人,也叫不到车,就这样坐了一阵子就去上班了,后来检查幸好没事。而李安妈妈讲,李安刚生出来时,一脸发青,也不哭,直到医生打了小屁股一下才哇的一声,而且出生之前,脐带绕颈两三周,很容易窒息。

  险些命丧鲤鱼潭-----李安上幼儿园时,有一天和爸妈还有及个朋友一起去鲤鱼潭划船,船快到岸时,李安兴奋地起身,船失去重心直晃,扑通一下李安就栽进水里。李安的妈妈当时想都没想就跟着跳了下去,一把抱住李安,从水里站了起来,水刚好淹到李安妈妈的眼角下,大家慌忙把李安母子拉上岸,李安自言要不是妈妈那一抱,可能早就没有今天这些电影了。你想了解李安小时候还有那些惊险的经历吗?

  李安的酒窝是被狗咬的-----很多人都说李安脸上的酒窝好看,节目现场,主持人也看出了这个细节,但李安却说是“狗咬的”,大家还以为是开玩笑。原来李安在上小学一年级时,有一天看见狗屁股底下有根棍子,想去拿,没想到那只狗突然窜上来,上牙咬住了李安的眉骨,下牙深陷在李安的脸颊上,当时血流不止,满脸是血,大人们都吓坏了,后来检查幸好没事,但慢慢地脸上就留下了一个好看的酒窝。

  难忘的奥斯卡之夜-----奥斯卡典礼那天,李安一家四口第一次一起走红地毯,对于每个人却有着不同的意义。奥斯卡对于李安是电影上的最高肯定,而对于李安的太太则是一个“痛苦”的过程,李安的太太平时从不穿礼服,从不化妆,更不穿高跟鞋,而为了配合李安出席活动,则任由“宰割”,不仅穿了高跟鞋,还溜了大半天,绝对是累惨了。而两个儿子对走红地毯,参加奥斯卡的真正乐趣则是能及距离看到他们喜欢的大明星。你知道他们一家在走红地毯是什么样的吗?

  李安导演的第一次-----李安拍第一部电影《推手》时,第一次有人喊李安导演,并且拿着一个盛水果的箱子让他坐,当时,李安第一次听到有人喊自己导演,感觉要飘了起来,那阵觉得别人都站着,自己坐着,就已经很过瘾了。李安第一次走红地毯是柏林影展,那天下着大雪,李安穿着一件破雪衣,刚一下车,记者一拥而上,一位驻外人员见到如此阵势,一下就把李安身上的破雪衣一扒,然后把他自己身上的呢子大衣披在李安身上。后来接受多家电视台采访也多亏这件衣服撑门面了,现在李安心里却一直惦记着冻在雪地里的那个人。

  播出时间:科教频道 9月10日(周五) 21:55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男人世界》把歌留住--童安格   07-12-10
《男人世界》我的2008--李红育   07-12-04
《男人世界》感悟金婚--张国立、蒋雯丽(下)   07-11-27
《男人世界》感悟金婚--张国立、蒋雯丽(上)   07-11-19
《男人世界》为爱远征--冯远征(下)   07-11-12
《男人世界》为爱远征--冯远征(上)   07-11-05
《男人世界》顽主--侯耀华(下)   07-10-29
《男人世界》顽主--侯耀华(上)   07-10-22
《男人世界》永远的beyond--黄家强   07-09-2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