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高人--鲍喜顺

http://www.tjtv.com.cn  2007-12-18 09:03
 

 

  嘉宾介绍:鲍喜顺,身高2米361,比篮球明星姚明高出近10公分。今年56岁的鲍喜顺出生在广袤苍凉的科尔沁草原边缘的一个村庄。1970年冬天,因为特殊的身高优势,他被破格录取到沈阳军区篮球队,开始了两年的军旅生活,后因腿疾复员回到家乡。2004年9月,他被一家饭店的老板发现,再次走出草原成为这家饭店的形象代言人,并迅速为当地人所熟知。2005年,他被世界吉尼斯总部认定为世界自然生长第一高人,骤然成为全国“名人”。不久前,他与一位29岁的赤峰姑娘夏淑娟喜结连理,终于完成了他人生最大的心愿。

  特殊身高,让我欢喜让我忧——鲍喜顺的母亲身高1.6米,父亲1.8米,其兄弟姐妹的身高也非常正常,有的甚至还比普通人都要矮些。虽然喜顺家里穷,经常吃不上饱饭,但是他的身高却没因此而停止生长,到24岁时,身高就已经超过了2.3米。特殊的身高,给喜顺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就拿穿衣服来说吧,从小到大,他都没有买到过合适的衣服,所穿的衣服大多数都是家人随便裁剪、拼凑起来的。现在的喜顺虽然能穿上合身的衣服,但是定做衣服费工费料,据说做一件普通的短袖衬衫就需要2米多的布料,他那件华丽的蒙古长袍则耗费10米布料。在节目现场,喜顺还特地拿出一件他的衣服让主持人那威和现场观众试穿,其结果很是让人捧腹。除了穿衣,吃饭、出行、甚至病痛给他带来的不便之处也是数不胜数。当然,在经历这些烦恼的同时,喜顺得天独厚的身高也时常能给他带来莫大的快乐。草原风沙大,每年春天,他都会帮助村里人修葺房屋,尽管每次干完活以后都非常疲惫,但是得到房子主人的夸奖,喜顺就会非常高兴。成为“名人”之后,身高给喜顺带来的快乐就愈发明显了。

  喜顺也曾是篮球运动员——1970年的春天,鲍喜顺离开老家到沈阳去治病,恰巧碰见沈阳军区篮球队扩充队伍,虽然腿部风湿严重,但是当时身高已过两米,篮球队不愿意错过这个难得的苗子。那年冬天,喜顺被破格录取,穿上特制的军装,成了沈阳军区篮球队的一员。两年后,由于严重的腿部风湿,喜顺只能复员回到牧区,重新开始一位牧民的普通生活。在节目现场,喜顺自信地说:要是自己身体健康的话,现在的篮球水平也不比姚明差多少。随后,还为现场观众展示了一下他的球技。2004年9月的一天,有一位饭店老板突然发现了鲍喜顺的特殊价值,他登门找到了喜顺,表示要把喜顺带出草原。再次走出草原的喜顺在成为这家饭店的形象代言人后,迅速为当地人所熟知。

  草原巨人的甜美爱情——鲍喜顺和夏淑娟是在今年春节的时候通过一个朋友介绍而认识的,他俩可谓是一见钟情,身高和年龄的悬殊差距并没有成为两人交往的障碍。夏淑娟的父母都比出生于1951年的喜顺要小几岁,刚开始,夏淑娟确实顶着很多思想压力,一些人认为她好像是看中鲍喜顺的名气和财产,才和这位高佬结合,可是通过一段时间的交往,她发现鲍喜顺人品很好,又特别能体贴人。她说:“我并不是图喜顺的财产,我现在不要鲍喜顺的财产,将来也不会要他的财产,我就想和喜顺要一个孩子。”今年3月26日,在相识一个月零一天之后,56岁的喜顺与29岁的夏淑娟登记结婚了,7月12日,他们在内蒙古的鄂尔多斯举行了独具蒙古草原特色的弘吉剌婚礼。在节目现场,鲍喜顺将携新婚妻子一起向您讲述他们动人的爱情故事以及婚后生活的点点滴滴。最后,《男人世界》节目组还为这对新人送上了一份新婚礼物,祝愿他们的爱情能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播出时间:天津卫视 12月18日21:20

  科教频道 12月20日21:40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男人世界》感悟金婚--张国立、蒋雯丽(上)   07-11-19
《男人世界》为爱远征--冯远征(下)   07-11-12
《男人世界》为爱远征--冯远征(上)   07-11-05
《男人世界》顽主--侯耀华(下)   07-10-29
《男人世界》顽主--侯耀华(上)   07-10-22
《男人世界》永远的beyond--黄家强   07-09-2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