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好男人--李安

http://www.tjtv.com.cn  2008-01-21 14:20
 

 

  嘉宾介绍:李安,国际知名导演,他执导的《推手》、《卧虎藏龙》、《断背山》及《色戒》不仅在国内影响重大,在国际上也是声名显赫。特别是《卧虎藏龙》获得第73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第58届金球奖最佳导演奖,《断背山》获得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奖。而《色戒》更是当下最热门的电影和话题。李安导演不仅是全世界电影人的光荣,更是中国人的骄傲。

  没有卧虎,只有鸡笼-----现年53岁的李安居住在纽约,作为问鼎世界最高荣誉的导演来说,李安在家里甚至没有自己的视听室,本人也极少使用手机和电脑,家里的后院也没有游泳池,却只有一个鸡笼。因为太太和孩子喜欢养鸡,所以太太从办公室带回了一只小鸡,但后来小鸡逃到门外的沼泽地里死掉了,两个孩子在电话里一个劲儿地哭,为了安慰他们,他太太又陆续带回了一些小鸡。某一天,等李安回家的时候,他就看到他太太跟两个孩子一起喂养小鸡,其乐融融。你知道李安家的后院最后竟变成什么了吗?

  丈母娘要和李安合伙开餐馆-----李安在成名前曾在家做了6年的家庭“妇男”,做饭、带孩子、写剧本,6年全部锐气被磨光。因为没有电影拍而一年比一年消沉,二儿子石头出生时是李安最消沉的时候,当时丈母娘和岳父都过来帮忙,一下飞机,李安太太就叮嘱他们别提拍片的事,怕李安受不了。李安每天在家做很多好吃的给他们吃,就是为了封住他们的嘴。可是有一天,丈母娘确实忍不住了,很正经地提议:“李安,你这么会烧菜,我来投资给你开馆子好不好?”你想知道李安听到这样的话会是什么样的反应吗?

  李安太太拿牛尾当排骨-----李安第一次和太太约会,太太为了显示自己的贤淑,说要给李安做饭吃,两个人商量之后,太太说给他做糖醋排骨。自己的女人给自己做饭吃,李安当然高兴。于是太太出去买菜,准备调料,等做到糖醋排骨这道菜时,太太一个人忙活不过来了,让李安帮忙去冰箱拿排骨。李安打开冰箱找了半天也没发现排骨,这时李安的太太急了,从冰箱拿出一包刚买的东西,打开指给李安看,这不是排骨吗?李安当时就晕了过去,太太买回一包牛尾,却还当排骨!李安当时就告诉自己,以后做饭得是他的事了。

  李安的婚礼一团糟-----1983年8月19日,李安在与太太相识5周年纪念日结婚,当时他们住的地方离市政厅走路只要5分钟,所以李安和太太做车前往,其他人走路过去,但司机却因走错了路而绕了一大圈,还赶上交通堵塞,等到时大家都已经等了半个小时了。因为司机是他们的好朋友,出去停车,没等回来,负责照相的同学以为出什么事了,就出来打电话询问,前后也就两分钟,里面就已经行完礼了,结婚照也没照成,不过晚上的婚礼派对到是十分浪漫别致,李安那晚喝香槟醉了。

  李安夫妇最浪漫的事是吃肯德基-----主持人现场问李安有没有给太太做过什么浪漫的事,李安对浪漫有自己的看法,李安觉得送花、烛光晚宴都不是浪漫,夫妻两个人在一起就是平平淡淡最好。李安说,宴席虽然好看有排场,但是天天吃伤身子,其实最养人的还是家常饭,他把浪漫比喻成宴席,吃多了肯定不行。不过生活中,因为李安口重,太太口轻,而肯德基味道比较重,所以最浪漫的事就是当李安不顺心时,太太带着他去吃顿肯德基。

  播出时间:科教频道 9月11日(周六) 21:55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男人世界》高人--鲍喜顺   07-12-18
《男人世界》把歌留住--童安格   07-12-10
《男人世界》我的2008--李红育   07-12-0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337000] 河北省 网友:小白龙 于2008-01-22 21:33 发表评论:

  杨光,我喜欢你,李安,你是好样的,一个真男人,是个大丈夫。

[336998] 河北省 网友:小白龙 于2008-01-22 21:31 发表评论:

  好男人,好样的。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