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大腕--李诚儒(下)

http://www.tjtv.com.cn  2008-01-31 14:01
 

 

  嘉宾介绍:“不求最好,但求最贵!”,我相信凡是看过《大腕》的观众都会对结尾处精彩的长镜头拍案叫绝,而这个饰演神神叨叨精神病“大款”的演员就是李诚儒。李诚儒生于1954年,1970年景山学校毕业后,分配到北京景山服装厂,1976年在东城区工人俱乐部参加话剧演出,同年在中央实验话剧院出演话剧,1980年参加北京电影学院业余表演进修班。1985年下海经商,1990年创建了当时名震京城的“特别特”服装店,其间客串演出了《过把瘾》、《编辑部的故事》等几部电视剧。十二年的商海沉浮让李诚儒经历了从鼎盛到衰亡的大喜大悲,2000年,已经42岁了李诚儒重新杀回演艺圈,出演电视剧《重案六组》再次火爆全国。

  回忆伟大的母亲-----李诚儒回忆起自己的母亲,感慨甚多。他说母亲是一位非常伟大的母亲,生养了他们弟兄姐妹十一个,家里头母亲是最能干的,困难时期,为了养活全家,李诚儒的母亲在家里的院子里用砖头垒起炉灶,支上大锅,发面做馅儿蒸包子,第二天带着哑巴阿姨去丰台铁路大桥底下卖包子,每天挣个三块五块钱,才让全家的生活有着落。这时李诚儒的母亲已经身怀李诚儒,在出生的那天,从晚上到第二天上午足足十几个小时才生下李诚儒,但是母亲仅仅歇了一天,就蒙着毛巾去包子铺做生意。现在回想起这些,李诚儒的心里很不是滋味,现在有能力孝敬母亲了,可母亲已经不在了,为此李诚儒感到无比的遗憾。

  求艺之路-----早在6岁的时候李诚儒就开始学唱京剧,他的舅舅都是京剧名家,母亲又是戏迷,哥哥和姐姐也学的京剧专业。大哥拉胡琴,二哥弹月琴,二人在家拉琴的时候,总希望有人配唱,于是李诚儒便耳濡目染学起了京剧。粉碎四人帮后,李诚儒考上了电影学院的业余表演进修班,那时李诚儒要一边上班挣钱交学费,一边用业余时间学表演。他学习特别刻苦,其认真程度让班里的同学们都觉得可笑,形体课大伙跑圆场,老师不喊停的时候,他就一直不停地在那儿走,其他的同学在边上都已经乐得不行了。

  三进三出《西游记》剧组-----业余表演进修班毕业后,热爱表演的李诚儒一心想进中央电视台,偶然一次机会李诚儒进入《西游记》剧组干起了剧务,李诚儒特别希望能在电视连续剧《西游记》当中演一个角色,但是导演杨洁连演一个妖怪的机会都不给他,因为李诚儒很能干,一个人能干好几个人的活,所以导演让他作剧务。在《西游记》拍摄的过程中,李诚儒常常喜欢给一些演员指点戏路,这样引起有些演员对他有意见,所以导演无奈之下,曾三次把李诚儒从《西游记》剧组开除。《西游记》拍摄了五年的时间,也是李诚儒忍辱负重的五年,但是他一直坚持到底,这期间发生了怎样的故事呢?

  走进《编辑部的故事》-----《编辑部的故事》中李诚儒演了骗子何必这一角色,至今为老百姓津津乐道,这是他接拍的第一部戏。在和葛优演对手戏时,葛优说:“这个演员太神了,他跟我说这段台词的时候,我没觉得他在说台词儿,我觉得他就是非常诚恳地告诉我,他就是个骗子。”这场戏给葛优的表演形成很大的压力,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李诚儒还在现场爆料他演完电影《大腕》之后,葛优说更不愿意和他一块儿演戏了。那么李诚儒是如何走进《编辑部的故事》剧组的呢?导演赵宝刚为什么要找他呢?

  播出时间:T6 3月6日(周六) 21:55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男人世界》杨议的快乐生活(下)   08-01-08
《男人世界》杨议的快乐生活(上)   07-12-29
《男人世界》高人--鲍喜顺   07-12-18
《男人世界》把歌留住--童安格   07-12-10
《男人世界》我的2008--李红育   07-12-0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