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奋斗的青春--佟大为

http://www.tjtv.com.cn  2008-05-06 09:49
 

 

  嘉宾介绍:佟大为,著名青年演员,1979年生于辽宁抚顺。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不久,就被著名编剧海岩相中,出演《玉观音》中的杨瑞一角,从此他的星途一片坦荡,先后在众多电影和电视剧中担任重要角色。去年4月,“演而优则唱”的佟大为发表了他的首张个人专辑《大世界小作为》,为他本已很成功的演艺事业添上了更为精彩的一笔。近期,一部名为《奋斗》的电视剧火爆各地电视荧屏,在剧中有着出色表演的佟大为也被推上了事业的又一高峰。而对于这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很多人都抱着质疑的态度,认为他的成功不过是运气好、机会对而已,但是用佟大为自己的话说:机会往往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也曾为这些机会努力奋斗过,不过是大家只看到了我成功的光环,而忽视了我艰难的奋斗过程。今年3月13日,佟大为通过博客首次公开了自己已和相恋多年的女友关悦结婚的消息,并于4月17日,在北京举办了盛大的结婚典礼。本期《男人世界》邀请佟大为做客节目现场,向大家讲述他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奋斗的精彩青春。

  佟大为眼中的《奋斗》——《奋斗》描述的是一群80后的大学生为了事业和爱情而不懈奋斗的一部青春励志电视剧,因其有着轻松明快的风格和诙谐幽默的台词而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作为片中男一号陆涛的扮演者,佟大为也是感触颇多。他表示作为男人,很欣赏华子那样仗义且事业有成的朋友,并且自己也正朝着那个方向努力。可当主持人问到夏琳和米莱你喜欢谁的时候,佟大为开始有些为难了,思索半天,他究竟会给出什么样的答案和解释呢?

  不幸的童年铸就坚强个性——6岁那年,因为一场交通意外,佟大为的爸爸成了植物人,从那以后,他和妈妈、姐姐相依为命。谈到妈妈,佟大为顽皮地一笑,他说自己很怕老妈唠叨,每次跟妈妈通电话她都重复一些话,所以他不是每天打电话给妈妈,而是积攒了很多新鲜事一块向妈妈报告。佟大为从小虽然缺少父亲的关爱,他也坦言曾经看到别的小朋友和爸爸在一块儿时心里会不舒服,但他庆幸自己有个坚强的妈妈,妈妈很要强,即使家里的经济支柱只剩她一个人,她也决不让佟大为和姐姐在物质上有欠缺,这使佟大为的心理并没有因为爸爸的生病而留下阴影。因为家里的情况特殊,佟大为七岁就学会了做饭,炒鸡蛋、酸辣土豆丝、煎馒头片都是他的拿手好菜。讲起这些,佟大为的脸上是温馨的表情,母子情深、姐弟情深,他并没有因为童年的不幸而烙上性格的阴霾。

  调皮的孩子也努力——佟大为说自己从小就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就因为贪玩,学习成绩不好而没能考上高中,只能选择当地的一所中专学习经济管理。虽然后来凭借着不错的天赋和勤奋努力考上了上海戏剧学院,但是没上过高中这件事还是成为了佟大为一生中最大的遗憾。因此,上大学后的佟大为格外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他的勤奋刻苦也是众人皆知的。因为形体老师说他身体协调性不太好,需要通过跑步来改进,佟大为就每天早起半个多小时,围着学校200米的操场一跑就是30多圈,这样风雨无阻的整整坚持了四年,愣是将自己跑成了学校的一道风景。除了形体外,佟大为在台词、表演上的努力与付出也是超人的,所以当机会降临时,他总能在第一时间牢牢抓住。

  佟大为的婚姻观——3月13日,佟大为在博客上透露了自己结婚的消息,并表示愿与“关老师”执子之手与子偕老。4月17日,他们在北京举办了盛大的结婚典礼,向众人展现了他们甜蜜的爱情。节目现场,佟大为左手无名指上的一枚婚戒一直吸引着众人的目光,并且作为过来人的他,还真诚地与现场的大学生朋友们分享了自己的爱情观:大学中的恋爱与婚姻还是有一定距离的,校园中可能就是很单纯的感情,而过日子有很多事、柴米油盐之类的。如果一份校园中萌生的感情在经历了离开校园后几年的社会洗礼还是很坚实,那这个人或许就是可以一起步入婚姻殿堂的。这些经验之谈,是不是也是来源于他与“关老师”的真实生活呢?

  天津卫视 5月6日 21:50

  科教频道 5月8日 21:15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男人世界》实力派小生--黄海波   08-04-07
《男人世界》高纬度走来的男人--李雪健   08-04-01
《男人世界》笑逐颜开--严顺开(下)   08-02-18
《男人世界》笑逐颜开--严顺开(上)   08-02-05
《男人世界》大腕--李诚儒(下)   08-01-31
《男人世界》大腕--李诚儒(上)   08-01-28
《男人世界》十年一觉电影梦——李安(下)   08-01-21
《男人世界》十年一觉电影梦——李安(上)   08-01-15
《男人世界》杨议的快乐生活(下)   08-01-08
《男人世界》杨议的快乐生活(上)   07-12-29
《男人世界》高人--鲍喜顺   07-12-18
《男人世界》把歌留住--童安格   07-12-10
《男人世界》我的2008--李红育   07-12-0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