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限塑令来了:塑料袋售价从1毛到1块不等

http://www.tjtv.com.cn  2008-06-02 15:07
 

 

超市立出告示牌,提醒消费者“限塑令”已经执行

  塑料袋,105年前由奥地利人舒施尼做出的这项发明,曾经被视为“一次革命性的解放运动”,如今却被视为20世纪“人类最糟糕的发明”。从6月1日开始,我国的限塑令就正式实施了。那么,“限塑令”执行首日,市场反应如何呢?

  记者孙磊:今天(6月1日)是限塑令实施的第一天,各家超市有偿提供的塑料袋的价格也尘埃落定。像我现在所在的超市,就有两种规格,一种是这种大号的3毛钱,一种是小号的2毛钱。今天已经正式作为一种商品向消费者出售了。与此同时,超市也在收银处放了很多这样的环保布袋,供大家选购。

  从6月1日开始,超市里销售的塑料袋都被统一贴上了条形码,消费者结账时可以直接购买。由于很多人已经知道从今天开始塑料袋要收费了,因此,来逛超市的消费者中有不少自己带了布袋,有的还直接把以前用过的塑料袋带来,再次使用。即便是毫无准备的人,也尽量减少了塑料购物袋的使用量。

  (采访)收银员:(记者:平常需要几个袋子?)平时这些东西最少也要4、5个袋子。

  (采访)市民:(记者:那您今天打算买几个?)买1个2个吧。底下车里有袋子。

  (采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紫金山路店店长赵振民:今天一开店,大家对这事还比较理解。很多带袋子来。今天用量比收费前少不少,数量上早高峰3000个左右,今天少了60%。

  对于塑料袋的价格,国家并没有给出指导价,主要还是商家自主定价。记者发现,不同规格、不同材料的塑料袋,价格基本在1毛钱到1块钱不等。

  (采访)市民:没问题,只要合理,2毛4毛是没问题的。

  (采访)市民:最好能重复使用,这样一次一个,也是浪费造成污染。

  除了超市之外,在农贸市场,不少摊主也改成了可降解的环保购物袋。这位摊主告诉记者,原来,一天最起码得用30块钱的塑料袋。这不但造成环境污染,给她造成了不小的经济压力,所以这次她特别积极的换成了环保购物袋。

  (采访)农贸市场商户:比以前省了,以前自己掏钱,现在,要是买西红柿用一个袋子2毛钱,要心疼就自己带袋子。现在都带布袋,网兜时代又回来了。

  (采访)市民:收了2毛钱,可以挺认可的。

  (采访)市民:过去污染,这样挺好的。

  不过由于是第一天开始实施,很多人来买菜都没有思想准备。不少摊主为了照顾主顾,还是免费送了不少购物袋。很多摊主也表示,能不送就尽量不送了,过了这一两天,大家适应了,那就得规规矩矩的收费了。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限塑令执行在即 生产企业转型应对   08-03-06
塑料袋收费 您愿意掏多少钱?   08-03-06
从免费到收费 塑料袋消耗量有望减少2/3   08-01-23
塑料袋要收费 多数市民表示支持   08-01-2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