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限塑令”6月1日至 购物袋明码标价成商品

http://www.tjtv.com.cn  2008-06-04 17:13
 

 

  从6月1日开始,“限塑令”将正式生效,消费者在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购物塑料袋时,就要付费了。那么5月31日,各家超市的新旧塑料购物袋就开始交接了。情况怎么样呢?

  记者孙磊:离限塑令实施就剩下今天一天了,您可以看到,超市现在已经贴出了这样的温馨提示,提示大家减少使用塑料袋。而且在收银的时候,我们发现像这样外包装便于提携的商品,如果顾客没有具体要求的话,超市就不再给购物袋了,以此减少塑料袋的使用。

  在超市的收银台,大部分人还都在使用超市免费发放的塑料袋。但是,很多人都主动要求减少了使用量。

  (采访)消费者:我今天花了134块钱,平时用7、8个袋子今天能少用就少用。

  (采访)华润万家生活用品超市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田乃琳:原来平常的一天也要用1万多个塑料袋。但是从去年开始,他们就不再定制这样的免费塑料袋了,零星补充用量大的。现在库存几乎为零。

  截止到5月31日晚上,各家超市要把免费塑料袋全部回收,改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环保塑料袋。

  记者孙磊:我现在手上拿着两种塑料袋,一种是今天(5月31日)是正在使用的塑料袋,这个是明天(6月1日)将要出售的商品。这个袋子不但厚度有所增加,还增加了这样一个条码,证明它已经是一件商品了。而且还有这样的一个可再生标志。像这样的一个大号的购物袋,明天的售价是3毛钱。

  目前各家超市的结算系统都增加了这种“新商品”的销售条码。同时,很多消费者也开始把注意力转向了免费派发或者换购的布袋。不少品牌也利用这个机会促销,赠送环保购物袋。

  (采访)消费者:可以带个袋子,循环使用,尽量不用塑料袋。

  (采访)消费者:拿钱来控制还是不能根本解决。买了扔还是破坏。最好一袋多用。

  不过,从6月1日开始,并不是所有的塑料袋都要收费,超市销售的海鲜、熟食等裸装食品,使用的塑料袋属于商品包装,不是购物袋,还有像在超市买水果、肉类的预包装袋是不用收费的。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限塑令来了:塑料袋售价从1毛到1块不等   08-06-02
工商总局表示商家提供超薄塑料袋将受罚   08-05-21
商务部拟规定超市送塑料袋最高罚3万   08-04-21
限塑令执行在即 生产企业转型应对   08-03-06
塑料袋收费 您愿意掏多少钱?   08-03-06
从免费到收费 塑料袋消耗量有望减少2/3   08-01-23
塑料袋要收费 多数市民表示支持   08-01-2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