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少林寺传奇》分集介绍(6-10)

http://www.tjtv.com.cn  2008-06-23 10:11
 

 

  第六集

  方丈点出洛阳王诗作中的杀机,洛阳王道出齐王高洋的残暴行径,劝方丈助自己登上王位,方丈知道了洛阳王的险恶用心,劝说洛阳王不要挑起血雨腥风。洛阳王心魔已起,以三天为限,让方丈考虑,便离开少林,回府安抚住关押在大牢里的惠忍,又借故留下惠石惠努,并派独眼人看守。

  三天过去了,方丈没有任何音讯。洛阳王派孙霸带人赶往少林以武相逼。

  孙霸带领大军押着惠忍来到少林寺,以惠忍的性命要挟方丈。孙霸口出狂言侮辱少林,惠橼不服,上前与孙霸决斗,反倒被孙霸打的落花流水。孙霸道出自己当年亲手杀的惠橼全家,激怒惠橼使出铁头功拼死对付孙霸。惠橼武功不敌孙霸,惠空趁乱偷偷救出惠忍,又用计制服了孙霸。孙霸认输,只好退兵离去。

  洛阳王想从惠石惠努口中打探少林功法,惠石惠努闭口不答。

  洛阳王穿上龙袍,让小娥和盗经女子侍寝,却又显示出对齐王高洋的畏惧。

  惠石惠努施计制服并摆脱了独眼人的监视。

  第七集

  盗经女子与洛阳王谈判,同谋杀掉齐王高洋的计划。

  惠石惠努救出没兄弟,得知惠忍被带出大牢,却不知惠忍的下落。

  孙霸把小娥带到自己的房间欲以非礼,被惠努等人救出,正欲逃走,反落入暗室中的铁笼,被孙霸抓了起来。

  孙霸带人再次来到少林,请方丈到洛阳王府去。方丈如临大敌,答应孙霸的要求只身前往洛阳王府,临行前,嘱咐众弟子不可轻举妄动,凡事听惠橼的话,并留给惠空一封信,要求他三天后交给惠橼。

  洛阳王劝方丈帮助自己称帝,方丈不依。洛阳王让孙霸带兵马到少林寺以方丈的名义让少林寺的武僧换上兵服从军,有不从命的少林弟子一律杀掉。

  孙霸气势汹汹的来到少林,却发现少林寺内空无一人。原来和尚们已从后山逃走。

  洛阳王把盗经女子盛装打扮,安排进宫献给皇上,想利用盗经女子杀掉齐王高洋。

  洛阳王召集了各路王爷,欲起兵自拥。洛阳王要方丈当众鼓动百姓拥护洛阳王登基。方丈不从,洛阳王决定杀掉方丈。

  孙霸兵分两路围住了和尚,少林寺危在旦夕。

  第八集

  孙霸要求和尚换装从军,惠橼和孙霸谈判不成,反被孙霸奚落,甚至在惠橼的面前欺负小娥。惠橼忍无可忍,与孙霸大打出手。

  方丈嘱咐惠空交信的时间已到,惠橼不在,惠空把信交给惠忍。惠忍依照方丈信上的嘱托,冲出了兵围。小娥和惠橼被孙霸追到山崖边,惠忍惠空前来搭救。孙霸死到临头还在使诈,落得个死无葬身之地的下场。

  洛阳王以惠石、惠努、没兄弟的性命要挟方丈。惠橼带领众弟子来到洛阳王府,洛阳王把惠橼他们用铁栏挡在了外面,他最后胁方丈要与自己合作,方丈仍然不肯,洛阳王要外面的人先把外面的和尚解决掉。惠橼惠忍和惠空带领少林弟子打败了独眼人,惠石在千钧一发之际救出即将落入沸水的惠努。

  五位弟子与洛阳王决一死战。洛阳王出招阴狠毒辣,几番苦战后,弟子们纷纷败下阵来。方丈使出最后的绝招,指导弟子们使用一花五叶,联手击败了洛阳王,并饶他不死。

  洛阳王失魂落魄的接到齐王高洋的邀请,多行不益终得自毙。

  第九集

  五位弟子在少林寺后山,与没兄弟依依惜别。

  方丈和惠橼赶回少林寺,见少林寺门前站满了衙役,原来少林寺后山出了人命,而且有人看见是和尚杀人劫财。左县令为此事质问方丈。方丈让弟子们先在寺内查个清楚。

  惠石惠橼在寺内发现了两个混入寺内的人——大义和山子,二人说明了来少林的原因,还说出亲眼看见是六个和尚杀害的过路商人的经过,六个和尚中有一人眉心有颗大痣。

  没兄弟用洛阳王府偷拿的钱财大肆挥霍,被一帮歹徒劫持,为首的恶人正是眉心痣。

  惠努和惠橼帮小娥把房子弄好,在回寺的路上惠努和惠橼比试轻功。突然他们见一匹快马奔来,原来是没兄弟。没兄弟无路可去投奔少林,方丈留下他在寺里。

  夜里县令派人送给方丈一封信,说抓到了凶手,准备问斩,让方丈放心。方丈觉得事情有蹊跷,叫上惠忍连夜赶往汝州县,及时从左县令的铡刀下救出替凶犯受死的李大头。

  第十集

  方丈在百姓面前坚持要求左县令找出真正的凶手,绳之以法。县令无奈之下给方丈五天时间查案,否则此事就由少林承担。寺中并未查处眉心有痣的和尚,没兄弟说出自己被眉心痣等6个歹人劫持的事。

  方丈和惠忍在回寺途中被眉心痣劫持到“洪山寺”囚禁起来。

  惠空见师父天黑还没回寺,就私自下山去接师父。安静的夜里,出现了一队骑马的土匪,惠空跟了上去。

  深夜,土匪们的马蹄声侵扰了宁静的村庄,大义和山子认出带领村民们奋起反抗,惠空在暗处帮助他们。大义被土匪头老妖子一刀毙命。

  惠石几人担心师父,山下村民向少林弟子报信,告诉他们山下的村子遭土匪洗劫,几个兄弟当即决定下山去解救村民。

  老妖子截住逃跑的惠空和山子,惠努赶到,打斗中惠努被老妖子的阴招伤了眼睛。惠石与眉心痣打得难分上下,惠橼带领少林弟子及时赶来,见到村里尸横遍野,眉心痣和老妖子慌忙逃窜。

  惠忍和方丈被关在土匪洞中,方丈为安抚心浮气躁的惠忍教了他进攻的功夫。惠石惠努惠空和没兄弟去寻山中解救被土匪劫持的老百姓。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少林寺传奇》剧照1   08-06-06
《少林寺传奇》   08-06-0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