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今日开庭》拍摄“热”记

http://www.tjtv.com.cn  2008-07-02 16:50
 

 

  六月底,是酷暑伴急雨的天气。在闷热的天气里,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今日开庭》节目组全体工作人员在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第四法庭紧张地进行节目的拍摄。

停在高级法院院内的转播车
室内 紧张的拍摄现场

  《今日开庭》开播已经两年多了,它每天为观众播出一个案子,通过讲述百姓生活中多发的民事案件,传播法律知识和法治理念。

《一夜情激怒怀孕妻》剧照
《赔车之争》剧照

  在拍摄现场,除了法官和原被告的扮演者之外,还有四十多名现场观众和二十名工作人员,但为了保证画面和声音的质量,现场的门一直紧关着,室内还开着六个九千瓦的拍摄用大灯,法官穿着厚厚的法袍、在几个拍摄灯的照摄下,进行案件的审理;而四十多名观众,则安静地坐在近四十摄氏度的高温里,观看庭审的过程。此时,工作人员几乎忘记了自己承受的温度,只是担心,参与拍摄的人们会不会中暑、热晕。

  室内的演员、观众及工作人员忍受着高温;而室外的演播车里,负责切像的导演刘老师则要经受“低温”的考验。由于设备的降温要求,演播车内需要用空调不停降温,刘老师既要安排法庭内的摄相机位置、布光、还要通过对讲机,和现场导演联系,以期拍出最好的效果。在中间短暂的休息时间里,刘老师还要忙着与法官、编剧交流剧情。

演播车内 导演在紧张工作
法庭内 场导在紧张工作
法官 编剧 正在和刘老师讨论案情

  不能说,参与拍摄的所有人员的热情比温度还要高,无论严寒还是酷暑,是身为电视人的责任心让大家在一次又一次的拍摄过程中,克服一切困难,把枯燥的推敲留给自己,把精彩的剧情展示给观众。

《今日开庭》可爱的现场观众

  从早七点到下午三点,《今日开庭》的工作人员赶在一天中最热的时间到来之前,结束了全天的拍摄。在这里,再贴一副图,借以向我们可爱的现场观众致敬,以感谢他们对节目组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感谢他们默默的奉献与真诚。

《今日开庭》栏目组  

于二OO八年七月一日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更多评论
[5076172]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12-25 13:53 发表评论:
我想知道今日开庭 的 具体地址在哪····

[5061446] 天津市 网友  于2010-12-02 11:30 发表评论:
要在网上看以前的节目怎么看

[995690] 天津市 网友 一切顺其自然 于2010-05-10 19:27 发表评论:

  尊敬的今日开庭剧组您好!我本人经常关注咱这个栏目也想了解法律知识,我本人所学的专业也和法律有关系,本人也曾经参与过今日开庭的拍摄工作!衷心的说一声您们辛苦了!我本人亲身体验过拍摄过程的艰难!我本人以真诚的心祝福咱们今日开庭组的全体成员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我本人我点小事想嘛份贵单位的领导同事们帮帮吗!我本人曾经在08年的时候拍摄过名叫《借身份证惹出来的嘛份》!这个案例!这个案例和交通事故有关系!我本人从事的工作就和交通打交道!我本人单位想嘛份贵单位的领导同志能把我当时拍的那个录像给我刻章盘或拿U盘考过来都可以!我们好给我们单位的同事介绍着个案例,以警戒驾驶员为目的!至于费用方面由我个人来承担!希望贵栏目组的领导同志能同意!我本人的电话是15822823896希望领导能理解我的苦衷!要哪位同志看见这条留言希望帮帮忙给个回信!谢谢了


[808127] 天津市 网友 博康天蜜 于2009-11-04 21:17 发表评论:

  剧组在我们这里排练的时候,也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有的老年演员,腿脚受了重伤,还要赶到排练厅参加排练,目的就是为这档好节目做贡献。这节目反映了很多值得思考的道德、价值与法律条文之间的空隙。对于自然人,法无禁止即合法,但是做了会很让人别扭。你行使的权利是否有违“公序良俗”?对公务机关,法无授权即不可为。即使同情受害人,也很难找到合适的法律条款及相关可行程序支持。“无法执行”还是“执行不力”?司法“不作为”?二者中间有很大的模糊地带。所以才有了调解程序?……


[743898] 天津市 网友 jall 于2009-06-30 21:46 发表评论:

  由于拍摄太忙,好久没来看这里了,这么多人要客串我们的节目,真好啊。组里会与你们联系的,另外感谢大家的支持!!!


[591016] 天津市 网友 梦女孩 于2009-04-10 17:59 发表评论:

  《今日开庭》节目组好,我是天津职大的学生,很喜欢这个节目,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可以客串演一个角色!谢谢~~我的邮箱:827211780@qq.com 我的qq:827211780 谢谢!


[534575] 天津市 网友 刘梦醒律师 于2008-12-25 11:42 发表评论:

  编导同志您好很喜欢今日开庭这个节目,如有机会很想客串参与。我的联系方式为:13752447276


[534572] 天津市 网友 刘梦醒律师 于2008-12-25 11:39 发表评论:

  我是张盈律师事务所的刘梦醒律师,也是今日开庭栏目的忠实观众。看到一位朋友咨询劳动争议的问题,正好可以解答一下。首先,如果此事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公司任何内部规章都要有员工的签字,才能视为已经向员工告知,否则视为没有告知。所以你可以向公司主张赔偿金。


[520217] 天津市 网友 一个给予求助的人 于2008-12-03 11:09 发表评论:

  法律求助:我叫小洁(化名),在10.13日进入一个公司工作,职位是前台,刚开始是培训,在10.29号正式入职。在之前招聘的时候她们的工作人员没有说明工作时间的问题,入职前也没有书面的合同,公司每个月2号都有例会,在11月2号是正常的例会,可是到了12月2号这次例会公司要求我签一个书面合同,里面写着工作不满半年在辞职的时候要扣500元,并说明这个政策是从11月1号施行的!并且公司还有好多人不知道这个政策!我没签,公司说不签我就不能继续干了,要把我辞退。我想问一下,这种情况公司该不该多给一个月的工资。理由:1.公司招聘我的时候没有说明工作时间的问题,就是说口头要约里没有这一项,就是说我没有受到时间的限制,而进了公司,公司已经开始起用我了。2.公司出的政策还是在我入职之后,也就是说,公司在我入职之后出的政策,我感觉自己不能做到,而公司要把我辞退,应该属于正常的辞退。公司辞退员工要多发一个月工资!请问我这样的阐述对吧对!~~~


[475094] 天津市 网友 春雪 于2008-09-17 14:27 发表评论:

  主持人您好:我是您的忠实观众.我现在遇到了很大的问题 .我和孩子将来不知该怎么办.我已没有生活下去的勇气了.事情是这样的;我与赵宇在94年结婚 我们的婚房是他父亲名下的一间平房.两年后拆迁.他母亲用自己的钱和拆迁款买下了独单一间(是用的他母亲的名字).给我们居住.(他父母住偏单.在我们隔壁)我们和他父母一直生活在一起.感情一直很好.可是不幸的事在02年降临在我们平静的生活中.我的丈夫(赵宇)在一次车祸中不幸去世了.当时我的孩子还很小 他的父母身体又不好.我真不知该怎么办.后来很多亲亲朋友都劝我在嫁.可我为了照顾孩子 照顾他父母 一直至今未嫁 为了生活我就想去打工(我以前的工作在生完孩子后在他父母的劝说下辞掉了,理由是我应该照顾孩子 没有必要工作 我和孩子的生活由他们负责).可是找了几次工作都因为工作时间太长 不能照顾家里 都辞掉了.在去年11月份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份保险公司的工作,由于工作的时间比较随便 我感觉挺适合我的,我就去干了.由于工作的不确定性 有时晚上要去见客户回家晚些(不超过11点).他的母亲以此为由将我告上法庭 让我搬出房子.!我该怎么办!我的孩子该怎么办!将来我们母子该怎么生活!请您帮帮我! 我的联系方式:993253312@qq.com 电话:13212098390刘


您的评论
用户名:
您的观点:
          



请您注意: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此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