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借力奥运 天津公交发展提速

http://www.tjtv.com.cn  2008-07-30 16:55
 

 

  一辆大型公交车所占道路面积约等于2辆小汽车,而载客量却是小车的40倍左右。能耗方面,公交车完成单位客运量消耗的能量是小汽车的1/10左右;污染却比小汽车低90%。而如果是采用了清洁能源公交车,那么,这些指标更是会大幅度降低,所以一直以来,优先发展公交成为很多城市解决交通拥堵的共识,特别是奥运会在中国举办,更是加速了城市公交的发展。

  (采访)天津市客管办副主任肖长柱:天津近几年来一直在投入巨资优先发展公交,截至目前已经更换了4000多辆车,奥运提速了天津公交的发展。

  肖长柱透露,除了车辆的更新外,从8月8号开始,天津市还陆续新建了32座公交场站,使得很多公交线都在奥运前搬进了“新家”。当然,奥运会是一个世界性的体育盛会,同时它也是展示国家形象、城市形象的一个平台,公交作为城市的窗口行业,除了硬件改善外,全方面提升服务质量也是做好奥运服务的关键。

  现场声:学英语

  这几位正在用功学习英语的都是公交三公司8路车队的驾驶员,他们告诉记者,作为迎奥运示范专线,眼下,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他们车队的工作人员都开始学英语了。

  (采访)公交三公司8路车队副队长李鹏

  为了做好奥运服务,各公交车队都针对自身运营服务质量存在的问题,开展“车辆卫生、修保质量、安全行车、职业行为”等方面的专项整顿治理,并向社会公布了“六项文明服务承诺标准”,接受社会监督,使公交车真正成为传播城市文明的窗口。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的改善提升,也使得近年来天津公交的客流量不断增长。

  (采访)天津市客管办副主任肖长柱

  7月29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0天。作为奥运协办城市,应该说,奥运会给天津公交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换新车了、开新线了、新公交场站相继投入使用,天津公交在加速发展。众所周知,发展公共交通是缓解交通压力,解决市民出行难的关键。其实,如果我们能借奥运会的契机,尽可能多的解决一些公交发展存在的问题,比如,车辆陈旧,等车时间长,比如运营服务质量、候车条件等等,那么,相信舒适方便快捷的城市公交,一定会吸引更多市民乘坐。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公交冬运:调高温度 增加配车   07-11-1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