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Celine正式落户天津 春夏新款带来时尚潮流

http://www.tjtv.com.cn  2008-08-20 17:45
 

 

  春暖花开,也正是美意萌动的季节,日前,很多知名品牌都陆续发布了金今年春夏新款,带来一股优雅复古和前卫时尚同行的潮流风。4月9号,世界知名品牌Celine正式落户天津,多款春夏新品让津城爱美人士眼前一亮。

  4月8号下午,位于天津友谊商厦的国际知名品牌Celine店内人来人往,作为今年在中国开设的第一家专卖店,Celine天津店正式开幕。这也是它在中国大陆地区开设的第10家专卖店。

  今年的春夏系列主要以自然色系为主,辅以彩蓝、艳紫、芥黄、浅灰,化作光亮的丝绸面料,令整个系列集简约、柔性、灵活于一身,透露出轻软、柔滑和流动的感觉。记者同时了解到,近期,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海国际服装文化、2008休闲服装博览会等都在陆续举行,多款新品的发布,也将为2008年的春夏融入一份独特的美丽。

  LVMH:整合法则成就并购大王

  这次进驻天津的Celine是世界知名品牌集团——LVMH旗下一员,而LVMH集团之所以能够在世界品牌领域独占鳌头,与其并购营销技巧密不可分。

  包括皮具LV、芬迪、Celine、酒类干邑轩尼诗等,至今LVMH旗下的国际一线品牌大约有59个。截至2007年底,LVMH的市值达到577.7亿美元。它的经营法宝就是利用经济周期处于谷底时,以较小代价收购被低估的品牌;然后再利用其独特的“LV整合法则”,改善困境品牌的经营;对LV的改造就是其中的经典一例。1986年,LV品牌产品的营业额相当可怜,充其量只达到5400万美元。上世纪80年代末,更是陷入了价格昂贵、单调乏味的窘境。1997年LV并入LVMH集团,并由著名的马克•雅各布斯担任创意总监,LV实现完美转身,目前它已是LVMH集团最重要的利润来源,占集团总经营利润的60%左右。

  中国服装离世界品牌还有多远?

  和LVMH这样的并购大王相比,我国的服装品牌规模则要小很多。目前中国服装市场上10多万个品牌中,知名的非常少,而享有世界美誉的,到现在还是零。那么,究竟是什么绊住了中国服装打开世界之门的道路呢?

  (采访)消费者:选择国外的多一点,看穿衣风格、气质方面好一些。

  (采访)消费者:我选择国内多一点,身型比较符合。国外品牌优势历史悠久,国内品牌价格比较合适。

  (采访)消费者:喜欢国外品牌,样子比较好看,国内也有但比较少,服务没有一线品牌好。

  调查显示:目前中国53.3%的消费者会选择国外服装品牌,而倾向于国内品牌的仅占16.7%,洋品牌呈现出强劲的优势。采访中记者发现,目前很多高档商场的定位就是以经营国际品牌为主,而国产品牌却是寥寥无几。同时,还有一个现象更引人深思,那就是目前很多所谓的国际名牌,其实都是在国内生产加工的,俗称“贴牌”服务。这也同时印证了,中国并不是没有能力制造世界名牌,那么中国服装的差距究竟在哪呢?

  (采访)天津财经大学教授 梁智:品牌营销的薄弱环节。

  (采访)Celine全球总裁兼CEO Serge Brunchswig:知名品牌成功主要是经验和时间。很多国际一线品牌从19世纪就发展了,Celine已经有60多年历史了。中国品牌发展是个时间问题。另外,多层次运作一个知名品牌细节很重要。对于我来说,设计、生产、批发、零售这些工作中,无论事情大小,都努力把所有因素协调起来。

  其实,中国服装并不是没有成为世界品牌的机会。当全世界非常流行穿唐装的时候,竟然没有人能喊出一个唐装的品牌,可见我们的品牌意识还很薄弱。

  (采访)天津财经大学教授 梁智:给中国企业的建议。

  (现场)记者 徐伟: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目前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服装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但在以品牌为代表的国际市场中,竞争动力严重不足。有业内人士就形象的说,中国目前正处于服装业金字塔的最底端,而要想获得塔尖的利润还需要从源头上下功夫。简单的说,中国服装不缺少品牌,但缺少树立品牌的理念和实际行动。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