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忘不了》分集介绍(21-24)

http://www.tjtv.com.cn  2008-08-25 13:41
 

 

  第21集

  杨母在电话铃声中晕倒;机场,是孟华在焦急地打电话。在他身边,若兰紧紧牵着小军,小军沉默的脸上一片茫然,他的眼睛治疗失败,完全失明了。

  孟华着急地赶回家,家里乱糟糟的,而杨母不知去向,地上只有一张有着自己照片的报纸。这时孟华的电话响了,是安怡打来的,孟华刚要质问那报道是不是安怡干的,安怡只冷冷的说了一句杨母在医院便挂断了。

  安怡一个人含泪坐在租来的房子里,镜头闪回:安怡听到身后电话铃不断地在响却没人接,奇怪地回头看看,发现杨母倒在电话旁,她犹豫了一下,拨通了120的电话。

  孟华赶到医院,杨母已经醒过来,正强撑着要回家,她知道自己如果一住院,恐怕就没有出院的日子。杨母一看到孟华就问小军的情况,孟华支吾着,杨母知道情况不好。

  小军对黑暗极度恐惧,对陌生的杨家更是不适应,他大吵大闹,若兰不断地哄着他,但没办法让他安静下来。杨母和孟华回来,小军听到动静,一下挣脱若兰的怀抱想跑,结果撞到椅子摔倒,杨母心疼地抱着他,大家不由得为他的前景担忧。

  按原来的计划,若兰本想从美国回来后就搬走,可是杨母怎么也不让她走,她不放心小军,毕竟小军不是一个正常的孩子,如果生活环境好一点也许可以让他将来的生活顺利一点。可是,小军不走,若兰也没办法走,她不走安怡又会怎么想?还有安怡的孩子,现在还好不好?一系列的问题让若兰头痛,孟华也只好劝慰她,顺其自然吧,眼前要急于考虑的是小军,怎样才能帮他适应失明的生活。

  但是,无论一家人怎么细心照顾小军,小军就是不满意,特别是对孟华,动不动就发脾气,孟华发现自己比小军还要不适应这样的生活,他找有关专家请教,专家觉得小军其实是害怕大人将他抛弃,所以才这样逆反。像这样的情况只有耐心,等到孩子确认自己是被关爱,才会慢慢平静。

  若兰考虑,是不是先带小军回去亚夫那里,毕竟小军对亚夫和那个环境更熟悉。孟华不太愿意,他不想在这个时候让别人来替代他。提起亚夫,孟华觉得自己以前有点低看他,若兰想起自己这么多年来一直在他的照顾下生活,这段日子离开,她心里还真有份牵挂。

  亚夫家又脏又乱,桌椅歪的歪斜的斜,而老爹的房间却一尘不染。亚夫守侯着完全痴呆的老爹,自己也像个傻子。阿彪一边收拾着桌椅,一边唠叨。他是受阿霞之托来帮亚夫的,他感叹亚夫遇上的都是好女人,偏偏一个都没留住。亚夫受不了他唠叨,生气地将手边的椅子摔出去,刚修好的椅子又坏了。若兰过来拾起摔坏的椅子,亚夫看见她回来眼睛一亮。

  第22集

  亚夫看见若兰回来眼睛一亮,随即发现小军不在身边。他试探着问小军是不是很喜欢漂亮的新家,不想这里了。若兰告诉他,再漂亮的家他也看不见了,他能记得的家永远是这里。亚夫意识到小军的眼睛治疗失败,沉默片刻,忽然对若兰大吼:那你还呆在这里干什么,走!若兰说她想回来,被亚夫粗暴的拒绝,想要再看看老爹,也被亚夫推到门外。

  若兰被亚夫拒绝,又不想回到杨家去,想起这段时间来的事,忍不住想哭,一个人在湖边坐了很久。

  回到杨家,远远就听见小军伤心的哭声。若兰快步赶回家去,原来是安怡回来了。若兰带小军住的是她的房间,她不客气地把若兰的东西扔出去,理直气壮地说她才是这里的主人。杨母心疼地抱着小军,质问安怡为什么对一个瞎眼的孩子也这么狠,安怡却一副目中无人的态度,兀自戴着耳机躺在床上听音乐。

  若兰默默地收拾着自己的东西要走,安怡却走过来说,好戏才刚刚开始,怎么要走啊。弄得小军害怕地又哭了,孟华忍无可忍,对安怡大喝一声:你走!他很少这样粗暴,大家惊异地看着他。

  安怡看着孟华冷笑,笑得让人发毛。她走到饮水机边自若地吃下一粒药丸,说这是流产的药,她会把杨家的血脉留在这里再走。

  孟华有点目瞪口呆,若兰赶紧叫车把安怡送到医院,请医生一定要保住这个孩子。安怡躺在病床上无声的哭了。

  安顿好安怡回到家,杨母已经哄小军睡了,灯光下的她显得格外苍老。杨母难过地看着孟华和若兰,说都是她作的孽,如今她想还这个债都难。

  孟华和若兰平静下来,各自剖析自己的感情,发现他们之间的感情其实早已成为过去,如今他们在乎的也是各自身边的人。而孟华与安怡的情形一如当年,那时还是太年轻,不懂得为对方着想,站在自己的立场上,以为紧紧地去抓住就可以得到幸福,结果让幸福从指缝里错过。这次她决定要为自己做一些事情,而为自己想,首先就是要为别人想。

  若兰给安怡煲了鸡汤送到医院,安怡说她假惺惺,不领她的情。若兰诚恳地说自己真的不想失去她这个朋友,希望安怡能原谅她。同时,她也希望安怡不要重蹈她当年的覆辙,不要把自己逼到一个不能回头的角落,更不要在一个不健康的心态下生一个不健康的宝宝。安怡虽然没给若兰好脸色,可等她一走,安怡就坐起来大口大口地把鸡汤都喝了。

  若兰躲在窗外看到这一幕,会心地笑了。

  若兰从医院出来去找亚夫,正好撞上亚夫在给老爹擦澡,她这才知道老爹已经彻底瘫痪,完全不能动。

  第23集

  亚夫看见若兰很是吃惊,暴躁地将她赶出老爹房间。若兰在这一刻百感交集,她知道亚夫是害怕她看见他的艰难,不想拖累她。可是此刻,她明明白白地知道自己在心疼亚夫,在爱着亚夫。

  若兰从医院弄来一份专治老年痴呆的最新资料给亚夫,亚夫却冷淡地拒绝了,在他看来,任何医生都不如他这个儿子,他要在家照顾老爹。若兰告诉他,小军现在状态很差,主要是因为在小军的感觉里,亚夫抛弃了他。亚夫笑笑,那就让他去恨吧,这样也许会有助于接受杨孟华。无论若兰怎么说,他是决意不肯接受他们回来。阿彪很为若兰不平,若兰却坚定地说她迟早会回到这里来的。

  若兰走后,阿彪忍不住跟亚夫吵起来,说他其实很自私,为了成全自己所谓的伟大,把身边爱他的人都逼走了,害惨了。在阿彪尽情的发泄中,亚夫意识到自己也许真的错了。

  安怡要出院了,孟华很矛盾,不知道该不该把她接回家。若兰鼓励他去接,说家里她来安排就好了。

  孟华把安怡接回来,却发现家里没人,只有小军一个人在家。这时若兰打电话来,说自己有点事要办,请安怡帮忙照顾小军。

  外面,若兰陪杨母在买菜,杨母很不放心把小军交给安怡,若兰却神情自若,她知道安怡要的就是这种被信任和尊重,杨母忐忑不安。

  小军很闹,让安怡烦躁,可是一看到小军那么无助,又忍不住心疼他。杨母一回来马上抱着小军细看,安怡觉得有点不舒服,但若兰很诚恳地感谢让她忍住没发作。

  一连几天,若兰总是把小军托付给安怡,自己则到亚夫这边来帮忙。她不客气地把亚夫的酒瓶拿掉,指令他干这干那招呼客人。亚夫虽然嘴上不说,但在若兰的督促下开始亲自煮面了,阿彪高兴的说这可是若兰走后他第一次煮面,看来他是要振作了。

  阿彪跟着起哄,却被亚夫骂了一通。亚夫跟若兰说,老爹对小军那么好,小军这孩子回来了也不来看看老爹。若兰听了暗暗高兴。

  安怡和杨母在家照顾难缠的小军,两人被折磨得筋疲力尽。安怡不禁感叹,早知道小孩这么难带,真应该把孩子做掉的。杨母立即严肃地说,不许再打这个主意!安怡从杨母脸上看到一种熟悉的严厉,忽然笑了。

  亚夫跟若兰回来看小军,没想到小军一听是亚夫来了,摸着门就跑。

  第24集

  亚夫追上小军,小军说亚夫是骗子,永远不要再见他。亚夫严厉地说,你可以不要我,可是老爹病了,很严重,你也不要吗?小军哭了很久,终于要亚夫带他回去看老爹。

  老爹已经不认识小军了,也不能说话,亚夫耐心地跟小军说着老爹的状况,在一个情况比自己更糟糕的人面前,他好象懂事了很多。

  孟华告诉若兰,上次她新设计的那批玩具要上市了,没想到定单还挺多。公司想请若兰再回去,若兰拒绝了,她说她现在只想做一个面馆的老板娘,当然,在玩具设计上有什么好主意和好灵感她肯定会告诉孟华。

  小军在亚夫的帮助下,终于敢面对现实了,在他记忆里,永远有妈妈曾经留给他的那些鲜艳的颜色。

  若兰的真心终于感动亚夫,他鼓起勇气再次向若兰求婚,他要为自己的爱付出行动。这一次,若兰是为爱结婚,有种苦尽甘来的甜蜜。

  孟华带着安怡前来祝贺,看得出安怡的肚子已经很大了。这时杨母打来电话,声音虚弱,这次,她怕是真的不行了。

  若兰与亚夫的婚礼又再次被搁浅了。

  杨母去世了,纵然有过许多的恩怨,她只是一个爱儿子的母亲。

  杨母的墓前,亚夫终于给若兰戴上了那枚几经磨难的结婚戒指。

稿源 网上搜集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忘不了》分集介绍(1-5)   08-08-25
《忘不了》剧照3   08-08-11
《忘不了》剧照2   08-08-11
《忘不了》剧照1   08-08-11
《忘不了》   08-08-1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