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血色杜鹃》分集介绍(16-20)

http://www.tjtv.com.cn  2008-09-09 14:49
 

 

  第十六集

  周北极又去探望方连长的爱人,得知谢雨走后,小虎不再念书,到城里的一间保龄球馆打工。周北极到保龄球馆找小虎,却发现李小天的手下,正在欺负小虎。为了小虎,周北极和李小天手下人发生斗欧,带着方小虎逃脱。杨小东在拘留所里,构思着《五月的鲜花》,对来探视的谢雨说,他梦见周天易(人物原型是周北极)回来了。谢雨为之一震。

  周北极找到了兴隆公司,向李小天索取敲诈杨小东的十万元,李小天早有准备,已经布下了埋伏。周北极中了圈套,被李小天指使手下人毒打一顿。周北极第二天悄悄地潜入李小天办公室,很快制服李小天,并威逼李小天还钱,李小天让手下人送钱过来,周北极携钱走出兴隆公司。在周北极开走李小天汽车的同时,遇上接到报警的公安追捕。经过一轮的逃亡,由于周北极有很强的反追踪能力,在关键时候弃车逃脱,回到省城,并把十万元交给谢雨。

  谢雨把钱交到了公安局。但谢雨却担心周北极会被李小天报复。没几天,纪书纪打来了电话,说杨小东的事情解决了。但什么时候放人,却还不知道。

  第十七集

  周北极去幼儿园看女儿,由于自己的身份不明,遭到老师的拒绝。在路上,他遇见了谢雨正接孩子回家。一家三口在马路上不能相认,周北极只能以三轮车车夫的身份与女儿谈话,想用车载她们回家。但是平平却想坐杨小东开的吉普车,不愿坐三轮车,而且还不愿意接受周北极送的巧克力。谢雨含着泪,带着女儿打车走了。

  周北极想带谢雨和孩子走,谢雨没有答应,觉得杨小东还在狱中,这样做并不妥当。周北极为谢雨过生日,两人回想起这些年的生离死别,拥抱在一起。不留意把蛋糕碰到地上,周北极认为这一些都是命运的捉弄,知道自己不可能给谢雨带来幸福,赶走谢雨。

  白指导员转业到省公安厅当缉毒科当科长,据内线提供的情报,国内贩毒集团和境外曾经有丰富贩毒经验的阿香有联系。白指导员知道阿香救过周北极,希望找到周北极,让周北极去劝服阿香别再贩毒。定远县公安局到省里调查周北极劫车事件。但由于受害人李小天不报案,不提供线索,调查没有进展。同时,白指导员也开始四处寻找周北极。

  杨小东终于被无罪释放。纪书记告诉杨小东,在他入狱的期间,有一个蹬三轮车的人整天来找他。杨小东感到非常困惑。不知道这个人是谁。

  第十八集

  周北极决定离开省城,给谢雨打了一个电话,祝谢雨生活幸福。谢雨以为李小天已经找到了周北极,并对周北极实施了报复。谢雨很害怕,马上跑去周北极的家里,但周北极已经离开了。

  杨小东感觉自己回家以后,谢雨的感情发生了变化。问谢雨刚才是谁的电话。谢雨说只是一个蹬三轮的老乡。杨小东追问下,谢雨道出周北极还活着,并去定远县索取十万元的事情,杨小东受到了极大的伤害,大发雷霆。李小天通过自己的网络,终于调查清楚了周北极的背景。开始想办法怎样整周北极。

  白指导员要求周北极出境切割阿香和国内贩毒集团的联系。周北极觉得阿香救过自己的命,不想去当卧底。白指导员道出了毒品的危害,难道只顾自己报恩,却要成千上万的人受到毒品的侵害吗?白指导员要周北极想一想牺牲的方连长。在方连长的忌日当天,周北极来到了方连长的烈士陵园,想起了方连长牺牲的一刻。

  在杨小东大发脾气后,谢雨思索了良久,终于决定离开杨小东,寻找周北极。杨小东知道自己留不住谢雨,同时也尊重谢雨自己的选择。送走了谢雨和平平。

  第十九集

  周北极在边境,救了一位误踩地雷的当地姑娘。被一位牛老板看中。并请周北极吃饭。在席上两人非常投缘,并结拜为兄弟。牛老板是做外贸生意的。知道周北极熟悉边境地形,要周北极为自己押送一批日用品过去,并接一批货回来。

  周北极将货物成功运到了目的地,但交货的时候,却遭到了暗算。货物不见了。周北极决定留在当地,把货物寻回。第二天,周北极拿着刀冲进接货老板的店铺,劫持着老板娘的弟弟,要求拿回货物,却被老板从身后击晕。被扔到了医院。医院发现周北极,但害怕救了他以后没钱交医药费,所以报了警。

  警察来到了现场,要医院先救人,并给周北极拍了照片。机缘巧合之下,阿香去警所,意外地看到了周北极的照片。周北极醒了以后,爬到了接货老板家中。老板决定把周北极干掉。

  阿香和警察追到老板的家里,找不到周北极。在追问之下,得知周北极已经被拉到河边,准备扔到河里了。阿香和警察马上追踪,又一次挽救了周北极的性命。阿香开宝马车把周北极接回家,面对阿香的豪宅,周北极非常震惊。阿香道出了自己贩卖毒品的事。周北极劝阿香不要干伤天害理的事。阿香说自己金盘洗手,并要周北极留下来,她能帮他挣钱。

  谢雨来到边境小镇找周北极,遇上了一位当年在连队的通信兵小伍。小伍退伍后来到这里做起了小买卖。在小伍的帮助下,谢雨找到了牛老板。牛老板未能确定货物的失踪是否被周北极私吞。牛老板决定囚禁谢雨母女当人质,看看周北极能否把货物交出。

  第二十集

  牛老板为找周北极去到了当地。知道周北极被阿香救起,带着马仔找阿香。阿香为了不让周北极有离开的念头,所以不把牛老板来找他的事情说出。阿香跟牛老板在酒店里见了面,得知谢雨正在四处寻找周北极,现在在牛老板的家里。阿香以帮牛老板拿回货物为条件,要牛老板不要再见周北极。

  周北极跟踪阿香,觉得阿香的行踪有可疑,阿香为了使周北极相信自己并没有继续贩毒,便把见牛老板的事告诉周北极。周北极到酒店内与牛老板见面,牛老板看穿了阿香的心思,为了讨好阿香,他没有将谢雨在他家中的事告诉周北极。阿香把牛老板丢掉的货要了回来,牛老板回家后欺骗谢雨说周北极把货物私吞,已畏罪逃跑。要谢雨死心,不再去找周北极。谢雨相信周北极的为人,并不会自己贪了货物逃跑,谢雨便要小伍陪她亲自去找周北极。

  阿香带周北极做起了玉石的生意。吕老板多次打电话到阿香家中要求拿货。周北极还是怀疑阿香在贩卖毒品,阿香砸碎玉石,以表诚心。侦察员找到了周北极,周北极告诉侦察员阿香不会再贩毒。此时,谢雨带孩子和小伍,乘坐当地农民的小船越过边境,在上岸时被发现,扣留在当地警所。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血色杜鹃》   08-09-0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