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冲绳:沉醉绚烂的海上娱乐

http://www.tjtv.com.cn  2008-09-12 10:29
 

 

  昨天,我们的记者带您逛了逛日本冲绳,相信看过昨天节目的观众都会被冲绳特色的文化和美丽的海水所打动。尤其是它的大海,由于冲绳处于亚热带气候,一年中的平均气温大概是22度左右,因此,在这样一个温暖宜人的地方,海滨自然会特别受人欢迎。继续来看记者从日本发回的报道。

  (现场记者)王晓琨:我们都知道日本一向是以温泉著名,不过在冲绳却很少能看得到温泉,大多是像这样的海滨浴场,那么冲绳很多等级稍微高一点的酒店,也大多是依海而建,拥有自己的私人沙滩,从我们所住的酒店走出来大概也就是一两分钟的样子,就能看到这样的一大片沙滩,人们可以在这里尽情的享受海上娱乐项目。

  音乐+海上娱乐画面

  在冲绳,除了在海中游泳和沙滩上晒太阳之外,最吸引人的还是这些刺激的海上娱乐项目。喜欢安静的可以坐着独木舟,慢慢地在碧蓝晶透的海面滑行,或者骑上水中单车,当回快乐的海上暴走族。喜欢刺激的也可以租个皮艇,畅快地迎风搏浪,您看这两位,配合多默契,赶紧报名参加下届奥运会吧。记者发现,这些娱乐设施大多标上了酒店的名字,原来在冲绳,它们大多是由酒店提供的。

  (现场记者)王晓琨:我们现在就坐上了由酒店提供的玻璃船,在这里看起来和一般的船没什么区别,但它的特点就在于这个船底,它的船底是由玻璃做的,从这里可以看到奇妙的海底世界,现在就能看到千姿百态的珊瑚礁,说到珊瑚礁,也是冲绳人的一个骄傲,因为虽然说全世界最大的珊瑚礁在澳大利亚,但是种类最多的却是在冲绳。

  透过极具浪漫情怀的玻璃底船,看着色彩斑斓的珊瑚礁就好像点点繁星,甚至让人忘记到底是海底还是天上。据说,珊瑚对周围的生长环境最为挑剔,而这或许也能说明冲绳海水的干净与清澈吧。

  美丽海水族馆 飞扬的海底世界

  冲绳的海让人沉醉,而且在那里,跟海有关的旅游景点也是特别多,比如说水族馆。我们继续跟记者去看一看。

  (现场记者)王晓琨:现在我们就来到了冲绳一个非常有名的旅游景点,叫做海洋博公园,据说是为了纪念当年1975年在这里举行的海洋博览会建设起来的。从公园的入口处我们就能看到蔚蓝的大海。其实在这里还有很多著名的景点,其中之一翻译过来叫做“美丽海水族馆”,据说是占据了非常多的世界第一,包括水吨位第一,鱼类种类第一等等,下面我们就进去感受下这次奇妙的梦幻之旅。

  走进海洋博公园,立刻就能感受到舒服的海风,原来,美丽海水族馆也是依傍海岸丘陵而建,灰色的外观设计简约朴实,自成一景。进入水族馆之后,首先看到的就是这个触摸池,人们可以真切地感受这些可爱的海底小生物。

  (现场记者)王晓琨:真的是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到这些海底生物,特别有意思,感觉软软的,不敢去深深地触摸它,刚才导游告诉我们说这些海底生物不能离开水面,一定要对它很温柔才行,这个触摸池里面有非常多的海底生物,比如说海参,海胆,海星,光是海星我们就看到了四五种不同的种类,非常有意思,相信小朋友一定非常喜欢。

  在这个水族馆,可以说是冲绳海洋的缩影,分为“珊瑚礁之旅”、“黑潮之旅”及“深海之旅”三大主题,让人感觉就像是从浅滩走向了深海。从美丽的珊瑚,到小丑鱼、笛鱼等各类鱼群,一片充满生命力的海底景象,令人惊艳。看到这些美丽的海底世界,心情也跟着飞扬起来。

  (现场记者)王晓琨:在这个美丽海水族馆里,最不能错过的景点之一就是我身后这个巨大无比的水槽了,据说是世界第一大,这个水槽不仅很大,里面鱼类的种类也非常多,有很多叫不上名字来的鱼,在身边穿梭。我们现在看到两条鱼正在慢慢地接近,他们是非常巨大的鲸鲨,有7.9米长,在这个巨大的水槽面前,真的是感觉非常奇妙,就像是掉进了鱼缸里。

  这条巨大的鲸鲨据说是这里的镇馆明星,而这些形如飞碟的鬼蝠鱼也是格外引人注目。在这个巨大的水槽顶部,能够有阳光照射进来,放眼望去,海天一色,就好像自己真的来到海底。而“深海区”则营造出一种昏暗的感觉,在黑压压的深海海底,一群与世隔绝的生物安静地生活着,身上点点萤光,除了宣示自己的存在外.也将一片黝黑的海底点缀出美丽的光彩。

  航空与旅游:合作市场开发营销实现共赢

  其实说到旅游,是一个相对比较复杂的市场,刚才我们说到了能够提供娱乐设施的酒店,还有航空公司等等,都是和旅游市场息息相关的。那么,传统的旅游业,主要是以旅行社为主体开发团队游,而现在,随着散客时代的到来,市场格局也在发生变化,市场开发模式也应该有所创新。

  全日空是日本一家历史比较悠久的航空旅游集团,在当地,拥有自己的酒店、旅行社等总共110多家公司。结合现在的市场情况,在航线的开发上,全日空特别注意和旅游市场的结合。

  (采访)全日空航空公司天津支店长胜亦一荣:利用飞机进行旅行的客人,目的主要是观光,商务,留学、交流等很多方面,我们与当地企业、学校,旅行社的合作,努力地为客人提供适合他们的旅行商品。

  2004年,天津开通市民赴日旅游,而在当时,市民要想到日本必须从北京出发,而且只有到东京大阪的航线。为了满足日益扩大的旅游需求,全日空航空公司开通了从天津到名古屋的航线,而且由于名古屋机场能够实现多个目的地的转机,因此这条航线也特别适合北海道、冲绳等日本其他城市的深度游市场。

  (采访)全日空航空公司天津支店长胜亦一荣:我们全日空在日本国内每天大约有900个航班,利用我们国内充分的航班网络,我们希望中国的市民能够从北到南的充分游览日本。在天津有大约3000名日本人工作生活,今后我们希望1100万的天津市民能够有机会乘坐我们的航班。

  目前,“散客化”已经成为国际旅游市场的主流,在欧美国家,散客市场份额占到70-80%。而近年来,我国旅游市场也同样呈现出散客化趋势。当消费权真正从供给者向消费者转移,经营和接待散客游的能力,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旅游业成熟度的主要标准。而在这方面,航空公司在旅游市场开发中的影响就越来越重要。当然,另一方面,对航空公司来说,旅游客源占航空客源的比重越来越大,甚至决定了一条航线是盈利还是亏损。因此,开发旅游市场也成为航空公司收益的关键。

  (现场记者)王晓琨:其实,任何一个行业都不是孤立存在的,旅游业也是一样,比如航空业,提供了重要的物流服务,自然也就成为旅游主要的支撑行业之一,双方是一种借力的关系。而事实上,现在中国旅游业大多还处于散小状态,与很多世界航旅集团相比,还显得有些势单力薄。当人们的旅游观念越来越成熟,市场需要一个大型的综合旅游运营商来带动行业的发展。那么谁会成为第一个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张麒麟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