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扬帆万里:滨海频道启动纪念改革开放30年特别节目

http://www.tjtv.com.cn  2008-12-16 10:55
 

  从12月16开始,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T1)《财经视界》(每天20:30首播)节目中连续播出纪念改革开放30年特别节目《扬帆万里》。这组系列节目扣住改革开放和港口行的主题,采取“行进式”的报道方式,结合海、陆两队报道小组的各自特点,选取不同城市在改革开放中的典型人和典型事,见微知著,以对细节的发现切入,随着记者的不断探访查找,牵引出人和事背后的故事,再由点及面,适时插入当初的发展背景,引出现象背后的深刻道理,并在“旅者”的行进过程中一一向观众展现。

  中国的改革开放由南至北,自东而西。所以,本次的行进路线起点设在深圳,沿途经过中国第一批沿海开放城市、经济特区、以及乡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中的部分城市,包括深圳、厦门、温州、舟山、上海、青岛等。从改革开放最早的策源地深圳,到最新的发展点天津滨海新区,展现改革开放从沿海城市逐步向内地城市的纵深发展。

  1978年到2008年,中国的改革开放走过30年的历程,回眸这激荡变革的30年,中国经济社会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大突破、大跨越和大发展:思想不断解放,观念不断更新,改革逐步深化并推动开放,而开放也进一步促进改革。在这样一个重大的背景下,在改革步入而立之年的2008,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联手深圳卫视,共同打造大型特别节目《扬帆万里》,探访中国正在崛起的坐标性城市,向世人展现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且通过典型的人物事件体现改革开放的历程与经验。

  从中国改革开放最早的策源地深圳,到故事最多的温州,到迅速崛起的上海浦东,再到近来倍受关注的天津滨海新区,改革开放的步伐从南到北,走过一座座城市,在中国经济的发展进程中留下深刻的印记。无数财富聚散,见证了经济腾飞过程中的成败得失。

  通过此次电视远征,我们将三十年的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巨大改变,展示给世人。不同城市、不同选题、不同表现,从农村到城市,从微观到宏观,中国大地发生着巨大变化,既改变城市,也改变人生。

  2008世界的眼光瞩目中国,中国的眼光聚焦天津滨海新区。滨海新区在改革开放的而立之年迎来了发展的重要机遇,对我们意味着什么?前人的经验得失又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启发?从深圳出发,天津电视台的记者走访了全国各大港口城市,和改革开放的前沿特区,探索改革的足迹,搜寻开放的经验。

  如果把中国改革开放30年比作一次旅程,如果按照时间和空间画一个坐标,1978年就是这次旅程的起点,2008年是节点;所以深圳也是这次拍摄行程的起点,天津是终点。其实在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中,随着时间的推进,改革的步伐也正是从深圳不断向北推进的。同时,不断的积累,先发展起来的城市也为其他城市的发展提供着丰富的经验。

  一路走来,记者像旅者一样感受改革开放30年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通过讲述人和事背后的故事,将改革开放给每座城市带来的最深刻变化表现出来。通过这些变化,我们又能见证不同城市在改革开放不同阶段的得失经验,见证30年来的辉煌。(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蔡玉昕
《财经视界》推出春节特别节目“收获·瞬间”  08-02-01
知量丰富视野开阔 《财经视界》开播后赢得各方好评  08-01-10
天视经济生活频道重磅推出《财经视界》  07-12-26
12月22日《财经视界》闪亮登场  07-12-20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