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十年磨一剑 天津卫视喜迎上星十周年盛大庆典

http://www.tjtv.com.cn  2008-12-29 11:06
 

 

天津电视台领导与所有演职人员合影

  天视网消息(记者陈瑜):2008年12月28日,天津卫视迎来了上星10周年的喜庆日子。十年来,天津卫视作为天津对外交流最重要的窗口,深刻记录了天津近十年的蓬勃发展,全面见证了天津活力、现代、开放的新时代面貌。

  十年磨一剑,伴随着天津这座国际化现代港口大都市的突飞猛进,伴随着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天津卫视在经历了淬火磨砺之后,从2005年全国35个省级卫视的第18名,升至2006年的第14名,2007年又一跃成为全国第7名,2008年初更是攀至全国第2名,广告创收也飞速增长。截止目前,天津卫视在全国的覆盖人口达到6个亿、地级市达到232个,实现了全国60%的地级市覆盖,其中包括27个省会城市、4个直辖市、4个计划单列市,实至名归地跻身全国省级卫视前列,成为环渤海地区的龙头卫视。

“快乐生活 十大笑星”颁奖

  国内首创“定制式”电视剧的制播模式,开创了天津卫视电视剧节目购销和打造卫视品牌的新方式与新局面,轻喜剧《杨光的快乐生活》系列就是天津卫视“定制剧”的成功典范。利用天津“曲艺之乡”的独有资源打造的周间七档品牌栏目和大型活动相映成辉,特别是《津夜嘉年华》、《综艺食八街》和《笑傲江湖》还相继荣获广电总局“综艺”十大栏目和金鹰奖提名,在最近的第四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暨中国传媒改革三十年论坛上,天津卫视被评为08年度“十大广电品牌”。《天津新闻》、《早间新闻》、《12点报道》等新闻和党政类节目的推出,使广大观众可以随时了解时事政治、关注国家政策。不仅如此,天津卫视对于重大事件的反应和报道堪称一流,例如今年的两会报道、“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直播报道、“祥云圣火耀津城”的火炬传递直播报道、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全天8小时的“快乐生活,共享奥运”直播报道以及达沃斯论坛及时全方位的报道等等,其中的“祥云圣火耀津城”是本届奥运会火炬传递最成功的直播之一。

  在打开了国内市场之后,天津卫视又向国际市场发起冲击,首先在北美地区成功落地。这一系列的成绩使得天津卫视的影响力和品牌价值也在飞速提高,逐渐彰显出大台风范,受到了业界和全国电视观众的极大关注与喜爱。因时代而卓越、因城市而独特,正是天津城市的蓬勃发展、现代开放、民生改善,才有了天津卫视“快乐生活”定位的水到渠成,激发了天津卫视争创一流、走在全国前列的光荣与梦想。

  为纪念这一重大历史时刻,天津卫视特于28日晚在北京星光影视园举办了一场隆重热烈的庆典晚会,展现天津改革开放30年的真实成果和天津卫视十年来的辉煌成就。天津广电集团和天津电视台领导、天津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制片人、各界友人以及郭宝昌、蔡明、潘长江、陈鲁豫、师胜杰、姜超、佟文、任贤齐、孙悦等名家荟萃,欢歌踏舞、笑语连篇,盛大场面有如央视一年一度的春节晚会。据悉,这场隆重的纪念天津卫视上星十周年庆典将在12月31日晚天津卫视频道跨年播出。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538032] 山东省 网友:老K 于2009-01-01 16:07 发表评论:

  我以前是比较喜欢天津卫视的,但看过“十年庆”后感觉是创意无限,品味一般。在这么大的活支中竟然让几个小品演员为台里很多做出突出贡献的栏目和人员颁奖,是不是自降身份了呢?如果实在找不到大人物,自己台里的领导给发发也不错呀,实再不行,让老员工给颁奖也说的过去。如此策划,不上台面。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