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女工》分集介绍(21-26)

http://www.tjtv.com.cn  2009-01-16 10:55
 

 

  第二十一集:

  温州制鞋业的王老板是浦小提的雇主,他和浦小提有相同的经历,他鼓励浦小提要做一番事业,浦小提受到启发。她征求了钟老师的意见,决定办一个家政公司,可在十万元注册资金上犯了难。浦小提找宁夕蓝帮忙,宁夕蓝一时拿不出钱,便替浦小提向白二宝借,反而让白二宝损了一顿。

  白二宝主动打电话把浦小提约到家里,说愿意借钱给她,还恬不知耻地炫耀自己成功的“秘诀”,被义正词严的浦小提痛骂一顿。白二宝恼羞成怒,不小心说出当年是自己偷藏了高海群给浦小提的来信,气愤之极的浦小提狠狠抽了白二宝一个大耳光。

  甄志成一直在帮浦小题筹措资金,这天他突然找上门来,说自己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第二十二集:

  甄志成看浦小提还没有落实注册资金,想把自己的房子做抵押,贷款给浦小提开公司,浦小提坚决不同意。甄志成只能求钟老师帮忙,以钟老师的名义借钱给浦小提。

  浦小提的公司顺利开张,大家都来庆贺。浦母却对浦小提很有意见,觉得她有钱开公司,却舍不得让浦父住院。浦姐替浦小提打抱不平,情急之下说出浦小几年前就下岗当了保姆,让浦母羞愧难当。浦母听说浦小提病了,赶紧上门探望,母女两个终于解开多年的心结。

  公司百废待兴,浦小提的压力很大,她想出了各种办法增加营业收入,却受到员工的非议。浦母让浦小提安排浦姐去公司干,结果浦姐干了一天就嫌公司寒酸,辞了。这时,一件更令人担心的事情发生了,雇主家的小男孩走丢,男孩的奶奶和母亲找上门来大闹一通,还惊动了警方和记者……

  第二十三集:

  在浦小提冷静得当的处理下,孩子找到了,但是雇主家不依不饶,报纸也曝了光。公司业务一落千丈,员工的心也散了,浦小提陷入悲观境地,差点出车祸。宁夕蓝看着迷茫中的浦小提非常焦急,她的当头棒喝让浦小提幡然猛醒。甄志诚为了帮助浦小提度过难关,主动辞去外企的工作,要和浦小提一起拼一回,又一次让浦小提感动。

  浦小提带领员工去培训,想尽办法为客户服务,公司业务有了起色。浦姐眼看浦小提的生意红火了,又想回公司,浦小提只得答应。可浦姐大事做不来,小事不想做,给浦小提找了不少麻烦。

  白金带着自己三岁的儿子杰克从国外回来,虽然十分想念妈妈,却因心怀愧疚而不敢相见,天天坐在出租车里,远远地看着妈妈暗自落泪……

  第二十四集:

  看到公司有起色,之前离开的两个员工也想回来,浦小提征求甄志成的意见,甄志成毫无异议地唯浦小提马首是瞻。

  白金想给儿子找一家幼儿园,中介正是浦小提开办的温暖家政公司,她不知道这家公司的老板就是浦小提。为了化解和母亲之间的矛盾,白金请甄志成帮忙,可浦小提赌气,就是不答应。当浦小提得知自己的外孙杰克在双语幼儿园,便忍不住悄悄地来看他,懂事又可爱的杰克一声“姥姥”,叫的浦小提潸然泪下。杰克向姥姥提出回家的要求,浦小提立刻点头答应。

  白金拉着杰克回到久别的家,母女俩泪流满面,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白金向妈妈讲述了自己在国外的遭遇和人生感悟,得知妈妈办了家政公司,白金很高兴,要利用这几年在国外所学帮助妈妈大干一场……

  第二十五集:

  钟老师临终前跟浦小提说了很多心里话,尤其是点出甄志成为浦小提做出的一切,嘱咐浦小提一定珍惜,她还把老姚交给浦小提照顾。

  白金的到来让公司的业务上了一个新平台,她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还给公司建起网站,浦小提为此很自豪。不过白金接着就要把屡屡违反公司制度的浦姐炒掉,让浦小提左右为难。

  白二宝无意中得知杰克是自己的外孙,忍不住常常来幼儿园偷看,被来接孩子的浦小提发现。浦小提坦然的让杰克叫白二宝姥爷,白二宝很感动。

  甄志成替浦小提把自修大学的毕业证取回来,浦小提望着毕业证,感慨万千。白金戏谑妈妈和甄叔叔两个人都很傻,明明相爱却没走到一起,并极力撮合二人。甄志成为迟到的爱情欣喜若狂……

  第二十六集:

  秦翡和一个小白脸好上了,当白二宝发现时已晚,她卷走了白二宝所有的钱,带着孩子和小白脸移民澳洲,白二宝的公司由此破产。白二宝恬不知耻地要求浦小提和他复婚,浦小提说自己就要和甄志成结婚了。

  白二宝找到甄志成,可怜兮兮地说自己得了骨癌就要死了,希望他把浦小提让出来,善良的甄志成犹豫起来。

  浦小提给白二宝找了一个很负责任的保姆,自己也经常来看望。白二宝想念女儿,虽然白金不肯原谅他,但还是尽了一个做女儿的职责。受到女儿的感化,白二宝终于幡然悔悟,他向浦小提忏悔了自己的一生,坦白自己的骨癌是假的,还说出了当年甄志成入狱的真相。

  浦小提53岁生日那天,全家人聚在一起为她庆祝,甄志诚也在。高海群也意外的来了电话,他在电话说宁夕兰把浦小提的一切都告诉了他,他为浦小提始终没接到他的信而惋惜,同时祝福浦小提和甄志诚。

  天上飘舞起洁净的雪花,浦小提和甄志成终于走到了一起……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女工》剧照3   09-01-15
《女工》剧照2   09-01-15
《女工》剧照1   09-01-15
《女工》   09-01-1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548764] 天津市 网友:甜心 于2009-01-22 14:55 发表评论:

  走在一起太不易啦。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