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功勋》分集介绍(11-15)

http://www.tjtv.com.cn  2009-02-13 11:17
 

 

  第十一集

  廖飞和卓越这对昔日深爱的恋人终于又单独面对面了,当廖飞在卓越的枪口下对上暗语后,卓越意识到廖飞不是日本间谍,仍然是自己深爱的那个英俊的抗日军官……廖飞将自己如何受苏联情报部门特派,冒充日本间谍高桥浩打入日本核心部门,配合实施大总攻“雪崩计划”的事告诉卓越,彻底打消了卓越对自己的猜疑。两人前嫌尽释,互诉心曲……

  高田的诱捕诡计暴露无疑。高田虽然识破了廖飞的苏联间谍身份,却并未想到这个高桥浩其实是假的。高田另有打算,他没有将廖飞的事报告黑木茨,而是想和廖飞做一笔交易,五天时间内筹两万元给他,否则便去告发!

  廖飞潜入高田情妇悦子家中,偷走关于自己的文件,换了一个绝密情报胶片。第二天,廖飞带情报人员对悦子家实施秘密搜查,搜出了胶卷。廖飞带胶卷去见宪兵队司令水野将军,水野对自己手下的间谍丑闻恼羞成怒,同意了廖飞的建议,将高田派到永吉出差,再对其寓所进一步搜查。从高田寓所果然搜出了大量带有高田指纹的现金,众多物证指向高田为金钱驱使充当苏联间谍的事实!就在这时,传来去永吉的卡车遭到伏击,高田被打死了。

  虽然水野宁愿高田的事情到此为止,但是黑木茨却觉得这一切太过巧合,水野也觉得在这一事件过程中高桥浩扮演的角色有很值得怀疑……

  第十二集

  街头,廖飞刚刚把情报交给卓越,卓越便被巡逻警察拦住了,正在这时黑木茨恰巧路过,卓越更加无法脱身,伪装成擦鞋匠的二宝和黑木茨纠缠起来,掩护卓越逃走,二宝却惨死街头。

  在远东苏军赤塔指挥部会议室里,确定集中马利诺夫斯基元帅的装甲部队等总兵力174万人,以西为主并从北面实施辅助突击,分割围歼日本关东军主力,这就是“雪崩计划”, “雪崩计划”的关键就在于诱使日本大本营和日本关东军对苏军进攻的时间和路线作出错误的判断和决定!苏联和日本彼此安插在对方核心情报部门的“夜莺”和“蛇”成为大战前夕最重要的人物!

  就在水野和黑木茨对廖飞怀疑之时,迟田出事了。原来染上大烟瘾的迟田对乔雷的讹诈亦步亦趋,无法自拔,事情终于败露,经受不住巨大的心理压力,迟田决定判逃到苏联,帮助他的是索非亚教堂的斯蒂芬神甫。

  项政委让卓越通知廖飞做好准备,苏联方面将空投12个同志过来。项政委同时提醒卓越现在不是儿女情长的时候,卓越认真地点点头。

  廖飞陪伴惠子到英英诊所看病,卓越对廖飞态度冷淡……

  第十三集

  惠子对廖飞就是高桥浩这点不但坚信不疑,而且也越来越不掩饰自己对廖飞的爱慕之情,令廖飞感觉尴尬、难以躲避。

  苏联方面即将在日本控制的4号地区空降谍报人员,其中有一个叫金天一的朝鲜族同志是捷普洛夫将军安排与廖飞接头的。飞机起飞不久,板垣便收到了“蛇”发来的情报,立即下令封锁4号地区,黑木茨带大队人马在地面守株待兔…幸亏廖飞及时将空降行动被泄密、4号地区已被日军控制的情报火速交给卓越,项政委将情报报告给了捷普洛夫,飞机在空中收到了临时改变空降地点的指令,但不幸的是,命令还是晚了一步,第一个跳伞的金天一已经在4号地区跳下了飞机……

  浑身伤痕累累的金天一被带到宪兵队审讯室,见到廖飞,金天一若有所思。原来廖飞并不知道金天一的秘密任务之一就是与自己接头,金天一不动声色地寻找着与廖飞对暗语的机会…金天一在审讯现场巧妙地和廖飞对上了暗语……

  “蛇”再次发来密报证实板垣身边有人向苏联泄露空降情报,板垣决心无论如何也要撬开金天一的口,通过他找到隐藏在自己身边的这只“夜莺”……

  第十四集

  叛逃到苏联的迟田很快便被苏军识破了身份,原来迟田只不过是板垣向苏联提供大量假情报的工具而已,苏联方面将计就计,又让迟田携带苏方假情报以交换俘虏的名义反派回来,此时的迟田已经是一名双重间谍。没想到,宪兵队水田将军并没有轻易被迟田蒙骗,他要求迟田回到情报局以后瞒着板垣与自己配合,一方面源源不断地向苏联提供假情报,一方面找出潜伏在情报局的“夜莺”,迟田满口答应。回到情报局,迟田马上转而死心塌地投靠板垣,连板垣也对迟田的多变感到吃惊。金天一承受着非人的折磨虐待,濒临崩溃,谁都不知道他在酷刑下还能坚持多久。廖飞表面上不动声色,内心却陷入巨大的恐惧和焦虑之中,真高桥浩的诅咒象瘟神一样在脑海中盘旋不去。讯问进展如何、金天一会不会出卖自己、自己是否已经暴露…这些象宿命一样的疑问,让廖飞同时经历着精神上的酷刑……

  日军从金天一的鞋垫发现了新密码系统并且成功破译,当听到正确的密码警句时,金天一的防线终于被瓦解,他交代了自己身负的情报工作,但惟独没有泄露接头人就是廖飞的秘密。

  黑木茨告诉水野,当天收到“蛇”密报时在场的一共有六个人,其中三人中途外出,“夜莺”一定就在这三个外出的人中间:中泽、迟田、高桥浩……

  相政委得到廖飞“金天一已经叛变”的情报,决定尽快让廖飞撤退,卓越自告奋勇去关东军情报局通知廖飞,被相政委劝阻……

  第十五集

  迟田与斯蒂芬神甫、英英诊所的女医生和高桥浩…这两组可疑人物盘旋在黑木茨脑中,到底谁是那天将“蛇”的空降情报泄露出去的人呢?黑木茨加紧秘密调查。

  板垣与密码专家梅古博士一方面加紧对秘密地下电台的搜索,一方面利用金天一的密码冒充金天一与苏联取得联系,希望找到关于“夜莺”的蛛丝马迹,但是金天一招供的密码是有残缺的,板垣与梅古并没有得逞……

  板垣询问廖飞,“蛇”发来空降密报的那天外出去了哪里,廖飞说自己陪惠子去买衣服了,板垣相信了廖飞的话。

  卓越救廖飞心切,为了通知廖飞撤退不惜铤而走险,不知情的大菜碟等人陪她一起到宪兵队门口打探消息,结果无功而返。相政委事后严厉批评了卓越。

  廖飞忐忑不安地等待着审讯金天一的进展,不详的预感始终笼罩在他心头。但是没有接到撤退指令廖飞不能贸然行动。

  排除了廖飞的嫌疑,板垣的注意力落在了迟田和斯蒂芬神甫的关系上……

  精神和肉体被酷刑完全摧毁的金天一虽然泄露了新密码,但却至死保住了谁是联络人这个最重要的秘密,保住了廖飞的生命,最后时刻,两人再次对上了暗语,金天一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廖飞也以自己的方式向金天一致敬……

  金天一在廖飞面前被处决了,军帽下,廖飞的眼睛里隐藏着泪光……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功勋》剧照3   09-02-03
《功勋》剧照2   09-02-03
《功勋》剧照1   09-02-03
《功勋》   09-02-0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