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新房售楼处人气回暖 天津房价没“跳水”

http://www.tjtv.com.cn  2009-02-25 13:18
 

 

  2月22日,天津市召开“2009年国土房管工作会议”,公布了今年的几项重点,解决民生问题仍然排在第一位,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民生方面,今年住房保障将再扩面,16万户困难家庭将得到保障。此外,今年我市将完成26个项目、120万平方米的商品房补登工作,为1.09万户居民解决产权证问题。同时,为帮助房地产企业渡过难关,我市将在减少审批事项、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加大力度

  天气逐渐转暖,在各种利好政策的影响下,天津的房地产市场似乎终于嗅到了一丝春的气息。春节之后,我市多数楼盘一改节前的冷清,售楼处的咨询量开始明显增加。

  周末,记者转了我市好几家售楼处,有市中心楼盘,也有部分环城四区的楼盘。我们发现,现在看房的市民比节前明显增加了,每个楼盘平均10来分钟就有1拨看房者,平时每天大概会接待20拨客人,周末还要多一些,能够达到30拨左右。平均来说,每天能有10套左右的成交量。

  (采访)消费者:就在80平方米左右,经济危机了在经济实力上不是很好,所以想买一个小的,够两个人住。

  (采访)消费者:买到100平方米的,40、50万的。

  (采访)消费者:70、80平方米,孩子婚房用,过来看看。基本上就能买了,等也就这意思。

  目前,多数看房者关注的还是80到100平方米的房型,而谈到价格,大家都觉得,期待中的价格下降并没有出现,天津的房价依然坚挺,对此一些开发商表示,眼下销售的多数是去年剩余的清盘房,所以价格变动不是很明显。

  (采访)消费者:从金融危机到现在,我觉得房价应该是比较大幅度的下落,但天津房价还没有感觉到很“跳水”的感觉没有。

  (采访)消费者:我刚才询问了一下,年后房价好像有涨上去了,所以想再看看,反正也不是特别着急。

  另外,从周末开始,万科、阳光100等项目都推出了新盘,受各种新政和市场成交的回暖,新楼盘价格可能还会上调。

  受蓝印户口影响 外地来津购房者增加

  在新房市场上,前不久的一项政策可以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那就是蓝印户口申办门槛的下调,由原来的100万元降到40万元、60万元和80万元三个标准。这项新政策着实给津城楼市提了提神儿,特别是周边的一些新楼盘。

  这位正在看房的董女士目前在北京工作,但户口还在南方的家乡。虽然孩子才刚上小学,但天津市蓝印户口的新政还是让她动了心。

  (采访)看房者董女士:80多平方米,总房款80多万左右。现在就是看看,主要就是弄户口。

  按照新政,80万元正好是中心城区蓝印户口的门槛标准,董女士也是冲着这点来天津的。不过,她也说80万元需要一次性付款,压力也挺大的。而最近,,记者从一些售楼处了解到,抱着董女士这样想法的人不少,蓝印户口新政推出后,看房和电话咨询量基本上都增长了两三成,郊县楼盘还要更多一些。

  (采访)销售商:自从蓝印户口推出后,看房人多了,明显,比过去多50%。都是为了买80万以上,帮孩子上学办户口的。现在是现房,款齐就可以办入住。

  (采访)销售商:从我们成交量来看,从蓝印户口新政策出台后到现在,基本上有10%到15%是为了蓝印户口来买的。其他地区教育和天津比起来,天津比较有吸引力。

  虽然电话咨询和现场看房的不少,但“蓝印户口”对整体房地产市场暂时没有形成实际的销售动力。对此,业内分析,由于异地考生必须在高考报名前两年的9月1号以前取得蓝印户口,才有资格在天津申报高考,一些现在开始咨询的购房者在需求和购买之间还有一定的时间来观望、考虑。因此,蓝印户口对销售市场的实际推动将是逐步推进和显现的。

  “蓝印”影响有限 楼市走出低迷需系统调节

  蓝印户口是指由当地政府出台,对投资者、购房者或“引进人才”等外地人给予的优惠。蓝印户口持有者在经过一段时期后,可以转为常住户口,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所以,蓝印户口的新政被看作津城楼市的一大利好,但是它究竟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呢?

  记者在外环线附近的一家售楼处看到,目前这里的主推房型是90平方米左右的两室,房价在4900到5500元之间,总房款一般达不到50万。距离“环城四区60万元”的蓝印门槛还有些差距,这让一些购房者有些尴尬。

  (采访)消费者:60万好像比较尴尬,40、50万比较好一点,这儿的房子好像没有60万的房子,要么就买到135平米的,要80万,那还不如买到市里去呢。

  (采访)销售商:主推房型达到60万的不多,50多万的比较多。也有60多万的,因为交房期在那儿了,不能马上办产权证。后期也打算推出一批蓝印户口的房源,也是在去找短期内能办产权证的。

  相对于环城四区的楼盘大多难以达到“蓝印”要求,眼下,中心城区的房子虽然能够达到80万元的标准,但“一次性付款”的条件让不少人望而却步。

  (采访)南开大学金融系房地产金融中心主任徐保满:蓝印户口政策是政府在楼市低迷的状态下,为了增加市场购买量提出的一个举措,但是我们房地产市场低迷的状态是多方因素构成的,解决这种低迷状态需要提供多方面的政策,系统性的进行调节,如果是单一的靠一个“蓝印户口”来说救市,是不恰当的。

  据统计,有意在天津出手买房的客户中,相当一部分是为了解决孩子高考问题。徐保满主任解释说,这种意愿从长期来看,将会随着我国户籍制度的改革淡化,因此,“蓝印政策”并不会让天津房地产市场发生重大变化,解决眼下的低迷需要系统性的调整。

  (采访)南开大学金融系房地产金融中心主任徐保满:不是单纯就价格说价格,就入市人少说入市的问题,需要各方面政策的配合,很多相关部门要改进它所涉及的楼市的政策。在这个调整过程中将呈现制度系统化的改进的问题,如果忽视了这一点,在某一时段推出一个单一的政策,往往会出现“摁了葫芦起了瓢”的状况。

  (现场)记者徐伟:眼下楼市正在走出低迷,逐渐回暖,在此情况之下,就有部分的业内人士表示,眼下的“蓝印户口”政策仅仅是释放了一部分的需求,对于楼市的影响整体来说是有限的。此外在这一次的金融危机之前,天津的房地产市场整体运行还是比较平稳的,因此在这样因金融危机儿引发的整体行业调整的背景之下,天津的房地产也只是“小小的感冒”,并不会“伤筋动骨”,因此一旦整体的经济形势好转之后,天津的房地产市场还是比较容易好转的。财经视界记者徐伟报道。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李彤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569935] 天津市 网友:大炮 于2009-03-02 15:24 发表评论:

  建议,不是急用再等两年买房不迟,开发商比购房者着急,不然房价降了后悔就晚了,老百姓攒点钱不容易呀,千万别被歪嘴和尚给呼悠了!!!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