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财经观察:新亚冠引爆津城 找差距赶学“老”欧冠

http://www.tjtv.com.cn  2009-03-23 14:12
 

 

  3月18日,天津球迷迎来了泰达在亚冠的第一个主场。面对澳大利亚联赛的新科状元,经验略显不足的泰达队将士遗憾的被对手2比2逼平。尽管没有在家门口取得一场胜利,但久违的球市、热情的球迷还是引爆了整个泰达球场,下面就让我们的记者给您盘点一下场内场外有哪些精彩的瞬间。

  关键词:泰达进球

  上半场第36分钟,蒿俊闵主罚角球,路易斯头球冲顶得分,进球后路易斯兴奋的冲向看台,他的这粒入球也是泰达的第一个亚冠进球。随后,在下半场连失两球的情况下,吴伟安力拼头球顽强地将比分扳平。

  (采访)天津泰达俱乐部队员毛彪:我们第一次打亚冠,还是打出了一些配合和水平。

  关键词:狂热球迷

  狂热的球迷,成为昨天现场的又一个亮点。比赛时间定在晚上8点,从6点半之后,球迷就开始从四面八方涌来。7点进场后,狂热的球迷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

  同期声:泰达必胜 泰达加油

  人海之中,我们还发现了一位来自武汉的球迷。他一身戏服,自称猴哥。

  (采访)武汉球迷猴哥:天津泰达踢的不错,要为我们中国足球加油!为泰达加油!

  (采访)天津票网总经理周新:我们大概三万多的票都已经售完,除了安保的原因,几乎是爆满全场。

  比赛开始后,热情的球迷加油声始终不断,其中“天津力量”球迷方阵最为显眼。在他们带动下,近半场的球迷共同高呼,跺脚助威,这还不够,大家还得借助点道具,于是,拍打座椅的声响,震动全场。

  关键词:假票

  315刚过,又有假货冒出来了,这不,票贩子们也盯上了这火热的球市,您看这张假票,还做得有模有样的。

  (采访)天津票网总经理周新:看上去像,但实际比较粗糙,没有防伪标记,因为好卖,假票一般都是在50元以下的球票,球迷们要再买票最好通过正规渠道。

  关键词:宾馆火了

  三万多的球迷有不少从外地赶来的,这也给附近的商家提供了机会,这家宾馆就做起了文章,凭当日球票可享受8折优惠。

  (采访)宾馆经理万飏:我们比平时多了50到60%的客量,有好多球迷咨询,如果泰达队踢得好,后面还会好一些。

  关键词:新闻大战

  球员在场上拼杀,记者们也在场边打起了新闻大战,这场洲际赛事吸引了30多家媒体。您瞧这阵势,长枪短炮的,多有气势。而且地形也很重要,由于泰达的主力前卫蒿俊闵擅攻右路,所以您瞧,几乎所有的中方媒体,都抢占了对方球门的左边,生怕漏掉精彩的瞬间。

  当天晚上,除了泰达队在主场被逼平外,上海申花客场则是被日本鹿岛鹿角队2比0击退。两支中超豪门此轮亚冠都是略显疲态。下一轮亚冠赛事要等到4月中旬才开打,号称新亚冠的洲际赛事能否持续引起关注,商务开发有那些独到之处,还有,亚冠与高水平的欧洲联赛究竟差在那里,咱接着往下看。

  世界体育集团是亚足联指定的商务运营商,他们希望把亚冠打造成像欧冠一样的顶级赛事。我们看到,球场上到处都是亚冠联赛的标志,让大家一看就能区别于各国联赛。亚足联对亚冠联赛的整体赞助商也保护得非常严格,赞助商在球场内外都有明显标识,而非赞助商在球场内外不能有任何商业活动。

  (采访)世界体育集团营运部助理经理丁明昊:我们要保护赞助商的利益,这也是商业开发的必需。在球场内外广告牌、商业活动都会增加。淘汰赛阶段我们还会在球场外与赞助商进行联合的路演。

  亚冠赞助商中不乏大牌的身影,像耐克、丰田、阿联酋航空等重量级企业都现身其中。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此次亚冠联赛奖金总额能高达2000万美元了,甚至就连输球也能拿到补助呢。难怪中超各豪门砸出重金参与这项赛事。就拿泰达队这场比赛来说,做客的澳大利亚水手队补助拿到了三万美元,平一场球两万美元。如果水手队最终夺冠,将拿到总额超过三百万美元的奖金。

  重新镀金的亚冠是以欧冠联赛为蓝本的,1.1035亿欧元!这是本赛季欧冠联赛最后赢家可以赚取的奖金,而整个比赛总奖金的额度也将超过7亿欧元。在全球经济萎靡的大形势下,足球还能创造出如此巨额的财富,看来,也只有欧冠王者才能享受“众人皆赔我独赚”的快感。

  那刚刚起步的新亚冠与大红大紫的欧冠还存在那些不足呢?现代职业足球之所以兴旺,最根本的是广大球迷愿意掏腰包来看比赛。在欧冠赛场,客队球迷的力量是巨大的,但在亚冠赛场,不仅很少看到客队球迷的身影,有的时候连主场球迷都是稀稀拉拉。广阔而复杂的亚洲市场也很难像欧洲大陆那样推广赛事。

  (采访)世界体育集团营运部助理经理丁明昊:亚洲国家比较多,各国经济水平、联赛水平都有差异。像中西亚还有东亚不像欧洲水平比较平均。这也导致联赛推广起来比较难,成本比较大。

  另外,球星号召力是联赛水平的标志,当欧洲豪门球队广揽全球顶尖球员的时候,亚洲俱乐部只能眼看着优秀球员流失,或花钱买一些过气的球星。

  与欧冠的差距,我们短时间很难缩短,但泰达首场比赛,火热的球市还是让人们看到了中国足球复兴的希望,球迷狂热,球馆满座,这很不容易,因为比赛毕竟不是在周末。这也充分说明,中国足球,只要认真去踢,能让人有点盼头,就永远不缺球迷和支持者,也不会缺市场。本周末,中超联赛也要正式开踢了,希望这是一个探底回暖的赛季。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