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首届曹庄花卉生态旅游节开幕

http://www.tjtv.com.cn  2009-03-31 11:19
 

 

  春天来了,天气也越来越暖和了,您是不是也想着趁周末走出家门,踏青放松一下呢?现在,很多景区景点也开展了门票打折等很多促销活动。3月28日,热带植物观光园就联合曹庄花卉市场,举办了首届中国曹庄花卉生态旅游节。一起到那儿去感受一下春天的温暖和热情吧。

  性感火辣的印度火舞,热情欢快的手铃舞,再加上婀娜多姿的鲜花公主,在首届中国曹庄花卉生态旅游节的开幕式上,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

  (采访)市民:我们从河北区来的。

  市民:我们是河西区来的,天气比较好,出来逛逛。

  市民:觉得这个活动挺好的,春天了,出来踏踏青,逛逛。

  在一片绿色的植物中尽情的穿梭,品味空气中弥漫的阵阵花香,成为热带植物园最吸引人的地方。据了解,“首届中国天津曹庄花卉生态旅游节”将会一直持续到10月31号,除了感受热带风情外,植物园还将在不同的节日安排设计各具特色的旅游活动,比如针对端午节的歌舞民俗庙会,以及针对六一儿童节的快乐童年活动等等。

  (采访)天津热带植物观光园园长张伟:以后我们还会针对不同的阶段开展的活动,进行不同的促销活动,比如门票打折,或者送免费体验券等等,预计将吸引游客20万人左右。

花100元如何玩转津城

  从上周末起,市旅游局发起了“百万游客春游津城”的系列活动,其实,刚才我们看到的这个生态旅游节就是其中的一项。现在,很多景区景点都开展了不同的打折促销活动,如果您想在市内春游一番的话,现在还是挺合适的,而且眼看着清明假期就要到了,因为只有三天时间,所以短线游是特别受欢迎。下面咱们就来了解一下都有哪些便宜实惠的旅游线路。

  景区景点实行打折幅度6折至9折 从现在一直到4月30日之前,除了节假日和公休日之外,我市所有景区景点都实行门票打折,幅度在6到9折之间。比如,您要是想去杨村小世界或者宝成博物苑去玩的话,就可以享受6折优惠,而水上温泉欢乐谷、老城博物馆等这些景点门票也都打7折。

  旅行社推出百元特惠线路 除了景点打折之外,很多旅行社也都设计了很多价格在100块钱以内的特惠线路。其中最便宜的只有28块钱,可以游览天津博物馆、长虹公园、规划展览馆、意大利风情区四个景点。还有38块钱的线路,您可以有三种选择,涉及到静园,五大道,周邓纪念馆,荐福观音寺、鼓楼等13个景点。

  不过28元和38元的线路基本上都集中在市区,您要是再多花十块钱的话,观光的景点就可以延伸到周边区县了,比如到杨柳青去感受古镇余韵,到热带观光园去和绿色植物亲密接触,或者到帝景温泉城去好好地享受一下。

  另外,88块钱的线路可选的就非常多了。您可以去水上温泉欢乐谷玩一天,感受缤纷的水上项目带来的刺激,或者乘船从海河观光平台出发一直到塘沽外滩,沿途欣赏海河上风情各异的桥梁建筑,然后在塘沽乘船出海,欣赏海上美景。或者您还可以直接从塘沽出海,和当地渔民一起出海打渔,过上一天快乐刺激的渔民生活。

发消费券还是实在打折?拉动消费还需贴近需求

  “百万游客春游天津”活动已经启动一个星期了,那么,这些景区景点开展的门票打折等等这些的促销活动,到底效果怎样呢?来看记者报道。

  (采访)天津市旅游局市场促进处处长王军:百万游客游津城的活动开展以来,不少景点展开了不同的活动,吸引了不少的游客,预计到5月初活动结束时,游客数量肯定会超过100万。

  数据显示,旅游消费每增加1块钱,就可以带动相关行业消费4块3毛钱。根据旅游局的统计,一位国内游客在天津待一晚上,要消费400到500块钱;一名外国游客在天津待一晚上,消费大约在800到900块钱。这样来算,就算是刚好达到吸引百万游客的目标,也能为天津带来至少2亿元的旅游收入。

  巨大的经济效益也使得很多地方都在想方设法地拉动旅游消费。比如杭州,从3月1号开始发放了总额达到1.5亿元的旅游消费券,每套消费券的总价值是150块钱,而且杭州还把这些消费券免费寄到了北京、天津、广州、成都等城市,甚至是港澳台地区。那么,这些天上掉下来的陷阱,会不会吸引远方的游客呢?

  (采访)市民:会考虑去

  市民:还是要考虑考虑吧,毕竟对杭州的消费水平,景点什么的不是很熟悉。

  市民:要是近处的话,比如京津冀周边的城市发,可能会去,太远了就得考虑下。

  采访中,部分市民表示,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能会考虑去玩一趟,可是平常时间一般紧张,而杭州距离天津又不算近,光凭这套150块钱的旅游消费券,还激发不起太大的兴趣。看来,广发消费券效果如何?是不是真的能带来真金白银的收入,还不太好说。而最近,咱们天津的一家旅行社也发放了一种只允许天津市民申请的旅游消费券,专门针对中老年人,这种参杂企业促销性质的旅游消费券,对于游客的吸引力也是挺强的,到目前位置,游客接待量比之前增加了70%甚至80%。

  (采访)天津市旅游局市场促进处处长王军:我们采取的是(和消费券)不同的方法,景点打折,包括发放京津冀旅游一卡通,我们觉得这种方式比发放旅游消费券对游客更加有吸引力,效果更好。

  其实不管是集中派发的旅游消费券,还是咱们天津推出的实实在在的打折措施,只要是真正实惠,能贴合游客的实际需要,抓住他们的心,就能最终实现拉动旅游消费的目的,我想这个道理不限于旅游,在任何消费领域都是通用的。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李彤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