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记者调查:您是同一手机品牌的忠实粉丝吗?

http://www.tjtv.com.cn  2009-05-19 10:05
 

 

  在5月14日的《财经视界》节目当中,我们对消费者更换手机频率进行了调查,应该说更新换代的速度是越来越快了,很多都是一两年就换一部,那么,消费者在更换手机的时候,还会选择同一品牌吗?来看今天的记者调查。

  记者:您在更换手机的时候会选择同一个品牌吗,还是换一个牌子?

  (采访)消费者:会选择同一个品牌。

  (采访)消费者:应该是换个牌子。

  (采访)消费者:不太在意吧。

  (采访)消费者:会选择同一个品牌。

  我们的记者对50名消费者进行了随机调查,结果发现,他们当中有将近30%的消费者表示会换个品牌体验一下,有接近30%的消费者则表示不能确定,大约40%的消费者表示依然会选择同一个品牌的手机。那么为什么多数人会如此忠诚于一个品牌,消费者给出的答案也是各不相同。

  (采访)消费者:用惯了。

  (采访)消费者:电池还能接着用。

  (采访)消费者:换新的还得重新熟悉操作界面。

  记者走访了津城多家手机卖场之后也发现,市场上销售的手机单是充电器就五花八门的,瞧瞧这台手机加油站吧,上面就有20多种机型的手机充电器,扁口的、圆头的,不同品牌的手机充电器各不相同。硬件如此,操作软件方面也存在同样的问题。目前,全球手机操作系统大概有三四十种,估计不少人都会有这样的体会,当我们更换一次不同品牌甚至是同一品牌不同型号的手机后都要重新熟悉手机的界面和操作方式,而且很多手机软件应用也只能是“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记者戚智:对于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充电器、操作界面五花八门的现状,有专家就一针见血的指出,这很大程度上是厂商的市场营销策略造成的。特别是那些强势品牌,它们往往就是要通过自设标准、自成体系的方式,让它的使用者不管愿意还是不愿意,都会出于方便的考虑,成为同一品牌手机的忠实粉丝,那么,对于这样的说法,手机厂商们能认可吗?去听听他们怎么说。

  (采访)摩托罗拉(中国)销售与服务副总裁温涛:我们的充电器已经开始统一标准。

  (采访)北京天宇朗通GSM事业部总经理卢伟冰‎:手机充电器的标准统一是早晚的事,但是操作系统不可能统一。

  (采访)长虹手机:我们现在所有款式的手机就都统一了界面,希望培养自己的忠实用户。

  其实,手机厂商们培养自己忠实用户的做法,出发点是无可厚非的,做品牌如果没有自己的粉丝,品牌也就无从谈起,但是如果只是片面的通过设置技术壁垒的手段来维持客户群,恐怕这是很难长远的,毕竟方便是市场的要求,开放化、标准化,是行业发展的方向,要赢得忠实用户关键还是要靠过硬的质量、鲜明特色以及优质的服务。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新款手机纷纷上市 功能丰富价格实惠   09-02-2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