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最后的99天》分集介绍(26-30)

http://www.tjtv.com.cn  2009-05-31 16:14
 

 

  第二十六集

  沈夺的鞭子打在肖昆身上,受伤的还有他自己的内心。章默美尖锐地指出,审讯肖昆是一把双刃剑。剖开的不只是肖昆,还有沈夺自己。沈夺无言以对。

  何三顺偷偷潜回特别行动队,告知徐杰生,廖云山已向蒋介石报告徐杰生通共,并带来一份徐杰生属下邀其率部起义投共的密件。徐杰生震惊之余,坚信蒋介石终有一天知道这是空穴来风。

  储兰云到陈安办公室吵闹,声音传到徐杰生办公室。陈安走后,徐杰生来到隔壁陈安办公室内,发现了墙上用来监听的洞。陈安告诉储兰云自己是储汉君的亲生儿子,并将陈父写有二人身世的信件交给储兰云。储兰云彻底崩溃,跑上楼顶意欲跳楼自杀。危急时刻贾程程恳求沈夺救助储兰云。沈夺在贾程程期盼的目光中艰难地向储兰云示爱,终于救下储兰云。

  沈夺问贾程程是否爱自己,贾程程并未否认。她告诉沈夺,自己爱的人是肖鹏。沈夺听罢,深受震动。二人政治信仰不同,均无法说服对方,只得不欢而散。

  于阿黛向廖云山献计,佯装枪毙肖昆以引出潜伏共党人员。得到廖云山赞同,并安排于阿黛暗中监视沈夺。

  肖恳求章默美把郑乾坤为廖云山所害的真相告诉徐杰生,让他早作防范。徐杰生知情后气愤之余更牵挂肖昆安危。

  于阿黛潜入廖云山办公室欲偷绝密文件,章默美双手持枪出现在其背后……

  于阿黛告知章默美,自己想在保险箱中找到蒋介石对徐杰生的处理意见。章默美将信将疑。二人见到国民党关于储汉君等人争取不成便暗杀之的绝密文件,不禁倒吸一口凉气。于阿黛最终将文件放回。

  廖云山指使沈夺把贾程程抓回行动队审讯,逼迫肖昆就范。

  第二十七集

  面对廖云山的命令,沈夺虽不情愿也只得从命。特务跟踪贾程程来到肖母藏身之处,沈夺冲进屋内抓走贾程程。

  廖云山吩咐沈夺务必对贾程程用刑。沈夺对廖云山心生厌恶。并对贾程程承诺,绝不会对心爱的人见死不救。

  徐杰生出面保释贾程程。廖云山答应给其面子,但表示肖昆必须除掉。徐杰生明白这是廖云山一石二鸟之计,既利用贾程程逼迫肖昆,又让徐杰生在贾程程和肖昆之间只保一人。

  储汉君到特别行动队接储兰云,郑重宣布断绝与陈安的一切关系,只承认储兰云是他惟一的孩子。

  廖云山对沈夺谎称,肖昆不忍贾程程受刑,招供自己就是303,不日将被枪毙。沈夺闻言心烦意乱。沈夺找到肖母,告知肖昆即将被毙。岂料肖母早已心死,不为所动。

  肖母讲述了三年来肖家为保护沈夺母子付出的沉重代价,并拿出沈母的亲笔字据为证。眼见沈夺态度冷漠,肖母彻底绝望,拿起剪刀刺向自己胸口。沈夺为之震撼,跪在肖母面前!尾随沈夺而来的贾程程在一旁目睹一切,早已泪眼婆娑。

  贾程程和沈夺结伴走出肖母住处,提起肖昆,二人心中均感无限凄凉。贾程程请求沈夺念及兄弟之情,为救肖昆出一臂之力。沈夺却明确表示,自己是一名军人,党国利益高于一切。贾程程告诉沈夺,肖昆绝不会招供,承认自己是303。希望他不要被廖云山所蒙蔽。沈夺听罢若有所思。

  储汉君找到廖云山为肖昆求情。廖云山对储汉君直言,肖昆就是303,此番被捕,可谓罪不可赦。储汉君却表示303另有其人。廖云山听罢不置可否。

  贾程程给组织上发报要求营救肖昆,却迟迟不得回复,情急之中她准备劫法场。

  睡梦中,沈夺看到肖昆五花大绑,伫立于刑场之上。而自己,正在廖云山的步步紧逼下,将枪口对准了肖昆。

  沈夺从噩梦中惊醒,失去至亲的疼痛切肤刻骨……

  第二十八集

  沈夺跟随自己内心的牵引,到牢房探望肖昆,渴望与之冰释前嫌。沈夺为肖昆准备了丰盛的酒菜。兄弟二人执手相看,往事历历涌上心头。动情之处,沈夺早已泪流满面。看到沈夺依旧执迷不悔,肖昆痛在心中,忍不住指出廖云山对沈夺的险恶用心,劝其迷途知返。但因立场不同,二人终未找到化解矛盾的办法。

  沈夺来到贾程程家,交给她两张船票,安排贾程程送沈母远赴香港。贾程程承诺会照顾好肖母,沈夺略感安慰。沈夺敏感地发现贾程程的心思,嘱咐她不要做劫法场的傻事,自己却暗暗准备好了枪支弹药……

  陈安悄悄潜入沈夺房间,将安眠药放入沈夺酒中。痛苦不堪的沈夺回房后借酒浇愁,拿起陈安做过手脚的酒瓶,一饮而尽。次日的刑场上,贾程程不见沈夺踪影。情急之中,她伸手摸向腰间的枪,准备挺身上前……

  紧急关头,一双手紧紧将贾程程抓住。压得低低的帽檐下,何三顺告诉贾程程一切都是廖云山的阴谋。

  行刑命令已发,突然,一辆车急停廖云山面前。廖云山佯装收到上峰指示,将肖昆押回重审。

  沈夺欲劫法场的枪支子弹赫然摆在廖云山桌上。沈夺坦承自己欲在肖昆正法之后,与刽子手同归于尽。廖云山将沈夺绑至肖昆面前,告之沈夺犯下欲劫法场的死罪,命肖昆在自己与沈夺之间二选其一。肖昆心痛如绞,势如疯虎扑向廖云山,却始终没有选择沈夺。廖云山下令枪毙沈夺。枪声响起,沈夺胸前鲜血迸出。肖昆昏厥在地。

  醒来后的肖昆发现自己躺在家中,贾程程得知肖鹏被杀痛不欲生。

  贾程程以未婚妻名义向廖云山索要沈夺遗体。廖云山震惊之余坚定了除掉沈夺的决心。此时,沈夺正失魂落魄地坐在监禁室里。眼见肖昆在死亡面前选择自己,沈夺哀莫大于心死。于阿黛找到沈夺,向其分析了肖昆之所以不难牺牲自己,是因为身上肩负的重任。于阿黛对眼前时局颇有见地,令沈夺感到意外。储汉君答应肖昆请求,决心北上。不料在此紧要关头,陈安却将储兰云绑架,以此要挟储汉君。

  第二十九集

  储汉君心急如焚。章默美受贾程程之托恳请徐杰生相助。已被陈安监听的徐杰生以特殊方式向章默美传达讯息,邀肖昆会面。

  徐杰生与廖云山当晚在饭店宴请军政要员,肖昆提前隐匿在卫生间一侧的房间内。徐杰生中途借故与肖昆会面,并答应考虑肖昆的北上邀请。

  与此同时,陈安正悄悄潜进徐杰生家中,企图在保险柜中发现徐的通共证据。就在陈安拿出密件之时,一飞贼闯入阻断了陈安的行动。

  “飞贼”于阿黛电话通知贾程程:徐杰生情况危急。贾程程给肖昆留下字条,随后紧急赶往饭店给徐报信,不料途中竟被沈夺拦截。贾程程见到“死而复生”的沈夺激动不已。沈夺却冷若冰霜地持枪逼迫她说处飞贼的名字。

  徐杰生回到寓所,听卫兵禀报有飞贼来过,不禁心念一动……

  陈安虽然亲见密件,但苦于时间紧迫,仍旧一无所获。廖云山心有不甘,携陈安再赴徐府搜查。徐杰生坦然将保险柜中文件全部呈出,并将陈安纵火杀害沈母的记录交给廖云山。

  次日,沈夺从徐杰生口中得知杀害母亲的真凶,怒火中烧意欲立即毙之。廖云山苦口婆心劝其顾全大局。沈夺闻言只得作罢。

  跟踪徐杰生的陈安途中被沈夺截下,一顿痛殴过后,顾不得拭去满脸血迹,紧急追赶徐杰生乘坐的汽车。

  徐府门口,陈安终于亲见徐杰生在卫兵搀扶下走进大门,不禁松了一口气。

  特务们迅捷地包围徐杰生卧室,持枪踢门而入。随着灯亮,众人惊呆,屋内早已空无一人!原来,陈安“亲见”的徐杰生是由地下党乔装而成。廖云山接到消息怒不可遏,责令搜查抵达香港的每艘客船。

  香港码头,徐杰生犹豫再三,终于放弃与共产党接头的约定,电话通知何三顺,让其在确定无人跟踪后与他会面。殊不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国民党特务始终尾随何三顺。徐杰生向何三顺表示,自己与蒋介石几十年历经风雨并肩作战,不论蒋介石如何对待,自己决不先负于他!

  第三十集

  肖昆以血的事实力劝储汉君立即北上。内心激烈争战的储汉君提出与中共南方局领导人石云见面。为打消储汉君顾虑,石云决定与储汉君会面。

  肖昆得知徐杰生失约,命贾程程赶赴香港保护徐杰生。贾程程临行前给沈夺留下一封感人至深的长信,令沈夺痛彻心扉。

  沈夺闯到肖昆商行,逼问肖昆贾程程的去向,肖昆并不讳言。兄弟二人再次对峙,肖昆祈望用手足之情感动沈夺,促使他回头与自己并肩而行。沈夺却始终不为所动。

  为了满足储汉君与石云面谈的愿望。肖昆安排了一系列纷繁复杂的掩护手段,并要求由警卫员先行进入见面地点,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再请石云进入。不想,储汉君与假扮石云的警卫员一经寒暄,廖云山就率人破门而入。一场激战过后,储汉君亲见三位警卫员倒在血泊之中。廖云山故技重施,诬陷储汉君出卖石云。储汉君此时方知,真正出卖此次行动的是自己的儿子陈安!

  廖云山命人将前来与储汉君见面的储兰云带走。望着哭喊着被拖远的储兰云,储汉君老泪纵横。廖云山命于阿黛暗杀储汉君嫁祸共产党。于阿黛将计就计,让章默美传递信息,肖昆内外配合。最终章默美开枪击伤于阿黛,逃过廖云山猜疑。储汉君成功离沪。

  廖云山命沈夺、陈安和章默美赶赴香港,除掉储汉君和徐杰生。并交给陈安一份密令,命其于储汉君和徐杰生死后立即处死沈夺。对储汉君和徐杰生的死,廖云山要给公众一个交待,牺牲沈夺便是两全其美的举措。

  廖云山秘密抵港。将暗杀徐杰生的任务秘密交给陈安。

  正当徐杰生去留徘徊之际,何三顺将蒋介石的一封恳言信带给徐杰生。读着蒋介石的“肺腑之言”,徐杰生感叹到底故人情深。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最后的99天》分集介绍(6-10)   09-05-31
《最后的99天》分集介绍(1-5)   09-05-31
《最后的99天》   09-05-26
《最后的99天》剧照1   09-05-26
《最后的99天》剧照2   09-05-26
《最后的99天》剧照3   09-05-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