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面粉企业忙进小麦 白面并非越白越好

http://www.tjtv.com.cn  2009-06-18 13:20
 

 

  导语:从刚才的采访中,我们发现大家对面粉的担心还真多,尤其是增白剂。那么面粉是不是越白越好,面粉的生产中允不允许加添加剂呢?我们的记者也来到了一家面粉厂一探究竟。

  解说词:在一家大型面粉生产厂,我们正好遇到了工人忙着卸货。这辆大卡车刚从山东买回来了50吨新小麦,不过这只是夏季大批量采购的一小部分,每年他们收购国产小麦要30多万吨,其中大部分都集中在夏季麦收季节。小麦进入仓库后,还要放上3个月,到9月份就可以批量进入制粉车间磨面粉了。

  天津利金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杨焦来:这里是我们的制粉车间,左手边是A线,加工软麦,适合糕点、春卷、月饼等,B线加工高筋小麦,适合面包粉、萨其马等。

  软麦和硬麦分开基本就能满足民用要求了。如果糕点厂有什么特别筋度和松软度要求的话,电脑还可以调配软麦和硬麦的比例。

  记者:从刚才的制粉车间,一路走到这,我们并没有看到面粉的身影。那么磨出来的面粉都去哪了呢?杨工程师告诉我,秘密都在地底下。咱们打开看一下。从制粉车间磨出来的面粉就直接进入了这样的地下仓库。全过程人都接触不到面粉,这样就保证了面粉的卫生和安全。

  从仓库出来的面粉,就直接到了分装车间,记者在全程并没有看到加入任何化学添加剂。

  天津利金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杨焦来:这个面粉不加任何添加剂,都是小麦自身的颜色。呈现乳白色。面粉不是越白越好,有的个别厂家为了吸引人,超量加增白剂,这样面粉会特别白。蒸出来的馒头特别白。

  看来面粉并非是越白越好,据介绍,目前在面粉生产过程中,只允许添加一种叫过氧化苯甲酰的添加剂,以增加小麦粉的白度。但是,每千克不得超过0.06克。如果超标添加,长期食用会损害肝脏功能。那么,面粉到底该怎么挑选呢?

  天津利金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杨焦来:首先从感官上看颜色,乳白色没有加添加剂。另外看包装物。选不带任何添加剂的产品,还要看有没有QS标志。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