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公作美 天津市日偏食如约上演

http://www.tjtv.com.cn  2009-07-23 13:20
 

 

  7月22号上午,我国出现了500年难得一遇的日全食天文奇观,日全食的确非常漂亮,在天津也是看到了非常清晰的日偏食。据说等到2035年,咱们天津也能看到日全食。真是挺让人期待的。昨天虽然有点阴天,但是也算天公作美,我们如约看到了日偏食。

  (现场)记者郭嘉:我现在是来到了银河广场,现在是早晨的八点二十分左右,我们可以看到这里已经聚集不少市民等待观看这次日偏食的奇观。

  (采访)天文爱好者:(记者:几点过来的啊?)七点四十多分。

  (采访)天文爱好者:七点五十吧。

  (采访)天文爱好者:六点多起七点多过来的。

  (采访)天文爱好者:八零年照的资料,(记者:这是您八零年时拍的?),对,现在的科学,我们看到这些,到晚年太幸运了。

  用肉眼看日偏食肯定是不行的,您看,这些天文爱好者也是各出高招,带来的装备是各种各样。

  (采访)天文爱好者:(记者:通过一些什么方法观看日食?)我们有胶片、黑色底片,废的硬盘上卸下来的,我觉得能观看。

  (采访)天文爱好者:我拿着照相机望远镜什么的,就这样就过来了,忘拿墨镜之类的了。

  (采访)天文爱好者:(记者:通过什么观看?)墨镜。

  (采访)天文爱好者:太阳镜。

  (采访)天文爱好者:用这个X光的光片。

  普通底片不嫌小、X光片不嫌大、普通墨镜也不怕不够专业,反正能看清就行。而对于这罕见的天文现象,摄影爱好者更是不会错过,X光片配合照相机拍照,够专业了吧。您别看这相机不怎么显眼,据说光这镜头就得两三万呢。

  (现场)记者郭嘉:现在是早上的九点五分左右,我们可以看到现在银河广场上人是越聚越多,刚才通过我手上这张软盘的磁盘芯,可以看到太阳被挡住了大概40%左右的位置,我们在室外感觉现在略微有一点阴天的感觉。

  (采访)天文爱好者:挡住了几乎一半了(像月亮),而且有点比月亮的颜色还漂亮,月亮是那种发冷的颜色,这个就有点暖色橘色的,真的很美。

  虽然看不到日全食,虽然还有点儿阴天,但是天津的日偏食也足以让人兴奋了。下面就来看看我们用摄像机镜头捕捉到的天津日偏食全过程。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关注日全食:8点25分“偏食”到天津   09-07-21
“日全食”即将上演 天文夏令营周一出发   09-07-2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