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啤酒节:多项举措力保文明环境

http://www.tjtv.com.cn  2009-07-29 09:57
 

 

  这两天我们一直在关注啤酒节,大家开怀畅饮的时候,也难免有些不文明的现象。《财经视界》的连续报道也引起了不小的反响,这两天,组委会结合大家的意见,推出了多项新举措,我们来看看效果如何?

  字幕:晚上八点半 天津第九届国际啤酒节

  现场声:欢迎您来到天津第九届国际啤酒节,为了保证您在啤酒节上……请您不要随意丢弃垃圾。

  广播在随时提醒着大家伙,要爱护环境,不过,啤酒节上的游客实在是太多了,谁也挡不住美酒美食的诱惑,这垃圾自然就少不了。看到这种架势,组委会赶紧调兵遣将,采取三班倒的方式,全天候清扫园区里的垃圾。

  (采访)啤酒节组委会后勤保障组组长张槐:我们早上是河西环卫的工人来清扫,在人流比较大的晚间时段是增加人手大概80多人来分区域清扫,保证地面没有垃圾,而且垃圾箱也要保证经常性清空,晚上凌晨后是各品牌各自清扫,这样一天下来,我们的清扫人员总量能够达到1百多人次。

  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我们发现,昨(27日)晚啤酒节现场真是比前两天干净多了。虽然还是人来人往的,大家吃的喝的也都挺尽兴,不过,地面保持得挺干净。另外,咱们前两天说到,个别游客把草坪当厕所的问题,组委会也立刻行动了。

  (采访)啤酒节组委会后勤保障组组长张槐:原来乐园只有4个厕所,远远不能满足,我们增加了四组车载厕所,一个可拆装厕所,根据啤酒节的局部,基本上在每一啤酒品牌周围都有一个厕所,而且为了方便大家找到,我们也是在街道口设立了指示牌。

  环境干净了,措施齐全了,也让游客们玩得更开心了。

  (采访)啤酒节游客:今年啤酒节比往年干净多了,垃圾箱也挺多的,你看桌子周围都有一个垃圾箱。

  (采访)啤酒节游客:厕所挺多的,挺方便,你看这边有一个,那边不远处还有一个,很方便找到。

  (采访)啤酒节外国游客:我觉得天津啤酒节的氛围特别的好。

啤酒节上跑场的演员们

  啤酒节上,最吸引人的项目,就是喝啤酒,看节目。尤其节目助兴,这酒喝得就更有兴致了。很多啤酒厂商也是花大价钱,布置舞台,邀请乐队演员。

  舞台同期:演唱一首,我们的新作品《超越梦想》,希望大家梦想成真!

  舞台上这四位,叫“天籁组合”,您听听就知道了,他们的唱法,和现在常见的通俗歌曲,不太一样。

  (采访)天籁组合成员:我们演唱的风格,就是介于古典和流行之间,把古典和流行融合一块,应该是突破。(经常在哪里演出?)大小舞台都登过。

  三个男高音,一个男中音,虽然唱法不如通俗歌曲流行,但经过改编,也算是一种独特的风格,还挺受欢迎。其实,这个组合的成员,都是天津歌舞剧院的演员,三年前,由于一次演出,凑到了一块儿。

  (采访)天籁组合成员:三年期间,随着单位各个文化公司,全国各地跑,(一个月演出多少场?)演出市场也是有淡旺季,节日假期活动做得比较多。(演出一场能赚多少钱?)这个保密,应该是很可观吧。

  (同期)演练:这个地方注意一下,可以做更多的交流,让更多人关注我们。

  (采访)天籁组合成员:也会参加一些比赛,前年的央视青歌赛,第八届华夏艺术节的全国声乐比赛,现在正在进行金钟奖。多个朋友,增加知名度,多一个锻炼的机会。

  其实,天籁组合最大的梦想,还是依靠自己的唱功,在圈里唱出名气,让更多人喜欢自己的歌声。

  而相比之下,在啤酒节上跑场的大多数演员,就显得现实多了,他们还是希望通过跑场,多赚点钱。您看这几位帅哥美女,正在调试单车,准备上场呢。他们是动感单车表演队的。

  (采访)动感单车表演队成员:氛围很好,有活力,劲爆。(包括什么表演?)加速,爬坡,娱乐性比较强,(类似这样的表演多么?)很多,经常出去参加一些健身俱乐部,商家举办一些活动。

啤酒节“粉丝”多 花钱越来越大方

  咱们天津的啤酒节今年已经是第九届了,看大家这股热情劲儿,应该是培养了不少“粉丝”,好多粉丝甚至说,不来啤酒节这夏天就好像缺了点什么,所以,大家在啤酒节上花钱也是越来越大方了。

  (采访)啤酒节游客:一共二百多吧,买了啤酒小吃,不是很贵。

  (采访)啤酒节游客:花了200吧,今年没有烧烤了,食品都是塑封的,挺干净。

  (采访)啤酒节游客:我们七个人花了八百多,还可以,今年的气氛特别好。

  采访中,很多啤酒厂商都说,几年前,游客们花个1百多块钱就算多的了,但最近这两届啤酒节,人均消费都得在百元以上,所以,厂商们带来的啤酒也是越来越全,几乎每家厂商都带来了十多种啤酒,这样一算,今年有近千种啤酒亮相。从价位上看,啤酒节上卖的啤酒最便宜的要6块钱一瓶,最贵的180块一桶,比市场零售价略贵一些,基本上和中档酒店的价格差不多。小吃方面,鸡爪、花生、豆制品、蔬菜,肉的、素的应有尽有,很多客人都得点上5、6种小吃。吃的喝的丰富了,大家舍得花钱,而且很多中高档酒也明显比往年卖得好。

  (采访)金威啤酒(天津)有限公司品牌市场部策划主管李林:今年比往年卖得好,我们原计划一天也就卖三四百箱,没想到每天都卖八九百箱。

  (采访)天津何夫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晓莹:今年特别好,我们这里能容纳1100人,每天都是爆满,而且是经常返台。

  动感的音乐、激情的演唱、再喝上两杯,瞧瞧大伙玩得多开心,肯定是觉得物超所值。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