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十三省》分集介绍(16-20)

http://www.tjtv.com.cn  2009-08-05 13:29
 

 

  第十六集

  刘勇和耿三被叶永年软禁。志勇帮的老大刘志和十三省的人无不为之担忧。叶永年使阴招,并不直接把志勇帮和十三省交给日本人,而是玩弄他的把戏。他不想成为各山头的对手,他要让各山头今后更坚定围靠着他这个大山头。他也不想得罪日本人,他知道骄横的开拓团被打两次,渡边绝对不会轻易放过,可他也知道日军也不会冒然拿土匪开刀。叶永年心中更清楚的是,如果没有抗联,他本人也就不会再被利用了。所以叶永年不会对抗联采取针锋相对的行动。

  在刘志和杜国文疏通叶府管家的同时,日本特务雪琴也在积极地主张采取行动,意在趁乱查清匪情,同时也想借机摸清地下党的组织情况。她的建议遭到了地下党负责人刘署长的反对。渡边亲自介入对开拓团事件的调查,那把大刀的来历成了追查的线索。中共省委特派员蓝芝渊要求地下党协助查找能打刀的铁匠,刘署长把任务交给了地下党员大车媳妇。大车媳妇终于找到了乔铁匠。乔八早已接到警报,回绝了大车媳妇。但还是吧大车媳妇带到了大车坟前,悲痛的大车媳妇举起石头砸了大车的坟。她的怒骂让乔八揪心。

  正在为耿三着急的十三省兄弟感到大车媳妇有危险,杜国文立刻让小秀才把大车媳妇“抓走”。查刀的线索断了,渡边意识到十三省的背景有重大嫌疑。日本特务通过马掌铁的渠道查出了乔记铁匠铺。乔亮被捕。形势对十三省非常不利。

  第十七集

  渡边急于知道十三省的底细,派出小特务试探被耿三识破。渡边决定打出底牌,浑身是伤的乔亮出现在耿三面前,渡边提议耿三用乔亮的刀比试,意在试探耿三的心理。几个回合下来,渡边的刀法占了上风,但耿三手中的刀却显出了威风。耿三不动声色。渡边收起被砍豁的军刀,授意耿三做出选择,用乔亮的刀证明自己的身份。

  獾子洞的十三省兄弟们心急如焚,他们怀疑是大车媳妇出卖了乔八,面对复杂的局面,一时无计可施。白玉依然在向焦淑清灌输对耿三的仇恨,焦淑清铁了心的回答:他是我的男人。

  耿三面对乔亮,紧握手里的刀,坚决不肯动手。乔亮知道耿三的心情,但他也知道十三省的身份不可暴露。渡边不想拖延时间,命令日军准备施刑。端着刺刀的日军冲了上来,毫无惧色的乔亮破口大骂。耿三挥刀拨开了日军的刺刀,没想到乔亮直挺挺地迎向了刀锋。犀利的刀尖深深扎进了乔亮的胸膛,耿三急欲抽刀,但乔亮的眼神中透出了胜利的微笑。耿三知道这时已没有其它选择,两位战友,两个兄弟都在等着最后的一刀。耿三顺应乔亮的要求猛劲把刀捅透了乔亮的身躯。看着倒地的乔亮,耿三抑制住自己的怒火。乔亮的惨烈和耿三的隐忍令渡边心悸!令叶永年震惊!面对无力应对结果,他们只能采取驯服的办法劝降耿三。

  走投无路的刘勇只得恳求叶永年,寄希望于渡边。按耐不住的刘志带人攻城救刘勇却被打死。为了表示对日军的忠诚,刘勇大骂刘志的尸体,令叶永年嘲笑。耿三将叶永年赏的女人骂了出去。渡边单独请耿三喝茶,大谈茶道、药道、军人之道与匪盗之道,耿三装模作样地对付着,拒绝了合作。小秀才看着乔亮的尸体悬挂在城门楼上,听着人们的议论,只得借酒浇愁。

  第十八集

  渡边为了征服耿三,决定来硬的,但耿三毫不动摇。十三省想方设法,却无计可施,焦淑清挎着土豆筐单独闯进了警署。

  渡边为了感化耿三,决定放焦淑清进监狱。一对打打闹闹的生死冤家在狱中相见。耿三惦记着抽烟,焦淑清关切底追问耿三是否归顺了日本人。枪毙犯人并没有吓退焦淑清的情感。焦淑清机智地脱下鞋,隔着狱窗,向远处的十三省传递出关于耿三的信息。焦淑清高兴地往回走,被特务跟踪。小秀才半道截住了焦淑清,大声训斥:滚远点!越远越好!焦淑清会意,大步朝城外走去。耿三从焦淑清带来的棉袄里抽出了一根细铁丝,打开了手铐脚镣。远处准备接应耿三越狱的十三省发现掌包的没走约定路线,消失在黑暗中。

  为了甩掉前后追击的敌人,耿三被迫躲进小道,却被一个女人拖进陌生的屋子。在医院当护士的雪琴暗中救护了耿三,并为他取出了胳膊上的子弹。两人互相试探着,耿三认出了以前从土匪手中救出的女学生。谁也不知道这次相认是偶然的,还是预谋的。但雪琴将此事报告了刘署长,她始终在试探十三省与中共地下党之间的关系,而且始终在伪装自己。回到獾子洞的耿三一直沉浸在乔亮被杀的痛苦中,在乔亮的坟前,他终于不顾大伙的阻拦,用石头砸伤了自己的手。十三省的弟兄们都知道,乔亮之死是为了保存十三省,掌包的没错,要不十三省全完了。

  第十九集

  被小秀才“抓走”的孙嫂与刘署长见面,警觉的刘署长立刻意识到组织内部可能出了问题。他要求孙嫂立即转移。十三省知道了孙嫂下落,但等找到孙嫂时,有人已借十三省之名将孙嫂及孩子杀害。叶永年将耿三的活动情况报告了渡边。渡边却命令“不要动他”。

  耿三用大洋表示对雪琴的感谢,雪琴却以乔亮之死不断试探耿三。雪琴虽然表现出积极的抗日主张,但耿三没有放松警惕。因受伤留在獾子洞的抗联女战士金明姬唱起了抗联歌曲。歌声引起了十三省对抗联的怀念,对部队生活的想往。他们聚在一山洞里忘情地唱起了露营之歌。耿三担心洞中的歌声会暴露十三省的身份。他发现焦淑清似乎察觉了什么。经过集体投豆子表决,大家一致同意接纳焦淑清为十三省的压寨夫人。

  耿三答应焦淑清的要求,俩人拜堂,并送了一枚小铜钱给焦淑清。焦淑清认为两口子没有背人的话,可是当焦淑清要求耿三回答:是不是耿殿君,十三省到底是啥人时,耿三仍然没有说实话。刘勇决心投靠日军,他假意带志勇帮的人给大哥报仇,并约十三省一起投靠抗联。耿三拒绝了刘勇的提议,对刘勇的行动产生了怀疑。

  杜国文向叶永年表示要脱离十三省,叶永年却要求杜国文继续当十三省的老大,今后仍是朋友来往。渡边要求雪狐狸紧紧盯住十三省,不能依靠叶永年。叶永年要手下查清楚渡边安插在肇源的眼线。

  第二十集

  白玉逼问耿三烟袋的来历,耿三终于明白她把他当成了杀父仇人。巴托告诉了耿三白玉的生事,耿三担心白玉还会做出傻事。

  金铭姬认为十三省不坏,不像是土匪。焦淑清想用狗吓唬小上海,了解耿三以前的情况。她担心白玉说的是真事。十三省发现渡边行动的可疑。全城都知道志勇帮要投靠抗联,可肇源城的警署,城防团都没有动静,渡边很不正常地把日军连夜调往哈尔滨。

  十三省担心投靠抗联的志勇帮可能会遇到危险,耿三连夜赶去。发现去哈尔滨的日军半路掉头,开往志勇帮的活动方向。果然,渡边杀害了准备投靠抗联的志勇帮。刘勇帮着假扮志勇帮的日军与抗联西进纵队汇合。

  耿三让志勇帮幸存的三毛楞带路穿山越林,赶在刘勇与西进纵队汇合之前,打乱了日军计划,与西进纵队一起消灭了假扮土匪的日军。耿三提议上级调查志勇帮如何与地方党组织取得联系的。因为度变得阴谋是由地下党组织传递的。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十三省》   09-08-03
《十三省》剧照1   09-08-03
《十三省》剧照2   09-08-03
《十三省》剧照3   09-08-0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一季度天津经济开门红
·智能审图 助力进口白虾快速通关
·中国医学科学院牵手天开园
·气象卫星新品在津组装
·市领导赴河东区调研
·天津2024年度立法计划出台
·加快灾后重建 新品种蔬菜即将上市
·新梅江公园北段景观主体完工
·演交会超30家参展商“种草”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