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十三省》分集介绍(11-15)

http://www.tjtv.com.cn  2009-08-05 13:27
 

 

  第十一集

  焦淑清不断地向耿三表示和解,也时不时地发作,表现出对日军的仇恨和对汉奸的仇恨。对十三省的身份掩护和土匪行为也经常闹出些误会和敌视。度边决定利用欲重振北胜帮的李季大做文章,想在土匪之间找到能为日军占领看家护院的狗。渡边知道,如何对待参加过抗联的李季,这很重要。

  叶永年带礼品到獾子洞拉拢十三省,向耿三地上了渡边正雄的邀请。在宴会上,渡边向大家引见了李季,并宣布尽弃前嫌。见到了耿三,李季也不知所措。凭着对李季的信任,耿三主动搭桥,两人在众目睽睽之下,两人操枪对射,又拳脚相加,终于化险为夷,瞒过了渡边的眼睛。渡边并没放松对粮食时间的追查,各土匪间的互相猜疑,为日军提供了真真假假的线索。耿三假戏真做,更是表现的敢作敢当,令渡边亦喜亦忧。李季与耿三单独交心,耿三没看错李季,但是李季却看不透耿三。

  叶永年对于度边的做法存有戒心。他知道度边也没那么傻。度边并不相信叶永年,他命令高级特务警惕早就靠不住的叶永年,抓紧对中共组织的破坏和利用,首先要查清十三省的真实身份,意在加强对土匪的利用和对抗联的防范。耿三经过认真分析,决心继续争取吴彪。耿三还是希望通过巴托大叔做工作。巴托的养女白玉姑娘开始怀疑耿三的烟袋杆和烟荷包。

  第十二集

  由于有关东军的保护,日本开拓团的胆子越来越大。嚣张的气焰激起了强烈的民愤。十三省认为该趁机打击日本开拓团,以提高抗日热情。耿三约刘志商量联合打开拓团,刘志欣然,并表示了对红枪会的轻视。白玉要吴彪帮助打探十三省的由来。耿三与白玉的接触中,白玉不断地打探,并总要提及耿三的过去和那个烟袋杆,含而不露的耿三也看出了白玉的虚虚实实和遮遮掩掩。

  被耿三从土匪手里解救的女青年雪琴是小秀才的同学,中共地下党员,她称同是地下党的警署刘署长谓舅舅,但她的真实身份是日军高级特务。她成功地利用地下党叛徒打入了三肇地区的地下党组织,其肩负的使命就是查清十三省的真是身份。白玉也在纠缠巴托,想方设法打探十三省的来历,连焦淑清也成了她的试探对象。

  耿三与志勇帮商定了打开拓团的方案。李季瞧不起志勇帮的人品,拒绝了耿三的好意。焦淑清对白玉与耿三的关系产生了怀疑。耿九打死了白玉的狗,白玉与十三省的关系更为紧张起来,巴托不得不制止了白玉与耿九的拼杀。但白玉的杀气和仇恨已越集越深。对打开拓团的准备工作已就绪,耿三决定智取为主,以免死伤更多的日本农民。小上海的准备工作却吓坏了焦淑清,也惊动了耿九和赵景海。

  第十三集

  利用节分仪式,十三省和志勇帮联合打掉了一个曾受到日本天皇表彰的开拓团。十三省按照耿三的要求,不打非武装人员,不伤害女人和孩子,以赶跑、吓跑为主。志勇帮则能杀就杀,能打就打。耿三等人阻止了志勇帮的杀戮,并因此产生冲突。一场混乱之后,志勇帮和十三省根据约定各自带着缴获撤离战场。

  十三省的人发现志勇帮的队伍里有几个被俘虏的抗联女战士。一番打斗较量,十三省救出了被志勇帮小土匪凌辱的抗联女战士。志勇帮不服,认为十三省不是绺子,不懂道上的规矩,按约定,打开拓团缴获的活口归志勇帮,货物归十三省。志勇帮准备找言而无信的十三省要人,没想到十三省掌包的主动交还活口,但提出想用烟土与志勇帮赌女人,因为他看上了那几个女人。志勇帮见烟土值钱,同意赌桌上定输赢。结果耿三赢了女人,又奉送了烟土。在开拓团的院子里,叶永年和刘署长、小秀才鬼啊魂啊地胡诌八扯。显然,谁也没拿开拓团被打当回事,都在敷衍糊弄。他们竟把责任推到了死去的六蛇帮头上。

  但日本人并不这么认为,日本特务开始追查现场发现的一把很特别的刀。耿三虽然小心提防,但渡边已开始仔细调查。从志勇帮手里赢回的三个抗联女战士也给十三省带来了麻烦。每次吃饭,耿三都很紧张,就怕被焦淑清察觉。

  第十四集

  一直敌视十三省的白玉,暗中观察到十三省把几个女人藏匿于地窖中,便诱使焦淑清发现了地窖中的动静。焦淑清当然不会放过暗藏女人的耿三,于是耿九、刘顺、赵守海都成了焦淑清的盘问对象。越问越气的焦淑清终于与耿三动了刀子。焦淑清逼耿三,要么自杀,要么杀了地窖里的女人,耿三无法解释清楚,可焦淑清就是想当堂堂正正的压寨夫人。耿九劝说耿三娶亲,耿三不答应,耿九误以为耿三对白玉有感情。

  挨打的焦淑清跑了,大伙找不着,不知白玉正和焦淑清在一起。白玉向焦淑清交代了许多关于十三省的事,她希望焦淑清能替她杀了耿三,可焦淑清沉浸在自己的痛苦中,她受不了白玉在她的伤口上撒盐。她听了白玉的唠叨,更搞不清耿三的为人和自己的处境。志勇帮也在分析十三省,他们认为十三省种种举动不像绺子。刘志、刘勇商定,在自己的地盘上再打一次开拓团,用十三省的办法,最后打完开拓团,他们又把使用过的“鬼脸”等用具故意扔在现场,企图栽赃陷害耿三。叶永年诱骗常大仙进叶府,逼迫常大仙说出脸谱真相。常大仙能说会道,但就是没说出脸谱的事。叶永年分析常大仙是在为十三省打掩护。

  那几个抗联女战士的歌声惊动了十三省,也触怒了耿三。耿三决定把三个抗联女战士送到山里去。没想到有个女战士逃跑了。逃跑的焦淑清被白玉灌了一脑袋歪理,反倒埋怨起自己的大脚。

  第十五集

  为了找到逃跑的抗联女战士,十三省几乎全体出动,耿三没有想到,失踪的焦淑清从村子里把逃跑的抗联战士背了回来。焦淑清身上还挂着一把猎枪;他也没有想到,焦淑清希望能用这把猎枪杀了他!他更想不到,是白玉在背后唆使焦淑清杀掉他!

  耿三心存感激地向焦淑清认错,焦淑清却不依不饶地指责耿三的汉奸行为和强霸民女的土匪罪孽。白玉仍在火上浇油地向焦淑清数落着耿三的罪行。耿三与杜国文决定将焦淑清连同抗联女战士一同送往山里去。

  在杜国文的安排下,焦淑清带着被她“救”出的抗联女战士上路了。过路卡时,焦淑清的大胆和机智使他们顺利通过了盘查。耿三觉得焦淑清的走是个很好的安排,耿九觉得这样做有些过分。耿三心里也觉得有些对不起这个苦命的女人,但为了应对险峻的形势,为了完成十三省的任务必须这么做。可他们没想到,焦淑清却倔犟地回到了已陷入危难的獾子洞。二打开拓团不仅直接影响到志勇帮的存亡,也对十三省的安危产生了威胁。

  刘志、刘勇和耿三接到了叶永年的邀请。志勇帮和十三省面临危险。志勇帮准备出卖十三省,耿三准备着赴汤蹈火。在叶府,刘勇果然向叶永年告发了十三省与抗联的关系。耿三唇枪舌剑,巧与应对,叶永年并没有轻易放过志勇帮和十三省。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十三省》剧照1   09-08-03
《十三省》剧照2   09-08-03
《十三省》剧照3   09-08-0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