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解放》分集介绍(31-35)

http://www.tjtv.com.cn  2009-09-08 10:35
 

  第三十一集

  开封告急,蒋介石飞临开封上空指挥作战。河南省的委员们强烈要求蒋介石重占开封。蒋让何应钦出面解释,何无法控制局面。蒋介石调动区寿年部队与邱清泉部队一同从南北两面合击华东共军。粟裕主动放弃开封,引诱邱清泉兵团南下,将其与区寿年兵团隔开,并向区兵团发起猛功。区寿年向邱清泉求援,邱迟迟不肯出兵,致使区寿年兵团被歼灭。

  蒋介石命邱清泉戴罪立功,限两日内率兵东进,与西进的黄百韬兵团夹击华东野战军。为保持主动,在各路敌援赶到前,粟裕部队迅速撤出战斗,转入休整。历经二十天的豫东战役胜利结束。刘邓大军在完成策应豫东战役之后,准备立即攻打襄樊。襄樊守敌康泽的副手郭勋祺是川中名将,早年参加过共产党,毛泽东想把他争取到人民这边。蒋介石撤掉刘峙,改任杜聿明为徐州剿总副总司令。

  第三十二集

  陈毅与刘伯承会见败将郭勋祺,郭随后返四川开展策反工作,日后促成成都和平解放。蒋介石亲自督促卫立煌将沈阳主力撤至锦州。卫立煌以不甘将东北全境让给共军为由委婉拒绝。国防部召开戡乱检讨会议,何应钦趁机挑唆部下攻击陈诚发泄对蒋的私愤。蒋介石亲自出面压阵,各将领相互攻讦,上下扯皮。为架空白崇禧,蒋介石委任得意门生宋希濂为华中剿总副总司令,兼一个兵团的司令。

  南京粮价飞涨,市民纷纷抢粮。蒋介石为控制经济形势,在全国发行金圆券,委任蒋经国为经济管制督导员。党中央决定召开一次政治局扩大会议,制定一套打倒蒋介石、建立新中国的作战方针。王光美刚刚参加完土改回到西柏坡,在众人的张罗下,她与刘少奇举办了热闹的婚礼。

  第三十三集

  毛岸英找父亲商量自己的婚事,不料毛泽东坚决反对。毛岸英心有怨言,周恩来见状语重心长地开导他。中共中央在西柏坡机关小食堂召开政治局会议。毛泽东在会上提出打倒国民党的方针,并制定了南打济南,北打锦州的作战方案。东北野战军移兵南下,实施北宁线作战。蒋介石对卫立煌疑虑重重。

  党中央通过长春的曾泽生与卫立煌接上头,要求他坚持死守沈阳,绝不西撤锦州。中央又令聂荣臻把傅作义的主力引向张家口外,阻止其派兵出关与卫立煌所部夹击东北野战军。暴雨将职工的住房冲垮,毛泽东的理发师陈师傅因伤势过重牺牲了。东北野战军开始北宁线作战,揭开辽沈会战的序幕;华东野战军发起济南战役,欲把济南守敌王耀武手下的军长吴化文争取过来。

  第三十四集

  吴化文患得患失,摇摆不定,谭震林决定给以颜色。吴在其夫人和副官的引导下终于同意停火,与我军商谈九十六军起义事宜。此举打乱了王耀武防御济南的部署。蒋介石命王坚守待援,同时电令黄百韬、邱清泉、李弥三兵团星夜前进,以解济南之围。我军加紧攻城,济南战役胜利结束,王耀武被俘。蒋介石急令未能完成救援的三大兵团回防。毛泽东命粟裕钳制住邱清泉、李弥两个兵团,歼灭黄百韬兵团于新安镇一线,揭开淮海战役的序幕。

  蒋经国在上海开展“打虎运动”,严惩贪官污吏,一时间成为话题。杜月笙之子杜维屏讽刺蒋经国只做表面文章,却不敢动其姨表弟孔令侃。蒋经国欲办孔令侃之罪,宋美龄急忙向蒋介石施压。蒋介石为解救锦州,严令卫立煌调派沈阳主力部队出兵。卫不愿与共军对决,召集军长以上的会议,引导将领们反对出兵。

  第三十五集

  林彪、罗荣桓与刘亚楼一同商议攻打锦州的战略部署,并将方案上报中央。毛泽东全盘考虑淮海战役,估计战争形势将演变为功打黄百韬兵团,进而阻援、打援邱清泉兵团、李弥兵团。蒋经国将孔令侃“请”来摊牌,孔气焰嚣张,在软硬兼施无用后搬出宋美龄做后台。蒋介石约见傅作义,将东北和华北两个剿总合二为一,任命傅担任剿总总司令。同时,蒋介石增兵葫芦岛,组建东进兵团。林彪想弃锦州转而攻打长春,毛泽东接连发电报陈述意见,终于说服林彪。

  由于卫立煌推诿不出兵,蒋介石亲自赶到东北,将东北剿总编为两个机构,分别由周福成和廖耀湘负责;同时授令廖耀湘指挥西进兵团,配合葫芦岛和锦州的部队,在撤退之前与东北共军进行一次决战。驻守长春的第六十六军军长曾泽生与部下商议起义之事,并借机试探新七军军长李鸿的态度。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解放》分集介绍(6-10)  09-09-08
《解放》分集介绍(1-5)  09-09-08
《解放》  09-08-31
《解放》剧照1  09-08-31
《解放》剧照2  09-08-31
《解放》剧照3  09-08-31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