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解放》分集介绍(36-40)

http://www.tjtv.com.cn  2009-09-08 10:46
 

  第三十六集

  在宋美龄的一再催促下,蒋介石回到南京,无奈之下暗示蒋经国停止“打虎行动”。蒋经国悲愤不已。卫立煌、廖耀湘被迫西援锦州,因惧怕我军围城打援不敢直接驰援,想采取切断东野后方补给线迫其放弃攻打的办法。林彪探入锦州北二郎洞山查看前沿地形,制定了南北对进作战的攻城原则。东北野战军发起锦州外围战役,固守锦州的范汉杰、卢浚泉发电求援。不久后锦州全城解放。

  我内线人员截获一份杜聿明草拟的《对山东共军攻击计划》,针对此计划,毛泽东连夜起草了《关于淮海战役的作战方针》,确定本阶段重心是集中兵力歼灭黄百韬兵团,占领新安镇。副总统李宗仁密会司徒雷登,商议国共和谈之事。

  蒋介石来不及追究锦州失败的责任,令卫立煌与杜聿明必须守住沈阳。中央开会商议长春局势,电令东野务必走好曾泽生这步棋,从而力促驻守长春的郑洞国起义。

  第三十七集

  蒋介石令郑洞国突围,曾泽生决定率六十军起义。曾用计扣留了李嵩师长及三个团长,逼迫他们命所属部队起义。起义成功后曾泽生受到东野第一兵团肖劲光等的热烈欢迎。蒋介石不得不放弃沈阳撤回江南。他秘密安排部下布置秘密电台,继续在东北的破坏活动。郑洞国在反复权衡后终于脱离国民党阵营。为防止东北敌军南撤,中央军委令林彪立即拟定在辽西走廊歼灭廖耀湘兵团的作战计划。同时,毛泽东让北平的地下党组织密切注意傅作义的动向。

  蒋介石委任杜聿明为东北剿总副总司令兼冀热辽司令官,接替卫立煌的指挥大权。杜聿明极不情愿,勉强接受。林彪在东北野战军临时司令部与罗荣桓、刘亚楼共商歼灭廖耀湘兵团的作战计划。廖耀湘兵团攻打黑山受挫,在我军的逼迫下率兵团主力迅速向营口秘密撤退。

  第三十八集

  胡家窝棚一个营意外发现了廖耀湘的主力驻扎地,遂以自身为诱饵吸引敌人的重型火力,用自我牺牲暴露了廖耀湘的目的和位置。廖耀湘按原计划占领营口,中央军委电令林彪和罗荣桓以重兵断掉廖耀湘兵团回撤沈阳的退路。经过激战,我军切断了廖耀湘与外界的一切通讯联系。

  傅作义向蒋介石献计偷袭石门,直取石家庄,威胁党中央所在地西柏坡。毛泽东等收到内线情报后商议对策。傅作义的援晋兵团从保定出发,沿着平汉线向南急进直取石家庄。百姓沿途挖沟设栏,敌军绕行而过。党中央部署了“空城计”应对。蒋介石授意何应钦草拟《徐蚌会战计划》。

  东北野战军向廖耀湘兵团发起最后攻击,将其全部歼灭。同时,毛泽东通过新华社通讯将傅作义偷袭石家庄的阴谋曝光。沈阳解放指日可待,中央组建了强有力的班子来接收这座鱼龙混杂的大城市。

  第三十九集

  卫立煌不愿执行蒋介石的“反攻”密令,飞离沈阳后到北平与傅作义告别。傅答应安排卫立煌从广州离开。同时傅取消了偷袭石家庄的计划。陈布雷为蒋经国的“打虎行动”鸣不平,遭到宋美龄的嘲讽和威胁,陈心灰意懒。司徒雷登与李宗仁再次会面,商谈迫蒋下野和与共军和谈之事。蒋介石请白崇禧出任徐蚌会战最高指挥官,经李宗仁提醒,白飞回武汉拒绝赴任。蒋介石授意毛人凤做好暗杀李宗仁的准备。

  毛泽东令粟裕加快与何基沣、张克侠的联系,争取在淮海战役打响后两人立即率部起义。杜鲁门连任美国总统的消息令蒋介石倍受打击。蒋希望傅作义率部南下袭取济南,傅表示早已抱定固守平津唐的决心,蒋表面赞赏,心中不悦。顾祝同飞抵徐州剿总指挥部,代表蒋介石下达徐蚌会战的作战计划;同时,粟裕向华东野战军下达了围歼黄百韬兵团的作战计划。张克侠用计灌醉驻守韩庄铁桥的第三绥靖区司令冯治安,以保证我军能够顺利通过运河消灭黄百韬兵团。

  第四十集

  张克侠制服冯治安后,假借冯签发的手谕骗过哨兵闯出徐州城,与何基沣会合后率部起义。黄百韬兵团企图南撤,毛泽东立即命中原野战军阻断敌人的退路,配合粟裕将敌人全歼在徐州一带。徐州陷入我军包围,刘峙向顾祝同告急,顾将李弥兵团调回徐州巩固防务,并命邱清泉兵团向徐州集中。蒋介石去电杜鲁门,希望美国派高级军官共商军援事宜。杜鲁门回信,以军援为筹码,实想逼蒋下台,捧出李宗仁和中共重开和谈。

  陈布雷以身体衰弱为由向蒋介石请辞,蒋不允。陈再次向蒋进忠言,不料遭到蒋的训斥挖苦。对国民政府失望已极的陈布雷留下遗书后于家中自尽。傅作义与女儿付冬菊谈心,表示愿意考虑与共产党合作。付冬菊实为北平地下党,通过她的帮助,傅作义与党中央取得联系,表明要求和谈,不愿再打内战;同时傅又想在军事上保存实力,并要求在政治上平分政权。中央对这一不切实际的想法决定不予回复。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解放》分集介绍(11-15)  09-09-08
《解放》分集介绍(6-10)  09-09-08
《解放》分集介绍(1-5)  09-09-08
《解放》  09-08-31
《解放》剧照1  09-08-31
《解放》剧照2  09-08-31
《解放》剧照3  09-08-31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