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家具怎么买合适

http://www.tjtv.com.cn  2009-09-10 18:39
 

 

成套合买折扣大

  最近结婚的是特别多,尤其是马上到来的十一也是一年中的结婚高峰期,而新人们面临的一个最实际的问题,就是如何选择新房的家具,这可是一个需要缜密构思和通盘考虑的问题。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如何挑家具最合适。

  今年的家居设计依然延续了自然、时尚、极简奢华的风格,畅销的集中在一些造型简约、线条流畅的现代多功能家具。比如,可自由移动的床头柜,可折叠伸缩的餐桌,可以自由拼接的沙发等等,消费群主要集中在向消费主力靠拢的“80后”一代。

  (采访)家具销售商:今年我们品牌还是以艳丽颜色为主,结婚比较多,促销上新婚上的比较多。

  另外,今年很多品牌推出了玻璃式家居用品,墙面贴花的设计灵感,使产品更显得明快,大方。

  面对销售旺季的到来,为了刺激市场,很多品牌纷纷推出了套餐式的促销优惠,比如,一张1.8米的床外加两个床头柜一个四门衣柜,再添上这套妆凳、妆台,一起买的价格是3560元,而单买一个床的售价就是2180元,相当于打了个五五折。虽然价格看上去很合适,但成套的家具也有一个问题。

  (采访)消费者:偶尔也是成套买,但是有时候也不行,比如说曲美一个大柜配套的,但是尺寸不合适。

  看来,不能光看价格合适,关键还得摆着合适。如果成套的没有适合您的,没关系,单套家具也有价格非常合适的时候,那就是挑他的样品买,不过这就得看时机了。

  (采访)家具销售商:年底来说是样品出售率最高了,三月份9月份有展销会,年底最实惠些。

  其实眼下在各大家具卖场里,打折出售样品也是不少。像这款柚木的沙发,原价是24660元,现在是18600,便宜了六千多块钱。这款原价一万多的4米牛皮沙发样品只卖5800元。其实,很多品牌厂商都喜欢在十一后或者年前集中换一部分新品进行展示,所以这个时候买一些陈列的样品最划算。

  样品便宜,但您挑时也得仔细点,毕竟展出时间也不短了,别有什么磕磕碰碰的。现成的家具未必适合每个人的口味,那怎么办呢,别急咱一会再说。

“定制”精致生活成为时尚

  继续帮您挑家具,刚才给您介绍了这么多款式,当然了,家具再多也很难有哪一款能够迎合所有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毕竟,大家各有所爱。所以,当今定制家具成了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主要途径。

  (采访)消费者:一种趋势,能够按照主人的要求,有特色、比较实用。

  (采访)消费者:前一阶段,我自己在家就是根据现有的情况,但是放不下去,就根据它的款式,我自己又设计了一下,做了一个比较顺心的柜子。

  如今,消费者对家具设计的要求逐渐由大众化转向差异化、个性化。您看这个衣帽间,就是一个根据家里空间设计的一套个性家居,结合房间结构让衣柜融入墙体,既时尚又实用。如果您不仔细看,还真不会发现这里面还有不少玄机呢。

  (采访)销售人员:充分利用房间拐角的位置,把房间充分利用,包括可以做到屋顶。例如做衣帽柜很少有带镜子的,我们做的衣帽间可以给您做可推拉的衣帽镜。

  非常合理利用房间,一个房间里三面都可以做成衣柜,不用加穿衣镜,占地方,可以在里面随意加一面镜子。

  您需要多少小方格存放您的领带、丝巾?放长衣、放短衣各要多大的空间?反正只要您有要求,设计人员都可以帮您量身订制,基本一个月就可以拿货。

  设计巧妙也得价格合适才行,记者了解到,只要是柜子,都是按照柜体展开面积,也就是用板量来算价钱,价位根据材质、设计难度的不同,每平方米从289元到1400元不等。加上门以及一些小的推拉装饰等配件,算下来,平均一个衣柜大概要花1000多块钱,这与中档成品衣柜差不多。另外,眼下定制最多的就是布艺沙发,如果喜欢什么款式、什么面料,您可以随意搭配。

  定制的家具凸显了个性,不过选择厂商时,您可得仔细看看他们的资质了。除了现代款式外,很多人也喜欢古典家具,不过很多上档次的古典家具,动辄上万元,那么有没有更合适买法呢,一会告诉您。

定制古典家具 忽略材质要感觉

  接下来咱们继续关注一下定制家具,除了现代家具,有的人就喜欢仿古风格的,咱们继续看。

  动不动几万几十万的红木家具普通老百姓接受起来大多有点困难,这个时候厂家提供的老木新作的新概念家具,正好迎合了这部分仿古潮人的定制需求。

  (采访)家具销售商:这是清中期的,木质是红木的,属于中高档家具,价钱在8万块钱左右。我们定制产品的话可以做比较素的,没有雕刻或者雕刻很少的。木质可以采用低端的木质,花梨榆木啊,价钱下来不少,大概在2-3万左右,用榆木的在7-8千吧一套。

  您看看,从八万块钱直接到七八千,这价钱上面一下子少了个零儿,您能接受了吧,而且这工期也能大大缩短。木质不同,但感觉到位了,仿古的目的达到了。

  如果您真想定制,之前就要选好材质,有个心理价位。像亚花梨和红孙枝的价位能差到十几倍。而像红木、黄花梨等材质那就更金贵了。再给您举个例子,像这对黄花梨的椅子,售价大概在五六万,而如果换作楠木就得是十五六万。

  (采访)家具销售商:这是典型的名士矮椅,周期很短,大约在1个月左右,如果采用榆木或者花梨,会下来一半价钱。

  与现代家具的简约风格不同,古典家具的特点更来自于细节的讲究。毕竟人家手艺在这摆着呢。像这种大面积雕刻的家具手工费就得上万,花费的时间有时要以年计算。别看工艺是老的,观念可是相当新潮,中式的、欧式的,披着古典的外衣,各种时尚另类的古典家具也是十分走俏。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