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阳光普照大地》分集介绍(6-10)

http://www.tjtv.com.cn  2009-10-16 15:35
 

 

  第六集

  二丫要参军的消息让慰慈和罗马尼亚都非常高兴,慰慈托罗马尼亚送一件内衣给二丫做礼物。罗马尼亚登门送礼物,诚心向二丫道歉,两人和解。

  二丫要和永康照张合影,并题上“革命人永远是一家”的题头,永康为避免节外生枝,勉强答应。

  织锦分厂接受了重要的政治任务:织锦长卷东方红。一时群情激动,而永康也为云锦着迷,梦想成为织锦大师。

  成林让二丫以后在部队上找个合适的对象,忘掉永康,二丫却说和永康连相也照过了。成林告诉永康,在他们村里,姑娘和男人单独合影就是双方同意订下了终身,永康傻了眼。

  曹金桂无意中发现二丫竟然是织锦高手,邹书记为了保证“政治任务”,硬把二丫留下来参与“东方红”的织造,和永康分在一个小组。

  看到二丫和永康朝夕相对,慰慈心中不快,罗马尼亚也深感不安,她催促慰慈尽快赶走二丫,慰慈却感到厂里的工作气氛实在让人没法提出要二丫离开。

  第七集

  狄克用永康与二丫的合影逼永康做决断,并让他对慰慈做解释,永康百口莫辩,急得用砖头砸破了自己的脑袋,跑回家对二丫发了一通火。二丫心灰意冷准备和成林一起离开。狄克气得骂永康卑鄙,两人像清算似的把小时候的老帐都翻了出来。永康终究内心不忍,加之工作需要,便把二丫追了回来,慰慈知道永康是为了“东方红”,但心里还是不舒服。

  二丫成了正式职工,开始了紧张的织锦工作。永康对狄克频频接近慰慈非常不满,两人的情敌之争日益明显。

  二丫赌气从永康家搬出来,请曹主任帮忙。不料全厂除了慰慈的单人宿舍外,实在没有多余的住处,曹金桂硬着头皮找慰慈商量,却被慰慈赶了出来。

  二丫搬家遭遇铁将军把门,她坐在门口坚决不走,而此时慰慈满腹委屈爬上了高台,两个姑娘以这样的形式僵持着,引起一场风波。永康听从邹书记的命令去撬慰慈的宿舍门,而狄克却陪在慰慈身边开导她,和她谈感情,渐渐打动了她的心。二丫终于搬进了慰慈的单人宿舍,慰慈也无奈接受了。而狄克为永康的撬门举动气愤不已,让他去把门锁修好。

  第八集

  永康去修撬坏的门,遭到慰慈夹枪带棒地一顿好骂,永康气闷之极,扎伤自己的手,慰慈于心不忍再次原谅了他。

  厂里选中二丫去拍摄表演织锦,二丫要永康配合,永康得意去向慰慈报喜,失言只有自己和二丫配合最好,慰慈微含醋意,永康赶忙补救,称这次表演完便不再和二丫同组工作。

  二丫吞吞吐吐向慰慈提出借她的白衬衫去拍摄,不想慰慈爽快答应,二丫对慰慈增加了好感,罗马尼亚笑慰慈爱屋及乌。省市的领导都来观看织锦表演,不料二丫的眼睛突然肿得什么也看不见了,原来,慰慈好心用漂白水洗白衬衫后忘了倒水,被二丫胡里糊涂拿来洗脸了。在领导的政治敏感下,事态变得严重起来。

  永康赶忙把盆里的水倒掉,自以为这样能帮慰慈,却不料反给她带来了麻烦。正在厂领导要严查所谓真相的时候,二丫主动站出来给慰慈做辩解,两个女人终于化敌为友。

  慰慈认为永康倒水的举动是对自己缺乏起码的信任,要和他做回“普通同志”,永康被误解非常委屈,要拉慰慈讲清楚,冲动间指慰慈已是他的人,慰慈又羞又愤,当众打了永康一记耳光。

  永康难堪失落,跑进车间看到一直对自己情深意厚的二丫,一把抱住她提出和她结婚,二丫又惊又喜,慰慈伤心欲绝。入夜,二丫想向慰慈解释却不懂婉转,慰慈被噎得无言以对,大声背诵起毛主席诗词来。

  第九集

  永康写信给村里报婚讯,狄克激他到大喇叭里去广播,永康破罐破摔,两人偷进广播站广播永康和二丫结婚的消息,把邹书记气坏了。二丫天天贴身跟随,永康不满,二丫却沉浸在幸福中。

  狄克找慰慈参加革命文学社,而把永康拒之门外,慰慈深情朗读自己写的“毛主席,我在您的注视下长大”把狄克感动,他带头拼命鼓掌,慰慈很受鼓舞。

  狄克送慰慈回老家看母亲,永康找不到慰慈窝火,砸坏了慰慈宿舍的玻璃,被保卫科抓了起来。永康讨厌保卫科长刘险峰的嘴脸,当面掀了桌子。刘险峰把永康铐在树上,二丫闻讯提着斧头冲进院子要他们放人,双方动起手来,正逢狄克回来出面救下永康。

  二丫帮永康包伤,听他说心中憋屈,不由生气狠狠咬了他一口。慰慈听说永康受伤,拿药给二丫,二丫却说用吐沫给永康上过药了。

  青工们去古墓看织锦,永康着迷忘了出来透气,结果在里面晕倒。永康被送到医务室,想借机和慰慈解释,被狄克看穿,而单纯的二丫却轻易被永康支走了。慰慈和永康和好了,姨妈赵秀兰却对慰慈的选择深感不安。

  二丫抱着熬好的粥送到医务室,永康却不见了踪影,失落的二丫来到了成林的住处,成林心疼二丫却又没有办法安慰她。二丫遭车间小姐妹的奚落,跑到医务室质问慰慈,慰慈承认与永康已经和好,向二丫道歉。

  第十集

  永康给二丫跪下,说如果人一辈子只能爱一个人的话,自己只爱苏慰慈。二丫委屈万分转不过弯来,永康摆出跳楼的架势,二丫死死拉住他,绝望地说自己认了。

  永康和二丫织锦配合像陌生人那样不协调,曹金桂看在眼里急在心头,邹书记却说没什么比革命同志更默契的关系了。

  永康和慰慈在宿舍亲亲热热,二丫目中无人地走进来坐在旁边。慰慈请小姐妹们强拉二丫去看电影,当二丫返回宿舍却被锁在了门外,里面的灯随之熄灭。

  二丫痛苦地向成林哭诉,成林恨自己帮不上忙。为了让二丫高兴,成林偷拿了赵秀兰的手表送给二丫,称是自己买的,二丫高兴地向小姐妹展示手表,大家都羡慕不已。

  刘险峰把赵主任手表失踪当成大事,要报告公安局,被邹书记阻止。二丫质问成林,成林承认偷表但怕丢脸不肯去还。二丫主动承担了拿表的责任,但因说不清情况被刘险峰揪住不放,永康和狄克想把事情揽下来。成林最终站出来承认手表是自己拿的,结果要被送交公安局,二丫情急之下说成林是自己对象,大家网开一面放过成林。

  永康认为二丫这样做不值得,二丫赌气偏和成林好。永康找人修理成林,不许他接近二丫,不想自己反被打伤。慰慈不满永康为二丫去打架,永康却说他决不让二丫和一个小偷处对象。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阳光普照大地》剧照2   09-10-09
《阳光普照大地》剧照3   09-10-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