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今日气象:大风过后气温略有回升

http://www.tjtv.com.cn  2009-10-20 10:33
 

 

  今天(10月19日)早晨天津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警报,8点左右渤海海面刮起了8—9级的大风,市区里风力也达到了5级。一起走进今日气象。

  记者王希:连续享受了几天秋高气爽天气之后,昨天(18日)傍晚开始,本市突然刮起了8级大风,感觉特别冷,有些人甚至带上了口罩。今天依然是大风天气,午后的最高气温也只有16度,我们明显感受到了深秋的寒意。那么,这大风天气之后,降温会一直持续下去么?

  (采访)天津气象台首席气象员赵刚:今天早晨最低气温是入秋以来最低的,宝坻达到了1、2度,并且部分地区出现了霜冻。今天夜间由西北风转为西南风。到明天白天,又一股弱冷空气下来,陆地上会再度出现西北风,4级左右。之后的几天一直到周末,天气基本上以晴为主,气温缓慢回升。

  随着冷空气的转移,到上午10点半,市气象台解除了大风预警。没有了大风,气温也开始有所回升,午后的阳光照在身上让人暖洋洋的。根据气象分析,明天(20日)气温还会略有回升,阳光也比较充足,不过早晚的气温还会比较低。

  记者王希:这两天,降温速度很快,人的体温调节功能一时间难以适应,提醒您一定要注意添加衣服。不过对于一些年轻女性来说,有的因为爱美,大冷天还穿着短裙,这样很容易就会“冻”出病来。那么这种急速降温的天气下,咱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我们来听听专家的分析。

  (采访)中医一附属内科主任医师杨锡燕:由于这两天大风降温,来医院的患者明显增多,像上呼吸道感染,这样的人群主要症状是发烧、流鼻涕、咳嗽。另外(天气变化),一些年轻女性要随时增减衣服,特别不要穿过薄的裙子,要注意下体的保暖,否则容易得关节痛、妇科病等疾病。

  医生建议说,强降温天气一定要注意胃部的保暖,吃一些温暖性的食物。比如白菜,含有蛋白质、脂肪以及丰富的维生素,能增强机体的抗寒能力,但是它所含的纤维素又能促进脂肪的吸收和转化,所以白菜里的脂肪基本上不会转化成身体上的脂肪。

  (采访)中医一附属内科主任医师杨锡燕:建议大家(平时)多喝一些水,多吃些水果蔬菜,增强机体防御疾病的能力。另外,做一些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果天气不好的话,在家散散步、打太极拳也可以。

  医生还建议,天气变化比较大的时候,尤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早晚洗脸时,可以用冷水,提高呼吸道的耐寒能力。洗澡时,尽量以温水为主,不要太热,也可以增强机体的抵抗力。

  记者王希:另外,提醒您天冷的时候,少吃冰冷食物,否则寒气侵入体内,也容易致病,白天出门建议您带个围巾,不仅御寒,风大的时候还可以挡挡风,每天晚上可以用热水泡泡脚,有助于睡眠。好的来看一下明天的天气,根据最新预报,明天(20号)将是晴间多云,气温略有回升,但是早晚还是比较冷,提醒您适当添加衣服。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