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楼市点击:7成二手房主涨价 外来热钱出手滨海楼市

http://www.tjtv.com.cn  2009-12-01 17:42
 

 

  前几周来看,滨海楼市的成交量保持微降走势,价格也反复小幅震荡。但是从上周开始,该区域楼市量价齐升,尤其是塘沽新建的商品住宅成交均价首次破万。难道,滨海新区楼市开始了新一轮的“爆发”?一起走进今天的“楼市点击”。

  在塘沽一家二手房中介,记者了解到,这周预约看房的人数比上周超出了20%左右,尤其是三四十平方米的一居室和七八十平方米的两居室,成为目前二手房成交的大热门。像塘沽新村片区,由于有不少重点中小学,三四十平方米的一居室每月租金就能达到1200-1500元,回报率比市内六区还要好。

  (采访)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塘沽区宁波道店经理刘颖:(涨价)比较普遍,七八十万的房子涨幅在二到三万,像我们之前有一个碧海宏景的房子,之前房主要75万,后来因为看房的人比较多,房主涨到了79万。

  虽然房主提价了,但塘沽区二手房的成交量环比上周,还是有35%左右的上涨,开发区的销售增幅甚至达到了90%。不过与市区相比,滨海新区二手房市场相对较小,销售主要还是以新房为主,尤其是在塘沽区,就在上周,新建商品房的周均价,首次突破了万元大关,成交量也环比大涨了75.7%。在一家售楼中心,记者就了解到,去年同期,这里的洋房价格基本上还在每平方米8500到1万块钱,现在已经涨到了每平方米1万3左右,外来的投资客户有了明显的增加。

  (采访)万通上北新新家园销售人员:尤其是北侧的火车站,2010年就可以通车了,对我们楼盘也有拉动作用。来看的外地人多了,包括投资的人,增加比例没有具体算过,应该是在20%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塘沽上周均价破万虽然不能完全说明市场的趋势,但也显示了一个冲高的信号,不过因为房价是受市场供需的影响,现在还很难判断塘沽是否真正跨入了万元房价俱乐部的行列。但是,随着滨海新区的发展,大部分区域,投资和自住的比例已经达到了五五分,一些高端的购房者,大都选择在开发区投资,比如三大街,二大街沿线,泰达时尚广场的周边等,而一些中端投资者,则选择了塘沽的上北,以及胡家园、新港、海河南岸等塘沽未来的新兴区域。

  (采访)天津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投资顾问部总监高飞:目前塘沽区的均价基本是从七千多到九千多这样一个区间,开发区基本上是普通项目从一万到一万二三这个区间,高端项目从一万五到两万左右,从价格来说,应该说还是普遍低于市中心的水平,但是从未来城市长久的发展,包括未来能够提供的就业机会,包括带动产业升级,包括天津市总体的户头的比例来说,滨海新区还是处于起步的阶段,因此未来滨海新区的价格在市区整体价格快速上升的整体的趋势当中,它还会有一个空间。

  滨海新区最新的房价趋势是稳中有升,那么近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市内六区房价走势如何呢?

楼市点击:市内六区新房二手房量涨价跌

  我们继续关注楼市的话题。塘沽区的新房市场周均价已经突破了万元大关,发展前景大好,但市内六区新房的成交价却出现了11.3%的降幅,上周,市内六区新房和二手房市场就出现出一波量涨价跌的行情。

  数据显示,上周市内六区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5.32万平米,环比上涨了11.0%;成交均价为12508元/平米,环比下降了5.6%,二手房市场方面,上周市内六区共成交10.15万平米,环比上涨了11.4%;成交均价7987元/平米,环比下降了0.2%。

  成交量河北区增长最快

  从成交量上看,上周市内六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量增长最快的要数河北区,一周成交1.3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17.5%。但其它五区都有不同幅度的下跌,其中跌的最惨的是红桥区,下跌35.4%,河东区紧随其后,下跌12.1%,河西区、南开区、和平区跌幅较小,分别下跌了5.6%、4.4%和1.3%。不过由于河北区涨幅较大,市内六区的成交量还是呈现了上涨的态势。

  (采访)中国指数研究院华北分院天津总经理蒋云峰:应该说市区的话整体涨幅是在趋缓,但是还是在增长。确实是品质好的位置好的盘量在减少,但是对比市民收入已经产生一定的高位,有点高处不胜寒的意思,这种情况下成交量会抑制,价格也会抑制,但是品质好的交通好的盘价格还是比较坚挺的。

  日成交量创下单周成交最高纪录

  从成交量和反映成交活跃度方面来看,上一周的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创下了2009年以来单周成交的最高纪录,达到了日成交540套左右,与之前相比有15%以上的增幅。

  (采访)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陈萌:在这个时段又是时近年末,很多的二手业主也选择在这个时候适度放松了自己的价格,议价空间有所增强,而面对很多的需求,成交还是比较的活跃。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