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战地浪漫曲》分集介绍(16-20)

http://www.tjtv.com.cn  2009-12-09 14:18
 

 

  第16集

  新年在即,为配合新式整军运动,文工团组织了一系列创作演出活动。墨石墨梅的节目获得了热烈欢迎;歌剧《白毛女》演出时,扮演黄世仁的演员被群起而诛之,张二牛为了保护他受伤;《操兵舞》更是赢得了全场的掌声,大家合着音乐舞蹈的节拍,鼓掌、跺脚,张二牛脸上浮出得意的笑容。演出结束后,陈司令请大家一起用餐。

  在宴会上,英子请求陈文鼎司令员帮他说媒。陈文鼎司令员大笑,给英子口授机宜,让她换一个思路和方法。由于在演出混乱时开枪,毕中原继续让张二牛写检讨,陈司令也让张二牛在叶清扬和英子的问题上检查。英子来找张二牛,主动表白爱慕,没想到张二牛连连摇头,说不合适。三剑客又聚集在一起讨论张二牛和操兵舞,白济时认为,张二牛的思想体系和理念已经完全主导了文工团,王英时代过去了,二牛时代来临了。

  第17集

  张二牛让小虎把自己桌子上的一束野花送给叶清扬。小虎嘟嘟囔囔,拿着花反而送给了英子。英子惊喜,接过花一看,眼神暗淡下来,原来这正是她采来送给团长的。叶清扬对伏左说,她的感情天地里压根就没有张二牛的位子,她也不想要张二牛的感情怜悯。伏左奉命去劝解张二牛。他指出了张二牛的许多毛病缺点、农民习气,并说他太不懂叶清扬这样的女人。张二牛彻夜反思,决心改正自己的这些缺点。

  伏左让叶清扬到纵队医院看病,并且派小虎、小孙负责保卫,英子陪同。小虎和英子去办事了,叶清扬决定带小孙抄小路先回去。结果路遇土匪,叶清扬被土匪劫走,张二牛暴怒。张二牛审问了抓来的土匪,问清了情况,向陈文鼎和毕中原建议,暴露叶清扬的身份,这样土匪才有可能拿她来做筹码。陈司令叮嘱他不要意气用事,要斗勇斗智,救人第一,歼敌第二。

  第18集

  张二牛让伏左去找英子谈话,英子哭着如实承认了自己曾被潘大头抢去做小老婆,伏左劝英子放下顾虑。张二牛分析,何岩一定认识潘大头,但不敢肯定那个常来的小货郎就是土刀。为了试探,他把下一步计划告诉了何岩。果然,小货郎土刀又来了,何岩拿着枪顶着土刀的头,并要求他放人。小虎潜伏在一旁偷听着。何岩把叶清扬的身份和下一步行动都告诉了小货郎。

  土刀对潘大头说,抓来的女戏子是前团长王英的老婆,共军扬言,如果三天之内不放人,就会派一个师搜山剿匪。潘大头命令土刀下山,和文工团谈判,用叶清扬来换英子。土刀刚到文工团驻地,就被三剑客吓得屁滚尿流。何岩带着土刀来见张二牛,张二牛听说交换条件后,一口答应。站在门口偷听的英子呆住了,众人更是义愤填膺,议论纷纷,认为张二牛太感情用事。张二牛向毕中原解释了他的计划,是想以送英子为名,向潘大头发起攻击。众人拿出土刀带来的叶清扬的画研究,上面暗示了土匪的位置和兵力。众人想出了一个计谋……当晚,张二牛把土刀灌醉,并把他放了回去。

  第19集

  仲义仁听说潘大头抓了一个共军女戏子后,也吩咐副官,到山上要人,否则就以私通共党为名灭了潘大头。英子拿走了小虎的枪,枪去打死土刀,被张二牛制止,他告诉英子,枪声一响,全盘皆输。张二牛对全团同志布置了详细的行动方案,并嘱咐他们,仗怎么打,戏就怎么演。土刀回去告诉潘大头,共军同意换人,潘大头正在得意之时,杨副官带兵来到潘大头的小庙,要求带共军女戏子回去。土刀让叶清扬吃了迷魂药,谎称她昏迷不醒,杨副官只得带人先走了。潘大头指示土刀,干脆一石二鸟,骗来英子,就把叶清扬送给仲义仁。土刀又来到文工团,说带了彩礼,没想到张二牛却大发脾气,说昨晚做了个梦,梦见潘大头变卦了。土刀被吓住,连声说没有,露出了破绽。张二牛用计把土刀关了起来。

  第20集

  陈司令指示了新的营救计划和安排。第二天,饿的奄奄一息的土刀被放出来,发现花轿已经准备好,就是不见英子。舒琴来说,英子上吊了,因为她不想嫁给土匪……英子被救下来,却昏迷不醒。张二牛、白济时等护送着轿子,跟着土刀走进山里。潘大头一帮土匪带着叶清扬等在洞口,潘大头交代机枪手,一等他暗示,就开枪扫射,除了轿子不准打,其他格杀勿论。张二牛把轿帘掀开,潘大头看见英子坐在轿子里,不由心花怒放,让英子下轿自己走来。白济石给英子盖上盖头,“英子”下轿,双方交火。“英子”掀开盖头,竟变成了小虎。不等敌人反应过来,小虎双手持两支驳壳枪,朝两侧机枪火力点连连射击……

  双方激战,张二牛掩护叶清扬,两人滚下山坡……潘大头等从后山洞逃跑,去投奔仲义仁了。何岩感叹,这次战斗显示了张二牛的军事训练是多么英明多么正确。众人一致推举,给张二牛、小虎、白济时、英子立功。毕中原同意给其他三人立功,却罚张二牛写检讨。他对张二牛说,这次解救行动,虽然很出色很成功,但叶清扬是一个理性的、成熟的女人,她不会轻易感恩戴德、以身相许。张二牛表示,他一定会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稿源 中国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战地浪漫曲》   09-12-09
《战地浪漫曲》剧照1   09-12-09
《战地浪漫曲》剧照2   09-12-09
《战地浪漫曲》剧照3   09-12-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