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大秦帝国》天津卫视开播
侯勇、王志飞演绎最纯粹的君臣道义

http://www.tjtv.com.cn  2010-01-19 15:31
 

 

 

  “赳赳老秦,共赴国难”,苍茫的西北大地上崛起了中国第一个封建王朝——秦。两千多年前的战争、政治、革新、君臣究竟是怎样的?电视剧《大秦帝国》以恢弘的气势为您全景展现那个古老王朝的兴衰成败。天津卫视1月18日起每晚23:00金牌剧场两集连播史诗大剧《大秦帝国》,唱响千年战歌。

  16年成书500万字,拍摄历时两年,海外发行至美国、韩国、日本,在当地引起巨大轰动,第14届法国戛纳秋季电视节上获奖,让世界对中国古老的“大秦”无限神往。这就是《大秦帝国》,一部呕心沥血的鸿篇巨著。目前播出的电视剧是原著的第一部分《黑色裂变》,讲述在英雄辈出的战国时代,位于华夏大地西陲的秦国从积贫积弱的危难国邦,到如日中天的西方霸主,秦孝公与商鞅这对君臣功不可没。二十年间从六国卑秦,到谈秦色变,秦孝公坚若磐石,商鞅力克万难,终成强国大业,令人热血沸腾!

  此次侯勇和王志飞搭档出演秦孝公和商鞅,两位实力派演员将这对君臣进行了完美诠释。侯勇这个南方男人近年来出演了不少西北汉子,用导演黄健中的话来说,“他很有兵马俑的感觉。”对于这位战国初期最杰出的君主,侯勇有着自己的理解,“我觉得人要纯粹才可爱。尤其是两千多年前的一个西陲君主,他一定是纯粹的,所以才会很专注。但纯粹不代表单一,比如他对国家的呕心沥血、对母亲、妹妹、哥哥的亲情牵绊,还有对玄奇的用情至深,这都是多侧面的表现。而这些表现,其实都是源自他性格里纯粹的东西。”

  商鞅变法是所有人从小都熟知的历史故事。这场浩浩荡荡的变法运动是秦国由弱变强的命运转折,而对商鞅这个人后世也褒贬不一。然而在《大秦帝国》、在王志飞心里,商鞅绝不是一个单一的酷吏。王志飞的商鞅永远是一袭白衣,神采飞扬,颇有“任是无情也动人”的风骨。 “在执法者之外,他首先是一个人,更拥有人的情感。所以我在表演创作中,更多的加入了一些人情味。”

  同是历史大剧题材,人们自觉地会将《大秦帝国》与《康熙王朝》、《雍正王朝》等放在一起比较。尽管《大秦》讲述的是距今2300多年前的故事,可其所体现的现实意义一点都不少。不论是孝公的坚韧、商鞅的魄力,还是百万秦人富强的信念,都我们值得借鉴。天津卫视1月18日晚23点带您穿越千年的时空长河,体会《大秦帝国》的波澜壮阔!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大秦帝国》剧照3   10-01-19
《大秦帝国》分集介绍   10-01-1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